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进化者们才能听懂的个人成长密码丨6条元规范

易仁永澄·知行,在路上

       易仁永澄在他的个人博客中第一次系统的说明了个人成长的6条元规范:积极主动、刻意训练、作品声音、利他主义、同侪(chai,二声)力量、本质导向。

         在他的博文中第一看到6条元规范全貌;在他的分享会中听他“展示个人成长体系的顶层框架,澄清6大元规范对个人成长加速的巨大意义”;在分身术训练营的复训中,看到6条元规范作为训练营营规成为活动要求。不同情景、层级,如何解读和理解这六组成长密码,这是幸福进化俱乐部的入门伙伴和成长中的准会员们需要掌握的。

元规范就是规范的规范

      “成长是个人和环境互动的结果,所以,6条元规范就是从个体以及个体与环境的关系中得到的。”从这个角度去看6条元规范彼此的联系,可以这样理解:关于个人规范有,积极主动、刻意训练、作品声音;关于和环境关系有,利他主义、同侪力量;最后一条“本质导向”,同时适用于个人和与环境关系的。

原文链接:《个人成长的6条元规范》

http://blog.hiddenwangcc.com/archives/2768?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训练营营规,价值观作为志同道合的过滤器,未来“在一起”

作为幸福进化俱乐部以及各项训练营的营规,对于个人成长6条元规范是价值观趋同的过滤器:

*积极主动丨您的标准决定了自己的收获

*刻意训练丨放慢速度,把每一个要点做到位

*作品声音丨既然参加,就要做到底、成果导向、产出作品

*利他主义丨照亮盲区、避免甲方思维

*同侪力量丨利用小圈子的力量,努力成为榜样

*本质导向丨抓住每次训练的本质,不停留于表象

6条元规范在“作业的意义”中的体现和要求

*积极主动丨任何时候,你的标准决定着自己未来的人生,回顾是一切知识、经验梳理的极佳手段,用理性我为自己的标准护航!

*刻意训练丨真正的学习是放慢速度,把每个细节练到位,体会到每个关键点的意义,而回顾环节是很多人所缺失的,因为他完全不懂这个环节的意义。

*作品声音丨很多人认为收集=拥有,其实这是穷人思维,真正的拥有是输出。你可以有若干标准选择:做到底,把所有内容整合在一起;成果导向,把作法、体验、感受、改变整合在一起;作品声音,将自己的实践融合在结果中,并对更多人产生价值!

*利他主义丨你的价值得以实现的最佳途径是帮助他人实现价值,看看如何能够整合自己的经验,并帮助后来者少走弯路,是每个人的责任!

*同侪力量丨无他,鼓励你的伙伴、用作品给共同成长的伙伴以压力、成为更多人的榜样!

*本质导向丨成长的本质是积累,请用行动来完成积累!

6大元规范对个人成长加速的巨大意义丨从本质导向理解“6条元规范”

       个人成长是“价值现状到价值目标的过程”,其本质是“价值变化的过程”。这个过程三个过程及阶段分别对应的元规范:

345烧脑节《个人成长和元规范》

价值积累聚焦即聚焦积累方向阶段


   “小我”,那个内心容易冲动的自己,只顾当下、易被激发,趋利避害。积极主动,帮助“小我”各个方向聚拢起来。

小我的五种喜好:推卸责任、逃避现实、简化思考、自我放弃、自我强化

价值积累有效即提升积累效率阶段


积极主动,所有高效能的第一步

本质导向,最高效的价值积累方法

刻意训练,任何能力提升最关键的方法

345烧脑节《个人成长和元规范》

价值转化即提升转化效率阶段


利他主义,帮助他人实现价值是个人价值得以实现的最佳途径

作品声音,个人成长的最小可实现,小步快跑。作品声音的构成可以是以输入方为导向的关注信息源;以体系为导向的关注架构;以输出为导向的关注价值。前提是明确目的和意义

345烧脑节《个人成长和元规范》

同侪力量,一个人可以走得快,一群人社会化学习可以走得又快又远。找到你的导师、榜样、小圈子或是群体,可以让你的能力激增。

结语丨你的标准决定了你的人生

        人生的拐点发生在知识的应用阶段,看到拐点,设定标准,将“6条元规范”作为一种信念,发自内心的相信,慢慢来,持续做,从易开始,实现个人成长。

345烧脑节《个人成长和元规范》

个人成长足迹

       很久以来,认真地参加各种训练营,认真表现在认真的听,认真的记录,如果说有什么作品声音,就是每一次的课程笔记,以及用到相关资料时可以快速的找到和分享给有需要的伙伴们。可以有些小小价值转化的,就是在不经意的场合,会引用课程中老师的理论、工具。

       很久以来,自己成长的困惑在于貌似自己只善于整理和归纳,而在积累中转化的能力就停了下来。今天这样的整理,让我内心小确幸的是,可以将过往的知识积累,以不同的视角整理再输出。

      这是价值现状到价值目标的一点点进步,接受当下的自己,记录这每一点“个人成长足迹”,也相信未来会在现实中实现,实现价值积累的转化。

345烧脑节·201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