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时光良善

有人问过我,后悔和遗憾之间最大的区别是什么,明明二者都会让人那么难受。我笑了笑,大概就是那件让你后悔的事,如果让你重新选择来过的话,你基本上会改变当时的做法,而那件让你遗憾的事,即使给了你重新来过的机会,你很大的概率是依旧会坚持当初的做法。——题记

苏酥最初遇见陈陈的时候是在医院,彼时苏酥十五岁,到医院进行中考招生体检。几个怕疼的女孩子在采血时异常的紧张,总是会观察一下几个队伍行进的速度以及采集完血液标本就诊者的表情,然后选择一个看起来采血疼痛感最为轻微的窗口去排队,就算队伍稍长一点也不怕。

那天正要采血的苏酥看到一个四十岁左右的叔叔和采血的医生姐姐发生了争吵,准确地说是单方面地争吵。

“不会扎针就学好了再出来扎,我来医院看病就是为了让你练手的?实在不会扎就回家待着去,扎个针都扎不进去,还当医生?”中年男人不依不饶地指着医生姐姐说,直到一位看着年纪稍微大一些的医生将他安抚住并亲自给他采血才罢休,留下无措的医生姐姐还坐在窗口前面等待下一个就诊者,但是几分钟过去,没有就诊者找她采血。

苏酥看见她明显有些发红的眼眶,有些犹豫要不要救个场,让她给采个血,她真的好让人心疼,可是自己也好怕疼。这时又进来了一波采血的就诊者,一个穿着校服,高高瘦瘦的男孩在一众人群里格外醒目,后来的苏酥想起那时看见他的场景依旧在感叹,明明穿校服的男孩那么多,高高瘦瘦的男孩也那么多,可是她一眼就注意到了他。

他直接坐到没人的窗口,撸起柚子,苏酥长舒了口气,终于有人坐过去了,她默默地排在了另一队,但是眼神还是停留在那个窗口。那个姐姐可能心理上还有很大的压力,采血针还是没有扎进血管,男孩并没有生气,而是说了一句,没事,你慢慢来,我一个男生,被扎两下没啥。在男生的安慰下,那个姐姐扎了两次后顺利地采了血。姐姐说了谢谢,男生用棉签压着刚采完血的地方,点了点头就走掉了。

那天,那个男生给苏酥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而苏酥也没有想到她会再次见到那个男生,所以说啊,缘分这玩意,真是个奇妙的东西。

再次见到他,是在高一的教室里,苏酥坐在教室的角落,悄悄地打量着周围的同学,这时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引起了她的主意。

是他?!苏酥惊讶地发现她和那个在医院里安慰采血姐姐的男生是同学,几个月的时间,男生好像又长高了,大家同是穿着迷彩服,而他显得更精神,一个人低着头倚着墙站着。大概是察觉到有人在看他,他抬起头向苏酥的方向看来,正好和苏酥对视个正着,苏酥赶紧移开视线,停了几秒又开始看那个男生,看见那个男生又把头低了下去舒了口气。

班主任进班后开始点名,这时,苏酥知道了男生的名字,陈陈,他的随机座位在和她隔了一个过道的斜后方。

为期十天的军训也随之拉开序幕,军训还未结束,陈陈就被记了警告。十五六岁的年纪,或许正是八卦和好奇心最严重的时候,年级里开始传陈陈被记警告的原因,有人说他和外校的人打架了,他把人家打伤了,家长都找到了学校,有人说他虐待流浪猫,被同学举报到了学校,听到这些传说的同学都开始有意无意地避着陈陈,生怕和他接触。

当苏酥听到这些传言的时候,她是不信的,能在被医生姐姐扎了两次都没有扎进血管的情况下还安慰医生姐姐的男生,怎么可能做出无故打人或者虐猫的事情?她不信,但是她又无力为陈陈辩驳什么,这时的她深深地感觉到,如果陈陈真的是无辜的,如果这里面有误会,如果他只是被冤枉的,那么在这场“陈陈记警告传说”里的人,没有一个是无辜的,包括她自己。

晚饭后,大课间,苏酥路过篮球场时看见陈陈一个人在打球,她想了想,到超市买了瓶水,走进篮球场,大概离陈陈三步的位置,她叫了句陈陈,那应该是她和陈陈的第一次说话。

陈陈站定,疑惑地看了她一眼,等着她的下一句话。

苏酥又向前走了两步,将水递向陈陈:“陈陈,对不起。”

