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小三

1.情况不妙

杜娟姐眼肿肿的、满脸憔悴的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我们面面相觑,内心有起码一万个问号:是什么让一个精神抖擞的女子,成了这番摸样?!

但是我们还没张口,她的眼泪就下来了。

“怎么了?杜娟姐,你?”

“他是个骗子!他不要脸!无耻!他背叛了我!”

我们似乎听见一颗炸轰然之后,随之而起的狼烟与尘埃。

要搁在别的夫妻身上,我们似乎不会那么吃惊到一片茫然,茫然到脑袋里一片苍白,竟拿不出一句合适的话来安慰眼前这个梨花带雨的女子。

2.暴风雨来临之前

杜娟姐是个护士,杜鹃姐的男人是个医生,牙医,我们都叫他栗医生或者栗哥。栗医生本来是公立医院的大夫,后来业余时间自己开了家牙科诊所,头脑灵活、医术精湛,生意一下子风生水起,于是,后来干脆辞职和一个朋友合伙开了家牙科医院,他任院长。

我们都羡慕杜娟姐的命好。杜娟姐是那种普通人家的孩子,姿色平平,但是撒娇她是高手,我们都靠她传授一些怎么变得更女人些的秘诀,并且对她的理念笃信不疑。比如,她说要想男人喜欢你,你先得对她妈好,所以我们经常给发现她给她婆婆送个奶呀、买个廉价的衣服呀之类的,但是,其实她和很多媳妇一样对她婆婆相当不满意。于是经常出现一个画面:杜鹃姐正在义愤填膺地数落她婆婆的可恨之处,忽然栗哥来接她去婆婆家吃饭,她立马变脸,喜笑颜开,和颜悦色地并且娇柔地跟栗哥说:“真的?我也正想妈呢!咱们买点水果过去吧!”

栗哥一听,脸上笑得跟弥勒佛一样,乐呵呵拉着媳妇的手走了。

我们都感叹:杜娟姐真是玩弄栗哥于股掌之间啊!高手啊!佩服!

不过,杜鹃姐有个特点就是节俭。她把所有的钱:栗哥的收入、她自己的工资统统都存了起来,而且几乎除了置办”大件“,比如房子、车之类的,她的钱是很少花在自己身上的。每年夏天我们都会如约见到她的旧裙子、顶破皮的运动鞋,每年冬天我们也肯定会会晤她结婚时买的过时而老气的皮草。

后来有一次他们护士长跟她说:“小杜,你现在也是院长夫人了,好歹也买几件像样的衣服吧!”

杜娟姐表面很客气地说:“就是,我也正琢磨让老栗陪我逛逛,选几件!”

背地里她跟我们说:”那个护士长真是狗拿耗子,你管我买不买呢?!“

我们虽然觉得护士长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但是鉴于杜娟姐高超的驾驭男人的技术,我们没有多嘴。

当了院长的栗哥,手里的钱包越来越厚,当然,不在家的日子也越来越多。每次逛街时,杜娟姐都抱怨栗哥不陪她。还好,有钱,是个安慰,要不,我们的耳朵要被狂轰乱炸了。

3.该来的终于来了

小三是栗医生的助理,比杜娟姐小三四岁。念云本来是找栗医生看牙,后来来的次数多了,就熟了,恰好她在北京的工作刚辞,实在没有着落,只好先回老家跟父母住。栗医生看她热情、机灵,很适合做他的助理,于是,就直接聘用了。

小三的名字很好听,叫念云。每次杜娟姐去医院找栗哥,都会见到念云,一来二去,也熟了。后来,念云主动加了杜娟姐为QQ好友。

两个女人之间,既不是同事又不是朋友,最共同的语言大概就是栗哥。所以,念云经常问起他们是怎么相恋、结婚、生子等等家长里短的事情。

杜娟姐是比较喜欢八卦的人,连自己的也八。所以,不久就把他和栗哥大学时如何谈恋爱、结婚时如何艰苦、生孩子不易等等都一股脑儿端出去了。后来她问我们:“我说的是不是有点多了?”

我们安慰她:“没事儿,反正以后经常见面,大家都熟了。”

直到有一天,那个念云忽然问杜娟姐:如果你男人跟别人上了床,你会怎么办?

杜娟姐有点儿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然后就跟我们分析。我心里其实一下子猜出了结果,但是平时那么精明灵俐的杜娟姐怎么似乎糊涂了?我和米粒姐支支吾吾,东扯一句西拉一句地应付着她。后来,杜娟姐走了,我问米粒姐:“杜娟姐难道看不出来?”

米粒姐跟我说:她是不想承认这个结果,想找咱们来说个“不”。

自从那次以后,杜娟姐在念云的空间里发现了很多线索:出游自拍的车是栗哥的车、一些同事的起哄,甚至后来干脆是两个人的合影。

后来,念云直接摊牌了!

杜娟姐这才出现了开头这一幕哭诉。

4.智斗小三

平时成竹在胸的杜娟娟姐,一下子失了精神。

她拉着我们的手,不让我们回家,然后一边又一遍地哭诉。我们问她:你还爱栗哥吗?

她哇哇地哭,也不说是,也不说否。

米粒姐说:“你不肯说不,至少你心里还是舍不得。既然舍不得,你就想着怎么对付那个女人吧!”

“我.....该怎么办呢?”

我们忽然觉得像是军师在问我们如何排兵布阵。

第一天,我们去商场血拼,杜娟姐一边买一边唠叨:“这么贵啊!”

米粒姐说:“你不花是吧?不花给那个小三花!”

