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变直男?周笔畅王之蔑视?哈哈哈,这档沙雕综艺怎么那么搞笑?

最近,又让水姐发现了一档快乐源泉,不,快乐喷泉。

啊?你问叫什么?

就是这个节目,《下一站传奇》。

讲什么的?

综艺选秀,组团出道,偶像养成。类似新一档《创造101》+《偶像练习生》。

这···有什么好笑的。

对呀?有什么好笑的?


1

也许是受了上半年土偶和土创综艺成功的启发刺激。东方卫视也迎头赶上,推出了一个偶创结合版选秀节目---《下一站传奇》。

这个节目很······创新分裂。

一边,是男团的选拔。

一边,是女团的选拔。

瞧这长长长长的选手名单,不知道有没有你们想要pick的小哥哥小姐姐。

这些选手呢,将通过多轮唱跳结合的竞演PK。由导师选出七个男女团选手作为最终组合,最后掰投决定男团还是女团能够出道。

这···这···规则,水姐看了都颤抖。

男团和女团掰投,有什么意义呢?

相亲吗?

而且你们节目组最后怎么分胜负哟。

性别之战?

不怕被骂吗???

OK,聊完了规则我们来看导师战队。

这年头,想要创造出一档高收视高话题的综艺节目,你必须要有大牌+流量明星的坐镇。

否管专不专业,只要有流量,够大牌,在节目外有号召力,在节目中玩的出梗,准赢。

这不,《下一站传奇》就请到了这几位。

他们分别是陈伟霆,吴亦凡,邓紫棋,宋茜,胡海泉,周笔畅。

怎么样,这导师阵容,看来不错呀。

歌唱实力担当,周笔畅,胡海泉,邓紫棋。人气保证担当,吴亦凡,陈伟霆,宋茜。


2

那有人要问水姐了。虽说这节目规则有点儿制杖,但整体看起来还不错呀,选手没毛病,导师也没毛病,这档节目应该不至于称之为搞笑节目吧?

别急,我们先来看这几位观众的回答:

还有这一位的:

“土中带着一丝有趣”,“选手实力自杀式表演”?嗯,上一个动图给大家感受一下。

服了,这是哪个年代的土味舞步?

土就算了,还卖惨。

我是我们全家的希望。

怎么?你也想成为下一个杨超越吗?

女团这边的选手的表现惨不忍睹。

你以为男团就能幸免吗?

这个小哥哥。

跳舞实力一般,唱歌也不乍地。但胜在长得够帅,用陈伟霆的话说,长得帅还是有一定用处的,于是给他留了一盏绿灯。

然鹅······

他的表现并没有说服剩下的两位导师。说自己会唱rap,结果出来邓紫棋的表情是这样的。

陈伟霆和胡海泉,对视一眼后露出了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Hehehe,你以为就完了,水姐看了两个小时,希提了不知道多少导师的表情包。

这个被本尊盖章认证的王之蔑视,周笔畅老师基本全场都是这个表情。

陈伟霆邓紫棋喜提兄妹脸。

懵逼三联。

宋茜:分分钟想打人.gif

还有凡凡的,我是谁,我在哪儿,我为什么要来这儿??

不止表情搞笑,连导师和选手对话也是支撑水姐看完两个小时的强劲动力。

还是这个满脸写着酷帅酷帅的小哥哥:我想给观众带来快乐。

陈伟霆:你现在让我们开心一下。

邓紫棋:可是我又没觉得你有多快乐。

选手:我真的特别喜欢唱跳。

邓紫棋:那你刚刚唱歌的时候为什么不表现一下你唱跳的样子呢?

选手:我有一颗渴望的心,给我次机会吧。

陈伟霆:后面的选手也有,不能给你......

吴亦凡:你们可以鄙视我直男视角,万一她唱的非常好呢?

水姐真的是一边看一边笑到肚子痛。这几个导师有生之年想必也没有想过,有一天他们的存在是为了给节目增加笑点吧。


3

说回到节目本身。

这是一个偶像养成类选秀节目呀,选手本身应该作为看点的节目,怎么成了导师的现场秀了?而且是搞笑现场秀?

谁都有梦想,这句话说得没错,但真的不是谁都能当爱豆。唱歌好听点,跳舞好看点,这两个要求对爱豆来说不是最基本的吗?

