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目随笔·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

          上周写字群的学委朱朱提议要我做一期周六的分享活动时,正好看了一句话:你有一些想要尝试的事情就大胆去做,如果不去尝试新的东西,就永远不会知道自己能做什么。我也是憨胆大,在班长的鼓励下我也半推半就的答应了脸皮也真厚,答应下来过后才想开始想我有什么才艺可值得分享给大家的呢?

要我报之以歌
          平常戴耳机听阿布老师讲课或者别的小伙伴儿作分享的时候,感觉他们是轻轻松松的,当然也知道他们轻松的背后是经过很多学习的沉淀,肯定是下了大功夫的。

            恺娃移植后80多天正常出病毒需要住院,相对平静下来的生活模式又要被暂时打乱,答应了的分享活动却不好意思临时取消,硬着头皮上吧。

西藏的大眼黑娃

            头天晚上我把想分享的内容做了梳理摘要,用关键字,关键句一条条列出来做了导读提示,把想用的图片专门存了个文档,原本以为会根据字句和图片的提示轻描淡写的把一个个DIY的创意娓娓道来。事实证明那只是我原本以为的。晚上七点半在500个人的一字群做语音直播分享,那时才知道自己的语言是多么的匮乏。自己压根儿就不会头头是道顺手拈来的把想分享的事情讲的生动有趣。虽然只是对着一部手机说话。但想到它的背后有那么一大群小伙伴儿在等着我,在陪着我,在电话的另一端期待我的精彩分享内容。我顿时乱了阵脚,早没有了自认为的幽默风趣。最后就不用语音干脆用文字加图片的形式用一个小时的时间接着完成自己从来没有尝试过的分享内容。

据说,梦是会开出花来的

            当作完分享,我在医院空旷安静的二楼大厅收拾好书包和小板凳儿的时候,那一刻我的内心是澎湃的又是平静的。我接纳了自己的不完美,允许自己的很多不足与欠缺。

            我惦记病房里头输着液的恺哥,赶紧跑上了电梯回病房,他笑呵呵的问我分享的咋样?感受怎样?我才开始慢慢看小伙伴儿们的长长的留言。那种大集体的温暖震撼到了我,有直接唱歌的,有马上提笔写字的,有把眼前刚看到的烟花传上来的,有感慨万千的。

      生活哪有那么多正能量,不怕苦却怕磨。

磨人,  磨心,

磨身体,    磨时间    ,磨心智

          恺娃出病毒发烧住院,经验丰富的医生根据数据及临床经验判断开出的五位数自费药,顺便告知还可能要用两三组的时候,足以把我吓得半天不想说一句话,虽然我有思想准备的心里是清楚这些药是昂贵的。

搓衣板做的书架,一桌子阳光刚刚好

          也不知要住几天出院,家里两居的房空着也是空着,下午在病友家属群登了租房信息半个小时以后,我就把我住的屋日租了出去。当晚上另外一个病友打来电话说他们来京作移植后一年的复查,只住四五天的时候我又犹豫了,卡了下时间,反正还有一间房。我把那些日用品收起来用大箱子装好。很短的时间我就客串了链家的业务,干起了房地产的大买卖。

          我们这群漂在北京的医疗移民,有好多这样往返于北京的群体,有这样的租房需要。这样可以补贴一下昂贵的房租,把咨源合理的利用上。恺娃叫我把一个他需要的东西带到医院的时候我告诉他不知道收在哪儿了,当他知道恺妈把两间房都暂时日租出去的时候,他说你老壳够铁啊,想开青年旅社啊,叨了我好一阵。

摔跤吧爸爸,奔跑吧少年

          恺娃见我这几天也累的一憨一憨的,问我想不想看《战狼》,他给我订下午2:40的票。反正病毒得到了控制我也想趁机放松一下下。没想到订票后医生在11点过的时候通知我们可以出院了。时间就这么多,就这么紧。我必须先当好一匹战狼,下午才能看上战狼。