陈陈没有接,看着苏酥的动作,更加疑惑:“什么。”

苏酥知道他问的是什么,她为什么和他道歉,大概是愧疚吧,明明感觉他不是“传说”中那样的人,却在别人说他的时候没有站出来为他辩解:“我相信,那些传言不是真的。”苏酥说完,把水扔向他,转身,要走掉。气氛太尴尬,她不知道,她接下来再说什么,她跟他不熟,她只是想告诉善良的人还有人愿意相信他。

“谢谢你,苏酥。”陈陈话落,苏酥转过身看向陈陈,夕阳打在少年含笑的脸上,温暖而又明亮,那比光亮还要灿烂的少年,一直在苏酥的记忆中发光。

“陈陈,加油。”苏酥笑了笑,然后就又转过身跑掉了。

“加油。”苏酥没有听到陈陈的小声呢喃,也没有看到陈陈一直目送着她跑掉的背影直到看不见。

军训结束后,班主任宣布即将安排座位,年轻的班主任可能对排座这件事甚为头疼,就在班上宣布可以给予班上的同学一定的自主权,自习课上大家可以把自己想坐在哪个座位或者和谁坐一桌写在纸条上,然后交到意见箱里,他会逐一阅览,根据大家的想法进行排座。

同学们听见这样的安排稍稍惊喜,十天的军训生活已经足够让一些同学交到关系较好的朋友,而且还有一些同学在初中时候的关系就很好。

苏酥感觉没什么,她没有想到最想和谁做同桌,貌似和谁做同桌都可以,所以截止到最后时间她也没有交纸条。

两天后的大课间,班主任宣布根据大家的意愿,已经安排好了座位,他把安排好的座位单贴到了黑板上,并让大家在晚自习前换好座位。

苏酥惊讶地发现,她的同桌,居然是陈陈。

苏酥观察了一下陈陈看见座位表的表情,很平静,可以说的上是没有什么表情,难道是陈陈上交的纸条希望和我做同桌?苏酥脑子里闪现了一下这个想法,又马上唾弃自己,怎么可能,自己又没有做过什么能让人印象深刻的事,陈陈怎么可能会写希望和自己做同桌。

后来苏酥才知道,班上有很多和她一样想法的同学都没有交纸条,班主任就根据大家的中考成绩以及这十天对大家的了解随机对这些同学排了个座位。

陈陈的成绩很好,尤其是数学,高一的第一次月考陈陈的数学是年级第一,这让班里的很多人都感到吃惊,没想到当时军训期间被记警告的同学学习成绩这么好,有人羡慕有人嫉妒,甚至有人又拿出了当初的话说,成绩好又能怎样,最重要的是人品。是了,当初的“传言”还没有被推翻。

这次,苏酥听见有人又提到陈陈无故打人和虐猫的事情,没在置身事外,她站了出来:“陈陈不会那样做的,你亲眼看见他无故打人了?你亲眼看见他虐猫了?如果没有的话,别再造谣了。”

“我没看见,有人看见啊,不然怎么会有传言?”被反驳的男生不服气,开口继续怼苏酥。

“谣言止于智者。”苏酥淡淡地说了一句。

男生被苏酥看的不自在,正是自尊心极强的年纪,怎么能允许自己被怼的下不来台:“我是没看见陈陈无故打人和虐猫,那你就看见他没做吗,你和陈陈什么关系,这么为他说话。”

“林Q,麻烦你说话过过脑子,道歉。”这时陈陈走了过来,和苏酥并肩站着,就直直地看着林Q,等着他对苏酥道歉。

高中时代,很多人对男女生相处和八卦等问题比较敏感,今天林Q在这么多人面前说苏酥和陈陈什么关系,明天就有可能让班里的同学以为两个人交往过密。

陈陈在苏酥为他辩解的时候就在现场了,他喜欢被人维护的感觉,无条件的信任让少年身心舒畅,当看到维护自己的人被怼,陈陈忍不住了,说他没关系,说对他好的人,你算老几?

