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暴力——我想养个熊孩子不被欺负不被打

还是说说我女儿轩姐儿,给她起名字时我就给起了男孩常用的“轩”字,而非女孩用的“萱”,就是希望她虽然是个女孩,但是要有男孩的勇气和胆识,然而事与愿违!

昨天回来给我说,她同桌李新x(男生)上自习课掐她。我让她掐我下试试是怎么掐的。本以为是孩子间的打闹,没想到被她试掐后才知道根本不是打闹,详细的问了后,更是心惊忐忑。

她告诉我,同桌说每天要掐她40下,一学期要掐她70000下;同桌说你要是告诉你妈我连你妈一起打;同桌说你要是告状我打你打更狠……然后,她告诉我说,妈妈我想留级留到一年级就没人打我了,二年级也行,二年级也没人打我。

我各种对她说,告诉老师去,各种劝说,都没用,反倒把我气的快炸掉!

我只能给她爸爸视频,让她把这件事告诉爸爸,结果意料之中的失望,她连告诉自己爸爸都不敢说。

讲到这里先科普下我家的情况,我先生是军人,先生的职业决定了我们长期两地分居,孩子一直跟着我和我老爸长大。

再来讲一件小事儿。

我脾气急容易生气,所以经常告诫女儿别惹妈妈生气,生气多了会气死的,气死了你就没妈妈了。然后,女儿就经常担心她会变成灰姑娘。

有一天她给我说,妈妈我不会变成灰姑娘的。我问为什么?她说,你看啊,就算你死了,爸爸在北京呢,爸爸娶了后妈后妈也在北京呢,我就不会变成灰姑娘了。

我就顺着问她,那你和弟弟怎么办?她说,有爷爷照顾啊,爷爷要是也没了,那就让我姨姨照顾我们。我追问,你姨姨有自己的孩子要照顾啊。她给了一个我意想不到又心惊胆颤的回答。

她说,那怎么办?我和弟弟就死了算了!

死了算了!死了算了!死了算了!那一刻,我恨不得我自己死了算了,我费尽心思想要好好养大的姑娘,她还不到八岁,居然想到的是没人照顾死了算了!她到没人照顾的时候都没想到她还有个爸爸能照顾她!

再回到被同桌掐的事件上,我反思再反思,这孩子太缺乏安全感了,军嫂多光荣,别人看我过的多潇洒,可以住在自己家里,可以和自己的父母生活不用伺候公婆不用担心婆媳矛盾,可谁给我孩子一个有安全感的童年?谁还我孩子一个肆意妄为的童年?

写下这些时,我的负面情绪爆棚,责怪埋怨把错推开,那是因为不想承认自己的错!

延伸一下,我们平时有没有这种时候,因为不想承认自己的错,所以去抱怨去责怪。可静下心来想想,根源在我们自己这里,比如我,女儿的胆小遇事躲避,会不会是来源于我的影响?是我太暴躁,太严厉,太强势……

养孩子是门大学问,今天我很羡慕那些把孩子养成熊孩子打人骂人的家长,因为我也想养个熊孩子,最起码她不被欺负不被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千里,两小无疑猜”。 青梅竹马的爱情让人羡慕,我,也有过,并喜结良缘,...
    悠游四海阅读 431评论 10 9
  • 我的妈妈,嘴皮子总是很快,很厉害,就这样,在别人眼里,她总是个非常刻薄的女人。因此无论什么事,只要和我妈妈粘上了边...
    小鎏liu米阅读 190评论 0 0
  • 以后照顾好自己 三五年以后还能想到我就找我吧 可能会找到也可能找不到 谢谢你曾经给我那种小鹿乱撞的感觉 喜欢你这件...
    七字方针阅读 302评论 0 1
  • 1.人很容易活在自己的傲慢与偏见中。 2.千万不要把理想与前途混为一谈,所谓“前途”是指你想做什么样的工作,所谓“...
    一个胡建小伙子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