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为鹿晗伤过的脑筋!只能在这14部电影里补

手动关注我@溜回青春的小胖,获取更多精彩系列电影推荐

系列推荐第二十篇:看电影是为了娱乐自己,但是偏偏有些电影,它挑动着你的智商与情商,剧情的发展不按一般的路线走,有些更是在细节上着重描写,让你费脑力去思考!这些电影,真的只有高智商和高思考才能看懂吗?下面由小胖来为大家推荐这14部挑战智商、最费脑力的电影。

《盗梦空间》

讲述由莱昂纳多扮演的造梦师,带领约瑟夫·高登-莱维特、艾伦·佩吉扮演的特工团队,进入他人梦境,从他人的潜意识中盗取机密,并重塑他人梦境的故事。影片剧情游走于梦境与现实之间,被定义为“发生在意识结构内的当代动作科幻片”。

《记忆裂痕》

又名《致命报酬》、《空头支票》,是由著名的好莱坞华人导演吴宇森指导,由本·阿弗莱克Ben Affleck - Michael Jennings、乌玛·瑟曼Uma Thurman - Rachel、阿伦·艾克哈特Aaron Eckhart - Rethrick、科姆·菲尔Colm Feore 、凯瑟琳·莫利斯Kathryn Morris主演的一部动作大片。迈克·简宁斯(本·阿弗雷克饰)正在被追杀,但是他却不知道为什么会被追杀。作为一名受雇于致力于顶级机密项目研究的高科技公司的计算机天才,简宁斯在每做完一个项目后,都会按例行惯例接受短期的记忆删除程序,其目的就是......

《生死停留》

讲述了艾维联盟大学的一位心理学家(伊万·麦克格雷戈 饰)在着手于一个学生(瑞恩·高斯林饰)的治疗工作。该学生声称要在三天内自杀,并开始做奇怪而恐怖的预言,而且这些预言都灵验了。这让那位心理学家大惊失色。他在帮助那位学生时,发现他们正通过一连串噩梦般的故事游行于城市之间。

《死亡幻觉》

(Donnie Darko)是一部2001年推出的美国心理惊悚、科幻电影,由理查德·凯利(Richard Kelly)编剧和执导。故事叙述一位名叫东尼·达克(Donnie Darko,与电影原文标题相同)的青少年,在一个拟人化兔子的怂恿下,做出一些为了要终结世界的破坏行为。本片在美国上映时票房不尽理想,但在DVD租售市场却表现相当优异,目前被认为是一部另类经典作品(cult classic)。

《禁闭岛》

本片根据美国小说家丹尼斯·勒翰(Dennis Lehane)的同名小说改编。LEONARDO所扮演的男主角,曾经是一名参加过二战的战士,他曾经亲眼目睹过纳粹集中营中,对于犹太人的种种暴行,并且他也目睹了纳粹集中营头领由于笨拙的自杀方式,导致在开枪自杀后并没有立即死去,电影中男主角看着濒死的纳粹头领在用尽一切办法想再次拿枪自刎时,选择了把手枪用脚挪开而让纳粹首领在自刎一个小时之后才死亡,并且当有一个纳粹俘虏由于紧张想要逃跑的时候,他所在的队伍毫不犹豫的将那些纳粹俘虏尽数击毙,他所经历的一切让他患上了所谓的战后精神综合症,这种症状表现为焦虑,不安,酗酒...其实他是这个精神病院里患病最深的一个患者,有着很明显的双重人格,也就是所谓的分裂的人格,这个人格分为两个部分,一个部分是Andrew Laeddis,就是放火烧了他家,熏死他妻子和孩子的那个人;另外一个是Teddy,也就是他幻想中的那个执法官。因为他的妻子杀死了3个孩子,他也失手杀死了妻子,却不能解脱出来,于是他的主治医师就和他一起玩了这个“游戏”,最后当他知道自己是精神病人时貌似清醒了(眼神)却为了赎罪选择了死亡(被带走)。

《穆赫兰道》

好莱坞的穆赫兰道上,一个名叫丽塔的女人遇上了一场车祸。车祸中的另外两个看上去显然不怎么正经的男人当场丧命,而丽塔则幸运地死里逃生,但是她完全失忆了。她从车里爬出来,跌跌撞撞地来到一座公寓,藏身于公寓外的灌木丛中……

《蝴蝶效应》

伊万(艾什顿·库奇 Ashton Kutcher 饰)曾经有一个糟糕的童年,因为他行为闯下了大祸,令他童年充满不堪回忆的往事。而事实上,他确实只是依稀记得一点可怕的情景,这些情景一直纠缠着他的正常生活。伊万接受心理学家建议,把琐碎生活记在记事本里,却偶然发现通过记事本回到过去。 这时发生他才清楚记起,童年时候的自己做了那么多的错事。他幻想着用现在的意识,潜入童年的身体,去弥补种种过失给人们带来的伤害,尤其是希望与当年暗恋的凯西最终走回一起。然而他一次次的跨越时空的更改,只能越来越招致现实世界的不可救药。

