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州拾异录(2)


第2章·鸾尾花项链

于文博的长相不太像玩笔杆子的人,一米八五的高海拔加上健壮的身形已经在那群削尖了脑袋都想朝这边钻的媒体人里显得很是突兀。浓眉国字脸,一双眼睛黑白分明,却总爱眯缝起来,像是时时刻刻在瞄准似的。据说在军队里待过,人称“爆哥”,说的就是他的枪法如神。然而在伏迪墨看来这年头谁都会胡咧咧,传说也未必是真的。就算真在军队里待过,算算年纪,也不过是大学念军校那些年。相对而言他在纸媒行业的履历更厚些。然而“爆哥”这个称号倒是不虚的,于文博的笔很犀利,算是《醒周刊》社会聚焦版的一哥。

大白是于文博的御用摄影师,黑瘦中等身材,原本扔人堆里也不出挑,偏偏他特喜欢穿白衣服,这一对比就槽点满满。他五官轮廓很深,头发又留长了扎起来,妖娆烟熏眼妆看起来像是刚从走秀现场下来似的,然而这已经是他一向的打扮,估计没几个人见过他的素颜。大白来自泰国,本名Mek Khao,中文意思是白云,2010年来中国,在川美进修影视摄影专业,结果疯狂迷上了武侠小说,还就着《仙鹤神针》里的人物名字,给自己取了个中国名字“白云飞”。周围人嫌拗口,也就直接唤他作“大白”了。

警方已经在电梯口前方十米处拉上了隔离带,于文博和大白只能在人群中探头探脑,却没办法进来。大白眼尖,一眼看到了抱着双臂立在房间门口的伏迪墨,便面露喜色,颠了颠手里的长镜头相机,沙嗲着嗓子对于文博喊:“包哥,马甲先到了,来得好快……”他的普通话并不标准,还夹杂着浓浓的异国口音,毕竟他来自泰国,虽然在这里待了七年,日常交流不是问题,只是发音总要再转一个调子。

于文博啧了一声:“是爆哥,不是包哥。你墨姐要是听到你叫她马甲,估计要打人。”叨叨完干脆举起双手,对伏迪墨挥舞。

伏迪墨皱了皱眉头,先慢慢的走了过去:“黄油蟹果然耳聪目明,这么快就派你们过来了。”黄油蟹是《醒周刊》的老总,虽然看上去肥肥腻腻,倒是有些门路。那边刑警大队一出警,就已经收到风叫人做事了。

于文博笑笑:“哪有墨姐你犀利,居然有门路混进去。里面什么情况?凶杀?……”话没说完,人已经被突然涌上来的人群挤到一边。却是周围的记者和摄影师发现有伏迪墨这个知情人在,早围了过来,几根话筒差点没直接怼到伏迪墨脸上,一个个七嘴八舌的发问:“这位小姐,里面发生什么事,请你说一下……”

伏迪墨这心还在为邱妮妮悬着,扯巴扯巴的难受,但眼前的事可必须得先对付过去。无论邱妮妮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这舆论落在别家的狗仔手里,为了拉销量,铁定指着猎奇污秽的路子带节奏。邱妮妮和邱海平都是老实人,哪里经得这些抹黑。想到这里,伏迪墨也不回避周围的媒体人,直接从包里摸出自己的工作证,把印有《醒周刊》logo的那一面朝着人群舞了一圈,嘴角上翘,露出一副得意的神情来:“抱歉了,各位同行请回吧,第一手的资料我们《醒周刊》已经拿到了,下周一见社会聚焦版吧。”

周围的记者们脸瞬间黑得跟锅底一样,天还没亮就出来跑的新闻,楞是让人给截了胡,任凭谁也淡定不了,于是纷纷鼓噪起来。

这一鼓噪也惊动了执勤的警员,早过来了几个,外加陈哲伴郎团的几个兄弟,立马把汹涌的人潮给拦了回去,倒是于文博和大白趁着这个空子,拥着伏迪墨一起混了进去。

其他的媒体人见警方加强了隔离,又见《醒周刊》的人从里面出来宣示主权,自然明白再跟下去也不过吃点饼干渣,也就一家接一家的打道回府。就算有几个不死心的,指望找酒店的员工套点消息出来,那也是白搭。知情人都在现场,而酒店经理也被警方先行打了招呼,不让透露信息给媒体。多守一阵也是无趣,一个个灰溜溜的散了。

有警员上去让于文博和大白收好摄录的设备,大白倒是很合作,只是于文博不是很老实,偷着空子朝1314号房门晃……

伏迪墨当然知道于文博的一贯作风,不过能把这件事给圈到《醒周刊》这一个地儿,也就算是争取到了最大的主动权。只是这会儿没时间立即去跟于文博交涉,因为许诺早已做完笔录出来,现在是陈哲正在里面,很快就换她进去了。她摸出手机看看时间,发现这会儿已经是凌晨六点十五分,从发现1314号房的情况到现在,时间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拨通电话给沈媚,问了问医院那边的情况,所幸邱海平没有大的问题,医生让住院观察两天。同去的警员已经在医院取了邱海平的头发和口腔黏膜组织,以方便跟1314房间的组织样本做比对。

伏迪墨挂断电话,把许诺拉到一边:“医院那边暂时没事,警员已经提取了邱叔的样本,送去做检验了,就是不知道结果什么时候能出来。”

许诺微微叹了口气:“原本按程序走,得明后天,不过我刚才有跟法证那边的同事通过电话,他们会尽快的,一有结果就会通知我。”

伏迪墨点点头,许久才迟疑的问:“你也是多年的刑警了,以你的经验看,她……会不会有事?”

