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狗梦8

浮生狗梦8

2015-11-02小方小方小语

浮生狗梦8

【小方】

【上接浮生狗梦7】

【查看系列文章,可以点击历史消息,根据索引回复编号获取】


这哥们径直走到房间的中央。

“是啊!”我们四个齐声答道。

陈玉祥刚打开电脑,游戏还在载入中。回头看了看。

“我是13班的吴巍,现在新生杯篮球赛,每个班都要报名参加,我们现在还缺几个,你们报个名吧!”

“我不会打篮球的。”陈玉祥说道。他最近两天好像在玩一款叫作《生化危机》的游戏。

“你们几个呢?”

“比赛都什么时候啊?”王立夫问。

“肯定是安排在周末的。”吴巍转头看着王立夫。

“那不行,我周末要回家的。”

“我报名,我报名,不过我不怎么会玩。”罗开站起来,瘦弱的身体面对着吴巍显得异常单薄。

“OK,没事。打个替补还是可以的。”

吴巍看着我,“你长得蛮壮的,报个名吧。”

“我,我……”我伸出右手揉了揉自己的腰。

高二下学期,一次体育课上,上篮落地不慎扭了腰。当时就动弹不得了。班主任赶紧带我去县医院瞧了瞧,还好只是肌肉组织损伤。吃了好些药,过了一周才不需要人搀扶。从那以后,就不再怎么玩篮球。不过平时倒也一直在关注NBA。那时候喜欢上了科比。2009-2010赛季,科比凭借坚韧不拔的意志和逆天的表现拿下了自己的第五座奥布莱恩杯。从那时候开始一直支持湖人。

“我们班有超级中锋的,首发也已经凑够了,不过院系要求至少报上去十个人的名单。”

“好吧,我报名。”

下午在东下院上了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老师叫作谢凝。穿着一身旗袍,相当优雅。老师说,“我这门课大家要好好学,不管是交男女朋友,还是你们以后婚前婚后的协议,法律权利和义务,都会有所涉及,对大家的现实生活还有精神追求都有帮助的。”

我翻开书本,看了下目录,在第七章有小小的一节。

婚姻家庭生活中的道德与法律

一、恋爱、婚姻家庭中的道德规范

二、婚姻家庭生活中的有关法律

明明这么点内容,被老师你当作重点来说,这算是虚假宣传了吧啊喂。

“我们这门课还有个课外作业,就是你们每个人都要去认识一个其他院系或者其他院校的异性。最后把你们认识的经过写成一篇文章提交给我就行。当然,这个异性是大家之前都不认识的。我是希望大家能认真完成这个作业,所以,现在第一堂课就先布置给大家。给大家一学期的时间来完成这个作业,期末考试前交给我就行。”

“啊……!”大家正在惊讶。这时最后一排有个男生问,“老师,认识我们这个班的同学,算么?”

“哈哈哈。”

“这个不太好,我建议大家还是选择其他的,注意是其他院系或者其他院校。”

老师详细讲了讲这门课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性。王立夫则给我讲了两节课怎么搭讪陌生的女孩子。

四点左右,我一个人去上自己选修的《天文学史》。

一旦生活规律下来,时间总是过得很快。

周五下午,新生杯篮球赛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就要开打了。班长成辉提前通知大家都要去加油。

我这个替补队员跟着吴巍和其他人先去北区篮球场踩点。天气还很热,没运动多会儿,全身都是汗了。我正想去买几瓶水。远远地看见张子玄和刘妮娜两个人抬着一箱矿泉水过来。

我赶忙跑过去,“我来我来!”

“你们俩认识啊?”我看了看张子玄,又瞥了瞥刘妮娜。

“那当然,我们可是室友呢!”张子玄挽着刘妮娜的手臂,“你竟然认识我家妮娜?”

“我和方小君高等数学是一个班上的,都是课代表。”

“我还以为我们班女生都在一个宿舍呢。”

“哈哈,我一个人落单了,她们三个在一起,就我一个和12班的住在一起,不过能认识妮娜,可幸运了呢。”说着张子玄做娇羞状用脑袋蹭了蹭刘妮娜的肩膀。“我们班女生少,顺便把妮娜拉过来给我们加油,方小君,你是打后卫啊,还是前锋啊?”

“啊,哈,我啊,我,替补……”

对手是1班,首发的身高跟我班相比差距颇大。半场过去,我们已经领先20分了。下半场我们替补全上。大家也没什么战术,就抢板,运球,投篮,谁有空档就谁来。罗开看起来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可抢板却异常积极。眼看着已经摘下5个前场板,还得了4分。刘妮娜不时在场边叫好。我依托自己宽厚的体形,卡位给队友制造空间。首发再也没上来,最后我们班30分大胜对手。

取得了开门红,班长一高兴说请大家吃饭。讨论协商后去了一家叫“新疆人饭店”的餐馆。

大家做了些游戏,喝了些酒。末了,班长恍恍惚惚,脚步凌乱,但还是一字一句,提醒道,“记,得,明,天,去,新,体,开,新,生,大,会,啊!”

(未完待续!)


小方小语

文字·魔都·同享微信ID:verselet_neo

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小方小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浮生狗梦6 【小方】 【上接浮生狗梦5】 “老师!”王立夫突然站起来。 “同学,你有什么异议么?” “老师,我觉得...
    泰平阅读 269评论 0 2
  • 让我告诉你周末早起,有计划,有规律的日子有多棒。 在周末,即使你是七点钟起床,也比赖床的人多了至少一小时的时间,只...
    遇见美丽的苏菲米娅阅读 138评论 0 0
  • 摘录 人生越往后走越会发现金钱的作用不是给你攀比的资本,而是让你在生活一败涂地时还有最后的退路和保障。 你不用眼睁...
    柠檬CC_阅读 123评论 0 0
  • 对父母有话好好说 父母给了你生命,给了你爱 也给了你一个美丽的世界 千万别用匕首般的言语刺向他们的心窝 对你的孩子...
    泰山寒梅阅读 373评论 4 6
  • 引言 可能是我后知后觉到一个境界,最近对“积分墙”这种在去年、前年闷声发大财的项目做了一些研究。于是决定自己设计一...
    狗烧阅读 2,643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