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女孩,给了我不同的人生体验

妹妹说我从没打过她,这小猪妹果然记吃不记打。

1

妹妹出生的那年,我十五岁。当时正值周末,本不想去医院看这个来给我争夺爱的家伙的,但是,妈妈好几天不在家,真的想妈妈了,只好硬着头皮跟着爸爸去了医院。

到了医院,我发现这里的气氛和我想象的气氛有些不同,妈妈所在的那个病房里的阿姨、叔叔,见到我都很惊讶,“儿子都这么大了?”额,我慌忙的走进去看看躺在襁褓里的娃娃,额,和个干巴的小老头似的,皮肤都是那种皱皱的。这就是我妹妹?我不禁说了句:“太小了,太丑了。”妈爸忙笑,“你小时候也是这样。”看着他们满脸溢出爱的笑容,我瞬间觉得哪里酸酸的。

特别是妈妈出院回到家的那一天。我更加不能接受了,一家人围绕着这个小生命团团转,我的待遇完全被忽略了。我不好受,甚至想到,自己是不是亲生的?那段时间吃家里的东西都要问上一句,我能吃吗?哈哈,我真可怜。

后来才发现,爸妈对我还是和以前一样,就连说话的语气也是一样的,所以也就安心了。

2

几个月过去,原本皱巴巴的“小老头”,竟然变得那么嫩白,那么可爱。

我最喜欢她躺在床上蹬腿的样子,摸她的小手总是把我的手指头握的紧紧的,咿呀咿呀的欢快的很。后来才发现她有一套独门绝技,可以在床上变换睡姿和方向,有一次差一点自己把自己掉下床,我拉着她的小腿扯到床的最中央,她高兴的蹬着小腿。我亲亲她的小脸,她那双大眼睛直勾勾的看着我,想要我抱她的模样。

说实在的,谁家的小孩我都不敢抱,唯独她例外。我学着妈妈的动作,先把左手托着她的脖子,再用右手托着她的屁股,每次把她抱起,她都高兴的不得了,依然咿呀咿呀的蹬着小腿。

3

夏天,因为天气热,爷爷去理发店理了光头。回来的时候,妹妹看着爷爷的新发型很是好奇,边摸着爷爷的光头边问:“爷爷,你的头发怎么没了?”

爷爷笑嘻嘻的对她说:“剃头了,头发就没了呗。”

过了一会,爷爷出去了一下,回来时发现,这小家伙拿着电动刮胡刀正在刮头发,右边的头发已经让她自己剃去了一半。看到爷爷,她还笑着说:“爷爷,我也剃头了。”

爷爷又好气又好笑,这剃了一半多难看,无奈之下,只好把另一半头发也给她剃掉。

那个夏天,这爷俩发型同款,风吹过来,一定很凉快。嘿嘿~

4

出去转转,她都要我牵着她的小手。她习惯性的用小手抓着我的两个手指,一会抓累了,她就放下来,我站在一旁等她歇歇,歇够了她继续抓着我的手往前走。

那段时间,她特别喜欢跟着去赶集,因为每次回来都会给她买点好吃的。当时,我去外地上了高中,她总把一些零食、糖果放在桌洞里不舍得吃,说是要留给我。不过,留到最后都留在了这个小馋猪的肚子里了。

5

秋天,邻居家的爷爷去世了。根据习俗,发丧的时候,都会拿上一根柳树棍。

妹妹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回到家也找了一根“哭爷爷的棍”,这条棍子她每天都拿着,就连睡觉她都要放在床头上,偶尔走到路上还要模仿人家发丧时的哭腔。

爷爷每次见了她这动作都乐呵呵的打她两下屁股,她更得意的拿着棍又学着老头走路:左手拄着棍子,右手背在身后,嘴里还“咳咳咳”,一家人全都被她逗的笑了。

6

上了小学,妹妹成了孩子王。她不仅学习成绩好,而且上了舞蹈班。活泼好动的她,身后总有那么一群孩子跟着。她总是能想出这样、那样好玩的游戏和大家玩得很开心。

在我看来,舞蹈班的下腰、压腿、劈叉,都是很疼的一些动作,让我去学,我肯定受不了。不过,这孩子从来没有说过疼,而且还很开心。

妈妈说她的性子有些野,自己一个人学骑自行车,拐弯的时候慌了神,不知道怎么停了,她就把车子往强上撞。回到家的时候,妈妈问她自行车前轱辘为什么瘪了?她嘿嘿的笑着挠挠后脑勺。

7

妹妹和爸爸比较亲,妈妈说,他俩连性格都很像。妹妹活像个小子样,完全没有小姑娘的样子。就连做事风格也像。个人卫生,额,天哪,和邋遢大王有的拼。

她当然也有犯错的时候,比如,看到别人家好玩的玩具也会偷偷拿回家。

那一次,她偷拿了弟弟的玩具回家。刚巧,被我问到,”这是哪来的?“她撒谎说捡的,我把脸沉下来说,”是吗?“她低着头默默的说:”拿的弟弟的。“

我问她,”你经过弟弟允许了吗?“她默默的摇摇头,然后我就生气了,很严肃的说了一句:”还回去!“她一抬头就哭了。额,当时,我就心软了,不过,原则性的事,不能让步。我说:”走,我陪着你一起去送。“拉着她的手,就走出家门。

到了弟弟家门口,她说什么也不要进去,而且哭的稀里哗啦。

我问她,”知道错了吗?“她点点头。

然后我带她回了家,过后,我把玩具送了回去。

从那以后,她再也没有随便拿过别人家的东西,就是在家里拿钱也会先给妈妈说上一句,允许了才会去拿。

说实话,有个妹妹的感觉挺好的。

ps:我属猴,她属猪。她叫我猴哥,我叫她小猪妹!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