许诺欲言又止,只是伸手拍了拍伏迪墨的胳膊。两人相顾无言,两颗心都沉了下去,眉宇之间尽愁云惨雾,她们都没法就这个话题再继续下去。

就在这时候,被警方征用的那间1315号房里发出重重一记响,然后听到陈哲的声音隔着门传了出来,激动夹杂着愤懑:“她不会!妮妮不是那种人!”接着脚步声响,陈哲愤愤的打开房门走了出来,脸色异常难看,一出来跟许诺和伏迪墨打了个照面,人是停了下来,但是眼圈却红得有些可怕。

“阿哲,他们只是按程序提问,别怪他们。”许诺尽力的不在陈哲面前露出刚才颓废的模样来。

“我明白……”陈哲沉声道:“只是……”他长长的吁了口气,转头问他伴郎团的兄弟:“有烟吗?”

有人递过烟来,却被伏迪墨把手按了回去:“阿哲,我知道你现在很不好受,但是还有事等着你处理呢。邱叔那边有媚子在,你不用担心,但是中午11点,这所有的宾客可就到了。现在妮妮……下落不明,这婚礼……还得你拿个主意出来。”

陈哲皱着眉头沉吟一阵:“只有……暂停了……我马上给我爸妈打电话,通知宾客婚礼改期,只是酒店方面……”

伏迪墨说:“这个你不用担心,媚子跟酒店很熟,待会儿给她挂个电话,她会帮你处理的。”

陈哲勉力的点点头:“谢谢你们。”他慢慢的走到一边,缓缓的蹲在墙角,摸出手机,划拉出电话录,只见邱妮妮的名字还在电话录的第一位,是昨晚睡前的那通晚安电话。蓦然的悲从中来,双手捂住面部,硬把眼泪给憋了回去。他从警多年,各种惨案罪行也见过不少,但事情落到自己身上,却是担忧无助全袭上心头。因为他和邱妮妮的关系,这件案子他不可以插手,这种没着落的等待是最磨人的。

1315房的门开了,一个年轻的女警立在门边,对伏迪墨问道:“是伏小姐吗?请你进来配合一下我们的调查。”

伏迪墨点点头,跟着她走进1315号房。1315号房是伏迪墨和沈媚昨晚住房间,就在1314房隔壁,典型的标间。

刚才那位年轻的女警负责笔录。

主持问询的那位四十来岁的男警员倒是张熟脸,刑警大队二支队的队长老张,张守信,若干年前,伏迪墨还在自己出来跑新闻的时候,就跟他打过交道,老刑警了,当年他击毙悍匪周XX,立下三等功的那篇专访还是伏迪墨写的呢。

张守信看到伏迪墨,倒不意外,毕竟刚才许诺的笔录里有提到她们几个是一起的。眼见伏迪墨一脸疲惫,熟人熟事的自然不好板着脸办事:“碰上这事,一般人都不免受些惊吓,要是伏小姐你这会儿状态不好,就先歇一歇,我们可以先问下一个。”

伏迪墨勉力挤出一丝笑:“我还好,张队,开始吧”

最初的个人资料方面是那位女警核实的,也就是记录了伏迪墨的简单背景,然后就进入了问询阶段。

“伏小姐,你和1314号房的房客邱妮妮是什么关系?”张守信选了这个问题作为开场白。

伏迪墨吸了吸鼻子,而今邱妮妮生死不明,说起这段友谊来尽是伤感:“我们认识有二十几年了。我、沈媚、许诺还有邱妮妮是同学,小学、初中、高中都在同一个班。”说到这里,她的目光落在了右腕上的鸾尾花手饰上:“但是,真正很要好,是始于高一时候组织的鸾尾花姐妹团。那个时候是千禧年的校庆,班上准备出节目,于是就组织了十来个女孩子跳Para-Para舞。大伙儿老在一起排舞,自然感情就越来越好,形影不离的。然而经过高考升大学,大学毕业后各自就业……接近十五年的时间里,那些花儿们都不知不觉的散落四方,到如今留在C市的,也只有我、沈媚、许诺还有邱妮妮四个成员了。这次妮妮结婚,也是我们仨在帮忙策划婚礼。这个鸾尾花元素,也被应用到了三套伴娘服和妮妮的新娘项链里。”

“项链?”张守信沉吟道:“是什么样的项链?现场证物里似乎并没有这一项东西。”



《昌州拾异录》目录

预知前后故事,请点以上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 子 我们所处的时代,是高速发展中的时代,科学是这个世纪最大的信仰。我们有手机和网络,我们可以足不出户,转瞬之间...
    正版瞌睡鱼游走阅读 900评论 0 2
  • 第14章·阳光姐妹淘 忙碌的半天过去,伏迪墨的工作记录本上已经密密麻麻的列了几页的备注,该交代的工作交代了,目前手...
    正版瞌睡鱼游走阅读 417评论 0 2
  • 第3章·如影随形的怪人 伏迪墨心头一凛,摸出手机,划拉出相册来点开,翻出几张特写的照片来,只见精致的首饰盒中央嵌着...
    正版瞌睡鱼游走阅读 318评论 0 1
  • 第5章·拔刀相助与停车场遇袭 那男的见女孩沉默不语,眼睛转了转,继续说道:“原本我是不准备让你为这些事烦心的,只是...
    正版瞌睡鱼游走阅读 298评论 0 0
  • 我从未曾一见钟情,直到我见到她。在诺大的书店里,满墙的明信片之中,一个不起眼的位置。她闭着眼睛自顾自恬静地...
    女巫在人间阅读 45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