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断港片

好久没写电影了,今天来聊聊33届金像奖吧。33届金像奖,不包括最佳兩岸華語電影奖,一共有18部港片入围,我看过其中的14部半。在此就跟大家聊聊这是14部半,不15部半电影。



一代宗師
14项入围,12项获奖,只有最佳男主、最佳女配被阻击。13年因一代宗师被称为香港电影的大年,也因一代宗师所有电影都黯然失色。

一代宗师是我最喜欢的电影,可能连之一都没有,他终结了我对功夫片的所有想象。一部好电影一定会有一股气息贯穿全片,一代宗师不仅有一股气息流转,而且是扑面而来。咏春、宫家、八卦,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三个门派,而是一个武林。



西遊‧降魔篇
五项提名,一奖未得。没办法,一代宗师太强。

西游,表面上是通过神话故事来讲一个爱情故事,实际上只是星爷的内心独白。星爷是一个孤独者,他活在记忆里。天残脚、螳螂拳、大日如来,这些儿时的记忆是他无法忘记的,是他最美好的东西,他在每一部电影里都追忆着那些记忆。

星爷的电影很好懂的,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激戰
真的很喜欢,有热血,有温馨,有感动。动作设计也很好,拳拳到肉,各种锁技很嗨皮。美中不足的是林超贤不会拍女人,对于女性角色,年纪越大越拍不好。



掃毒
陈木胜做出了正宗的港片,还是十年前的味道,可惜我们的口味变了。

毒戰
做为杜琪峰的脑残粉,我能说啥呢。毒战的上映意味着在大荧幕上可以看到原汁原味的杜琪峰电影了。



救火英雄
真的是很喜欢这部电影,良心之作。烟的概念很好,画面有风格,故事紧凑,最后的抽烟镜头很有感觉。在我心中,郭子健已经取代了彭浩翔的位置,是我最期待的香港新生代导演。套用胡军对郭子健的一句评价“大有可为”。

中國合伙人
时隔多年,陈可辛终于摸到了大陆电影市场的脉门。这部电影在技术上基本是无懈可击,唯一的遗憾是在价值观上,“成功”到底意味着什么?很有意思的是这部电影的价值观是陈可辛自己都不相信的。

北京遇上西雅圖
开心心心,有笑声有温馨,最重要的是有爱情。这才叫爱情片,我不管是翻拍还是买改编权,最重要的是看到了一个令人信服的爱情故事,看到了属于爱情的化学反应。

盲探
做为杜琪峰的脑残粉,又看到杜老的片子很开心,而且还是杜刘郑的铁三角组合。盲探有种杜老电影大混剪的感觉,像神探、瘦身男女等影片的桥段都出现了。做为一部娱乐片还是挺好看的,反正热热闹闹、疯疯癫癫的就行了,至于电影想表达的放下执念,就让他随风去吧。



葉問-終極一戰
没办法,看了一代宗师,任何和叶问有关的电影都看不下去了。这部电影看了一半就看不动了,没错这部就是十四部半的那个半,不过黄秋生演的还不错。顺便说一下,黄秋生是大圣劈挂门的掌门师兄,大圣劈挂门的现任掌门是黄秋生师弟。什么?大圣劈挂门是啥,猴拳听过没。

狄仁傑之神都龍王
无论大家怎么吐槽神都龙王,无可否认的是这是国内3D做得最好的武侠片,是国内3D电影的标杆。徐老爷子在为中国3D电影趟路,比起那些只在国内上映3D版的电影,良心多了。

感谢徐老爷子,是他让我看到了一个风云诡谲的神都,这就够了。至于狄仁杰能否变成中国版的007,很玄,除了徐老爷子谁能派出这样的故事。



風暴
动作场面很不错,爆破和枪战的效果都很有感觉。主角开了无敌挂,这点很不道德。结尾的大爆破把警匪片升级成了灾难片。香港导演已经意识到自己相对大陆电影的优势就是经验和题材,尤其是警匪片。大陆因为某些你懂得的原因,很少拍警匪片。而这就是香港导演的机会,很明显,香港导演正在警匪题材上寻求突破,未来几年都会看到很多不一样的港产警匪片。



特殊身份
真不愧对入围最佳动作指导,整部电影只有动作场面可以看。甄大爷别秀演技了,好好打架吧,你真不太会演戏。

古惑仔:江湖新秩序
已经过了幻想的年纪,这种电影看着已经没感觉了。



殭屍
这部电影没看,我已经好多年没看恐怖片了,没错就是害怕。不过僵尸这部电影弄得我心痒痒的,又想看又害怕。看了预告片,整体的布景很精致,细节很丰富,摄影也很有风格,感觉很好。反正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僵尸里应该都没有,谁让导演不差钱呢。

狂舞派
六项提名,三项获奖。狂舞派算是本届金像奖的黑马。

狂舞派是一部合格的类型片,算是近年来少有的一个既有心意,又不浮夸的电影。比较失望的是作为一部街舞电影,他最弱的部分是街舞,当然我是拿他和舞动我人生做比较的。狂舞派里的街舞部分虽然很弱但也狂甩华语其他街舞电影几条街,尤其那段大楼跑酷很好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