什么样的动漫塑造了我们(一)

未闻花名

我其实是标题党,我是想和大家讲讲我这些年看过的动漫,大家可以在评论区说说自己看过的哟。

一.惊悚悬疑类(排名不分先后)

我知道简书里面小清新多,但我忍不住啊,没事,我口味一点也不重,也就是边吃零食边看死神来了电锯惊魂生化危机而已。

1.动漫版死神来了《Another》

话虽如此,其实本作一点也不血腥,主要是心理恐惧。日本恐怖有个很经典的意境塑造——恐怖的传说,例子太多就不列举了。日本恐怖还有个很经典的镜头——废弃的校舍,而且往往都会有立入禁止(就是禁止入内)的标识。《Another》就是这样,但是因为有了美貌的女主和女二,其实故事很甜美呦。结局可能有些小伙伴接受不了,那我也只能说抱歉了,毕竟人鬼殊途。引用寄生兽电影里的一句话:狗死了,就不再是狗了,只是一堆狗形状的肉罢了。(大概这个意思。)

最后为大家翻译一下another,喂喂,英语过四级/六级/八级的小伙伴不要扔鸡蛋好么。我们都知道another有另外的意思,实际上它还有另外一个人的意思,结合动漫可以译成《死者》《替身》。(官方译法)

2.柴刀女+除梨花外所有人都会黑化《寒蝉鸣泣之时》《寒蝉鸣泣之时解》

是游戏改编的动漫呦,怎么说呢,开头巨无聊,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日常番呢。但是如果能坚持看下去,绝对有惊喜!尤其是反派,不知道你们怎么样,反正我是倒戈了。这部动漫除了一些镜头(比如礼奈挠脖子的这个你看了就忘不掉的镜头),和扑朔迷离的事情真相(你肯定猜不到结局),其实也赞颂了友谊和爱呢,本质上和轻音少女啊,四月谎言啊,未闻花名啊都是一致的。(认真地点头,但是你们千万不要信。)

3.《海猫鸣泣之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讲真,本来不想推荐的。因为这个改编的比较失败,但是因为梨花小萝莉以及恶趣味的杀人方法,还是推荐一下吧。(还有一个原因,不过我不会告诉你们的,自己看图猜呦。)这个动漫似乎只有一部,预知后事如何,请玩游戏。

4.《弹丸论破》(《希望高中和绝望的高中生》)

这个动漫推荐理由是黑白熊!以及萌萌的死法和粉红色的血。请大声告诉我一看见黑白熊就想到泰迪熊的我不是一个人!都和提莫一样贱萌贱萌的。呃,重点似乎搞错了,这其实是一个推理故事,大概是我智商不够的原因吧,看了这么多年推理番(死神小学生)从来没推理出来过凶手是谁的我,看这部动漫也理所当然地推理不出来。所以,就这样吧。(叹气)

5.《进击的巨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推荐理由自然是——兵长兵长兵长!兵长你那么帅,怎么能只比我高一厘米啊,我穿运动鞋都比你高了啊心塞。打住,现在不是犯花痴的时间,我们应该分析一下剧情,严格来讲这是个俗套的故事,一个开挂的少年和他的小伙伴发现生命终极奥义,然后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我没看漫画,剩下的结局我是猜的。)但是!巨人这个设定让人眼睛一亮,经典台词和op都燃得很呐。在人物塑造方面也很成功,不过我想顺便一问,三爷真的有八块腹肌么??

6.《东京食尸鬼》(《东京喰can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推荐理由:金木小天使的逆袭(头发变白以后似乎整个人设都变了诶),董香的大长腿,美食家的豆筋……大概就这样。这个总感觉看漫画更血腥一点,毕竟动漫也被禁了嘛〒_〒。说起来,我是不是跑偏了啊?总感觉5和6不算惊悚啊,算了,我身边还是有妹子害怕的,毕竟如果自己一个人走在路上,忽然一个奇行种和喰种靠近了自己还是有点小惊悚的。(我选择被奇行种吃因为他们吃得快,痛苦少。)

7.寄生兽

56都有了,没7真的不科学。但是寄生兽我看的时候动漫已经被禁了,所以我看的电影。特效团队大概和生化危机是同一个吧。总感觉是环保广告,而且前后呼应,这个作文必须满分。另外,我总感觉小右这个设定怪怪的,为什么不是小左呢(嘿嘿嘿)。

8.尸兄

支持一下国产,第一季前三集居然都被禁了,我感觉没理由啊?不算血腥也不暴力,真是让人焦灼。总得来讲又是开挂男主的故事(不开挂也没法发展剧情啊),里面各种各样的丧尸还真是让看了多年丧尸的我吃了一惊,脑洞很大啊。而且一直保护着小鹿的白小飞越看越帅怎么回事?不过第二部改变了画风,莫名就追不下去了。

9.未来日记

差点忘了这部,真是不可饶恕啊。请大家一定要收下病娇我妻由乃的表情包,毕竟她可以变形。甜美的外表下却是斧子用得很6的暴力女汉子,这样的反差萌真是让人欲罢不能。

但是!!结局我真是相当不满意:(下面包含剧透)或君被斩首我就已经哭成狗了,问题是或君你之前居然还向小雪(男主)告白了!告白了!我一直以为你们是好兄弟啊!这该怎么说?我喜欢的男孩子亲了我喜欢的女孩子喜欢的蓝孩纸,所以我喜欢的女孩子为了她的蓝孩纸杀了我喜欢的男孩子,然后我喜欢的女孩子的三周目和她喜欢的蓝孩纸在一起了。不说了,先让我哭一会。说实话,虽然一周目由乃杀了或君,但我还是很心疼她。干掉了敌人和情敌那又怎样?完全是为别人做嫁衣啊(那个别人还是三周目的自己)。我固执地认为,三周目的由乃不是一周目的由乃,所以未来日记的结局是悲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了,亲们第一弹到处为止(我真的编不下去了,另外图片发不上来了,下期再说吧( •̀∀•́ )),下期预告:治愈系的故事,不见不散?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没什么可坚持的,也没什么可放弃的”,这句感觉真颓废,听上去倒还真是这么回事,带着一种梦醒后花落水空流的感觉,特...
    雨诸香华阅读 355评论 0 0
  • ** 01 ** 今天和往常一样,我打开手机喜马拉雅APP,准备开始一天中最惬意的事---“听书”。 刚要在搜索栏...
    萧筱筱阅读 247评论 3 6
  • 钱! 能让女人经济独立的同时人格独立。经济独立,人格独立,我们才能有更多的自主选择权而不是被选择。 所以成为一个有...
    新垣结菇阅读 4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