“买!买!买!”杜娟姐一下子就舍得了。

我们制定的战术是:打铁先要自身硬,斗小三要靠智慧。

杜娟姐的身材是不错的,虽然胸小,但是腰细、臀翘,穿衣风格也一改以前的老旧风格,俨然一个二十八九的轻熟女,一下子从心理和外貌上对小三起到了冲击作用。

她还时不时地问我们:“你们说,老栗是不是瞎了眼?!怎么会看上她?我觉得她还比不上我呢!“

这可怜的女人还没拎清一件事:男人大多数都是喜新厌旧的主,他不是因为外面的女人更美、身材更好或者皮肤更白,只不过是觉得新鲜!

时间久了,我都不敢跟杜娟姐在一起,觉得她比祥林嫂还祥林嫂,负能量满满的,见一次她,我的心情就差一天。

但是处于艰难中的杜娟姐还是会找上门来跟我们汇报战况。

第一次,她说他跟栗哥摊牌了,和和气气地跟栗哥谈了一次,让栗哥选择:离婚还是不离婚。

栗哥当然明白自己奋斗到今天的不易,事业心强又好面子,所以他当然不会离婚。

杜娟姐早已料定栗哥会这样选择,所以,她又附加一条,如果不离婚,立马开除念云。

栗哥虽然心有不舍,也不得不做出决断,念云失业了。

第一步:杜娟姐旗开得胜!

接下来,杜娟姐决定开演一出苦肉计。她那时候恰好查出了纤维瘤,本来可手术也可不手术,但是她决定要做手术。

手术之前,她把婆婆、小姑子都叫过来,把栗哥和念云的事情说了,然后说自己起的瘤子就是气得,甚至当着婆婆的面,她说:”万一我要是有什么有个三长两短,你们把孩子抚养好,千万不能让孩子跟着后妈受委屈。婆婆和小姑子眼泪哗哗地流,都是女人,哪有说到至亲骨肉不心疼的?!

于是,婆婆和小姑子,特别是小姑子,成了杜娟姐的统一战线联盟。

杜娟姐做手术时,被推进手术室那一刻,栗哥眼泪都下来了。

然而,这一次,本以为会稳操胜券的杜娟姐却失算了。就在她住院养病的时期,栗哥和念云还在联系。虽然不能公开明着见面,但是暗地里仍在不断往来。

第二步:杜娟姐输了。

不过,杜娟姐也从中吸取了教训,在医院的病床上,她开启了长期规划的蓝图:那就是不能让栗哥闲着!

于是,再下来的一年里,每个节假日,他们要么组团,要么独行,基本上不是在路上,就是在景点。虽然旅途中,栗哥还是时不时地捧着手机,但是已经分身乏术。杜娟姐也不搭理他,心想:反正人你跑不了!

第三步:杜娟姐又赢了!

栗哥和念云本来就是一时新鲜,分久必疏。后来,杜娟姐找到念云,跟她来了次和平谈判。

谈判之前,杜娟姐跟我借了录音笔,她说他要栗哥彻底看清谁才是他应该爱的人!

后来我们听了录音:

杜娟姐见到念云,先跟她说,她也累了,不想再跟栗哥耗下去了,所以只要栗哥把所有财产全给她,然后孩子每个月五千的抚养费也提前给五年的,以后再按月给,这样她就离婚。

同时作为她退出的代价费:念云需要给她十万元,这样她就把栗哥完全交给念云。(这不是赤裸裸地卖老公吗?!亏你想得出来!)

接着她又交代念云:公公去年查出来是癌症,不能打工了,治疗费用一年下来需要十万左右,能报销一小部分,再加上公公婆婆的生活费,一年差不多是十万够了。小姑子正在上大学,需要学费和生活费,艺术类的,花钱比较多,原来是公公供主要的,栗哥也管点儿,现在公公不能劳动了,也需要栗哥全部负担,一年大概是三、四万左右。栗哥的腰有毛病,需要经常进行休息、按摩,否则有可能会走不了路。(忽然觉得栗哥一旦离婚,就成了杨白劳啊!怪不得念云直接被吓蒙!)

末了,她深情地说:“其实,我觉得你挺好,不嫌弃他是农村出身的凤凰男、负担重,也不嫌弃他比你大八九岁,以后,你就多照顾他们吧!”

全程谈话,念云连一个承诺都没敢说。第二天念云给杜娟姐发了条短信:你们和好吧!我再也不联系他了!

后来杜娟姐把录音和短信直接拿给栗哥看,栗哥何等聪明,怎么会看不出念云看上的到底是什么?!

后来,杜娟姐和栗哥怎么样了呢?

“喂!小魔,你快点!你栗哥来拉咱们了!”

哎呀!不好意思,杜娟姐来叫我了,栗哥要拉着我们去泡温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沈从文和张兆和 很多人可能读沈从文是从他写给张兆和的情书开始的。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的云,喝过许多种...
    飞鸿420阅读 608评论 13 1
  • 距离参加挺班快过去1年了,但挺班的影响好像还在持续。当然最明显的就是我变成了米马杂货和顶果有约的忠实客户,还介绍给...
    杨大离阅读 252评论 0 0
  • “我们总是,固执的让对方说爱你” “我很爱你,那么容易说还去做吗” 1 恋爱中的女人最喜欢听三个字“我爱你”,最为...
    YIBAO阅读 391评论 5 7
  • 故事很长 你愿意听我讲下去吗? 01 车,开的快一点 八月底的广州还是热的让人害怕,回学校的日子总是那么快 下午两...
    Aasen阿森阅读 364评论 6 2
  • 开学第十三周第一天 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多云 妈妈和宝贝系统读经第124周第1天,累积869天...
    晨宇晨曦阅读 45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