《恐怖游轮》

一部像《闪灵》一样的电影,一部室猎杀和主人公逐步走向疯狂的电影,一部如《偷天情缘》般经历了炼狱的电影。海瑟、萨莉、唐尼、格雷格、维克托和杰西,三对男女相约驾驶游艇“三角洲号”出海游玩,不久,他们便在海上遭遇一场强烈的风暴。游艇翻船,众人落海,几经挣扎他们好不容易爬到游艇残骸上来。正当他们无计可施之时,一艘巨大的游轮向众人缓缓驶来。这群男女欣喜过望,未加思索便登上这艘名为“艾俄洛斯”的游轮,结果发现这竟是一艘1930年便告失踪的神秘之船,而船上更是空无一人。随处可见的鲜血、神秘的指示以及突如其来的凶杀事件,将这群男女带入万劫不复的恐怖轮回之中……

《伤城》

故事以一宗残酷的灭门谋杀案开始,带出各人背负的历史过去,亦逐步揭示出案中所隐藏的事实真相。徐静蕾所饰演的金淑珍是刘正熙的新婚太太,却不知道自己是丈夫布局的一枚棋子。丘健邦带着过去的伤痛,却又与舒淇饰演的细凤关系扑朔迷离。人性的诡异与布局的奇情,让故事推向高潮.....

《盗走达芬奇》

鼎鼎大名的大盗舒玛在监狱里加入了国际窃画集团。他刚被假释,这个集团马上就给了他一份“工作",要他将全世界客户梦寐以求、价值连城的旷世巨作达芬奇的《抱银鼠的女子》给弄到手。这幅画是波兰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此时准备送往日本展览,舒玛计划在此画被送回波兰博物馆的途中下手,他于是寻求已改行当警察的老盟友尤利安挺力相助,想以神不知鬼不觉的方式盗走名画。他们于是商请了绘画大师哈根和他很具复制天分的孙女玛妲,绘制了一幅几可乱真的仿制品。但此时颇具正义感的尤利安,却希望名画能永远留在波兰……

《88分钟》

影片《88分钟》(88 Minutes),代表着好莱坞充满传奇色彩的电影明星阿尔·帕西诺与电影人乔恩·阿维奈的第一次合作,讲述了一个充满了偏执和妄想的惊悚故事。88分钟,即是影片中的主角最后的生命时限,同时也是该片名……另外,整部影片的有效片长(不加字幕),也是88分钟。该片是一部水准一般的惊悚片,虽然帕西诺的演技一如既往地没有令人失望,然而影片还是显得太过老式,中规中矩,很多观众认为,它更像是部电视电影。

《万能钥匙》

是由导演 伊恩·索夫特雷执导的,凯特·哈德森主演的恐怖悬疑类影片,该片于2005年上映。《万能钥匙》最大的恐怖之处在于它是一部警示人们珍惜现在的青春,等青春不再有,衰老和疾病就会纠缠于身,而现实中是没有后悔药吃的电影。

《决胜21点》

举世闻名的麻省理工,堪称是无数学子、科学天才们向往的圣地。作为有幸能到这里读书的新生,本·坎贝尔(吉姆·斯特盖斯饰)自然也有他的过人之处。的确,坎贝尔超常的数学运算才能在他进入麻省理工没多久就开始崭露头角。学院里讲授数学理论课程的米基·罗萨(凯文·史派西饰)更是一眼就看中了小伙子,并对其光明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沉默的羔羊》

根据著名小说家托马斯·哈里斯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本片由乔纳森·戴米执导,朱迪·福斯特、安东尼·霍普金斯主演,影片的叙述方式属于恐怖片类型。电影于1991年2月14日首映。主要讲述刚刚受训结束被分配到联邦调查局工作的见习特工克拉丽斯(茱迪·福斯特 饰)接受了一项艰巨的任务,寻找并缉捕一名外号叫“野牛比尔”的变态杀人犯。为了了解凶犯的特殊心理,她前往一所戒备森严的监狱访问一位曾经名噪一时的精神病专家汉尼拔博士(安东尼·霍普金斯 饰)。汉尼拔是一位智商极高,思维敏捷并有些精神变态的中年男。他有着食人肉的恐怖嗜好。他沉着、冷静、知识渊博而又足智多谋。他要求克拉丽斯说出个人经历以换取他的协助。克拉丽斯为博士的智慧所折服,不由得对他产生了一种即同情又憎恨的奇妙感情。在多次接触中,他断断续续地给克拉丽斯提供了一些线索。

手动关注微博@溜回青春的小胖,获取更多精彩系列电影推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