怎么这全场看下来,都没有几个能打的呢?

也难怪乎导师都绝望了。有观众非常毒舌了:

大杂烩式东施效颦的模仿节目。但又模仿的非常low,男的像是从技校出来练了几天舞蹈直接拉上节目,女的好像直接夜总会挑了几个人就拿来用了,舞台也像2005年的迪厅一样充斥着杂乱的灯光和满满的塑料感。

这就是我们期望看到的偶像养成节目吗?

或者,换句话说,《下一站传奇》有没有可能超越《偶像练习生》和《创造101》创造出真正的偶像团体呢?

水姐觉得,玄。

首先,这个节目缺乏原创、制作缺乏创新、创意环节,它目前的架构也是在《偶像练习生》和《创造101》节目本身去做出一些改变。

导师设定环节没变,选手组团结果没变,就算是买了版权,但从第一期来看,明显水土不服。

其次,国产综艺的生命周期非常短,超过三季的节目寥寥无几。

在《下一站传奇》中,很多选手之前没有接受过系统的培训,来参加节目之前也就进行了一个多月临时抱佛脚。

就算被选进了团队,真正在里面进行训练的时间也很短,成团后也要快速出去捞金,基本没可能有漫长的时间去进行培训。

但事实上偶像养成却是个长期的过程,韩国之所以不断诞生世界级天团,源于背后的长期坚守,能耐住寂寞地训练。两年是最短周期,动辄还有七八年的。

少女时代中的郑秀妍训练的时间就长达7年6个月;

张艺兴2012年正式出道前曾在SM的练习室苦练舞蹈长达五年。

这期间,培训生要接受各种魔鬼般的密集训练,从形体、舞技、唱歌等方面接受专业老师和系统课程的培养。

第三,不管是中国还是日韩,所谓偶像养成,其实就是把练习生制度搬到台面上。韩国的偶像养成节目强调的不是选而是“养成”,它会安排严格的课程,包括形体、音乐、舞蹈、才艺、公众形象等多个方面。

但《下一站传奇》只是披着“养成”外衣的选秀和才艺比拼,经过几轮晋级、唱几首歌跳几段舞,似乎昨天还是普通人的素人们,几个月下来就被包装成了偶像。

由于缺乏真正的内涵和“养成”过程,而节目又为了增加吸引力和可看度,只能花重金聘请大腕来增加人气。

但其实,偶像养成类节目的舞台是属于素人的,并不需要庞大的明星阵仗,可现在很多偶像养成类节目还是将财力和精力都投入到导师的咖级、视觉效果的吸睛以及矛盾话题的制造上,对学员本身的培训、养成机制往往只停留在表面。

说白了还是为了录像而训练,这种表面功夫或许对收视和点击量会有一定帮助,但对于偶像养成却毫无意义可言。过分倚重明星会损害偶像养成类节目的实质,有点喧宾夺主。

而在韩国偶像养成类节目中,明星挑选成员和成员互动一般只占节目容量的四分之一甚至更少,明星只是这类节目的一种点缀和辅助,并不是主角。

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下一站传奇》不管请来多少流量明星,找来多少选秀种子,组成什么样的竞演形式,本质上都不太可能打造出节目组想要的下一站“传奇”。

但不管怎么说,这档节目能成为水姐的爆笑喷泉,也依赖于我们导师对节目的绝对“真诚”。

冲着这份真诚,水姐还是会继续磕下去的。

毕竟,没有了超越妹妹三天两头的吃瓜热搜,水姐很无聊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靠谱具体指的什么? 百度上解释是靠谱是从“离谱”衍生出的反义词,表示可靠,值得相信和托付的意思 公司刚来一位新人,...
    尚二四阅读 699评论 0 11
  • 春天是个美妙的日子。 可以在体育课上和孩子们一起,像个孩子一样,跳绳、打羽毛球、踢毽子,可以酣畅淋漓地流汗。也可以...
    胡美云阅读 485评论 2 3
  • 763年春天,叛军首领史朝义在唐军围攻之下自缢而死;朝廷乘雷霆之势,很快肃清了叛军残部,历时七年多的安史之乱终于平...
    戚老师说阅读 1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