            我迅速打包收拾东西,那风格作风就是个专业搬家公司的优秀员工。而每次出征入院,收兵出院恺哥都像一个跷脚老板儿一样,都会一番感慨,把他自己收拾得巴巴适适的。而我就是个经纪人,跑前跑后。收拾这些大大小小的必需品必要品,最关键的还要去买单。

光头恺

          情急之下,我呼了一个战友家属帮忙,12点过从住院部出来的时候,我背上背的书包,左手拉的箱子,右手提的袋子,就像小时候听过的朱明瑛的一首歌,回娘家。又像一个难民一样,还好,其实难民是没有我这么多的行李的。

            回家赶快把该煮的该蒸的都弄上后,我告诉租房的妹妹我下午要看电影,时间来不及,需要她的帮助。在我的指挥下,我们飞快的把医院收回来的东西归位,把家里的卫生再打扫了一遍,并且消毒。饭后我居然还腾出了15分钟的午休时间。

            等我开着小黄车一趟飞奔进电影院,一屁股坐下的拿出手机调成静音模式的时候,开幕前的广告刚刚放完,一切都是那么刚刚好。

            电影里的硬汉吴京擒拿格斗,下海,打枪,耍刀,在非洲遇到撤侨,在枪声四起战争现场。我在想,我和恺娃经历的又何尝不是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也在摸爬滚打着玩儿着各种心跳。我们就是一支野战部队,接受着时间对我们的洗礼。

       

乌云和阳光并存的天空下,膜拜和飞机都是种交通工具

          不敢让自己淹没在人群中,好久也不曾在圈里发动态,也不想写简书,我像雷锋一样把更多的事情记在了本子上。很多朋友惦记我们就私信我们现在的情况,更多的时候是让生活磨的不再想表达什么,或许我和恺恺让大家有个错觉,认为我们啥事都能扛都能举重若轻意一样。

            还没开始长头发,这个光头恺便每天摆弄他的各种帽子,或者说画个东西,P个图片都要我去点评一下,因为他没有观众,没有点评嘉宾,而我的评论往往又被他嫌弃着,评论不好吧说我没品味不懂欣赏。评不出个所以然吧说我没文化。阿布老师给我发来了各种链接让我也学,秒了他。

天人合一

            租房的妹妹和我商量他们还要再住一晚,大家出门在外也不易,于是晚上我这个青年旅社的老板儿就睡在了阳台上。

阳台是个多功能厅,是我用仅有的材料倒腾出来的。用搓衣板做了书架放朋友们寄过来的书,用出租房里闲置的大坛子,骑自行车去捡的干树枝。

多功能活动厅
          可做书吧 ,可当茶室,可以练练瑜伽拉升下我的短胳膊短腿,脑子一片空白的时候,坐在上边儿发呆减压顺便抠手,被恺娃占领的时候就是一个画室或者游戏厅,而现在铺上一床毯子他就是一个客房。

            早上醒来的时候,恺娃对客房地垫上的我说放首音乐给你听哈,一听旋律,李健的异乡人,他娃还会选呢。


披星戴月的奔波

只为一扇窗

当你迷失在路上

能够看见那灯光

不知不觉把他乡

当成了故乡

只是偶尔难过时

不经意遥望远方

曾经的乡音

悄悄地隐藏

          一跃翻身起来收拾好小毯子,我要先去一趟菜市场,以免太阳出来非晒人的。

管得是本土人还是异乡人都需要生活。

作个轻装旅行的人


收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一场富有浓郁巴西风情和桑巴特色的闭幕式让我们和里约say goodbye。这十多天里,带给我们了太多的惊喜、...
    小鱼籽阅读 315评论 0 1
  • 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 才能一个人静下来认真做一件事 思考的也会很多 明天校考烟台大学 不管是静物还是人头 尽力就好 ...
    zhikairui924阅读 154评论 0 0
  • 东风拂面软绵绵,草长莺飞燕翩跹。春风,催红染绿,如同一位水墨丹青高手,绘就了一幅幅五彩斑斓的画卷,将这一季的...
    WLCmq阅读 3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