“就你俩这样,你敢说没什么,让我道歉,不可能。”林Q气哄哄地走掉了。

陈陈看着跑掉的林Q,抬步就想追上他,没想到苏酥拉住了陈陈的衣角:“陈陈,算了。”苏酥怕陈陈一冲动,再再做出什么违反校纪的事,那可太不值得了。

陈陈看着苏酥拉着他衣角的手,嗯了一声,回到了座位。

第二天,陈陈和林Q都没来,苏酥有些担心陈陈,上课的时候假借上厕所给陈陈发了短信,问陈陈今天为什么没来。

陈陈很快回了消息:“不用担心,我奶奶生病了,我陪她去了医院。”

苏酥看见消息,这才放心:“好,祝奶奶早日康复。”

其实苏酥的担心不无道理,陈陈陪奶奶上医院是真,林Q今天没来上学因为他也是真。虽然当时陈陈听了苏酥的话,没有追上林Q,但是放学后,他把林Q约到了篮球场,他和林Q要求两个人比一场,如果林Q输了,他要在班里和苏酥道歉。林Q打篮球也很厉害,两个人比了很久,最后林Q扭到了脚,直到打不了,不得不认输,那天晚上,还是陈陈把林Q背回了家,林Q本想自己蹦回去,陈陈不依。这都是后来苏酥从林Q的嘴里知道的,这件事以后,林Q也感觉是自己误会了陈陈,后来他在班里和苏酥道了歉,说自己不应该情急之下胡说,谣言止于智者,苏酥同学说的对,之后苏酥发现林Q总喜欢和陈陈在一起玩。

苏酥怀疑是陈陈做了什么,但是陈陈什么也没说。“或许是林Q想明白了吧。”一句话,陈陈把苏酥搪塞了过去。如果不是林Q后来提起这件事,苏酥想这辈子她都可能不会知道陈陈一直都在默默地维护着她。

“陈陈,选理科吗。”高一快结束,要文理分班的时候,苏酥问陈陈。

苏酥计划学理科,其实按照实际情况,苏酥应该选文科,她的文科成绩排名靠前,而理科成绩一般,但是她喜欢化学,而且学理后会有更多的选择,或许还有一个原因,她感觉陈陈会选择理科。

“嗯。你呢,学文科吧?”陈陈边说话边把整理好的数学笔记递给苏酥,以供苏酥复习。

“我想学理。”

“或许,你应该学文,高一的课程不难,但是你的物理成绩还是很不理想,数学稍微勉强,学理努努力可能最后能上个本科,但是你学文以你的成绩会很轻松,按照目前的情况努努力重本不是问题。”陈陈永远都是那么理性,分析问题总是尽量考虑周全。

苏酥听着这明显为她好的话,心里不可避免地有一些难过,她试探地说了句:“嗯,那以后不会同桌了呢。”

“嗯。”苏酥听见陈陈的嗯,良久,就在苏酥以为陈陈不会再说话的时候,陈陈开了口:“以后,想找我的时候随时来找我,数学笔记我会定期给你,好好学数学,要考上理想的大学,理科笔记我也给你送一份吧,会考需要。”

“嗯。”苏酥在心里承认,她好像有些喜欢陈陈,从初次相遇敬佩他对医生姐姐的耐心,到成为同桌后他总是不厌其烦地给她讲题,因为她去食堂跑得慢他给她带饭,这段日子陈陈一直都在参与她的生活,她习惯了他的陪伴。她知道即使她选择理科,她也不会和他一个班了,她的成绩达不到实验班的水平。

高一下半学期,文理分班,苏酥去了文科实验班,陈陈去了理科实验班,两个人相处的日子不像从前那样多,但是在一块的时候,苏酥还是感觉和陈陈有说不完的话题,陈陈每个星期都会把自己做好的数学笔记给苏酥,每个月都会给苏酥送一回理科笔记,苏酥也会把陈陈做过的英语卷子要过来,把他错的每一道题都认真分析,然后给他。

高三上半学期,陈陈有一周没有给苏酥送数学笔记,苏酥感觉陈陈可能被什么事给绊住了,找到了林Q。

林Q一开始不肯说,后来经不住苏酥一直追问:“陈哥的奶奶去世了。”

“你知道陈陈的家在哪吧,放学带我过去。”苏酥和林Q说完这句话,没等林Q回复,就走了。

高三的时候,苏酥和朋友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类似学生公寓那种,晚回问题不大。

林Q带着苏酥到陈陈家的时候,陈陈正一个人在给奶奶守灵。那晚,陈陈给林Q和苏酥讲了自己的故事,陈陈大概四岁的时候自己走丢了,被无儿无女的爷爷奶奶捡了回来抚养,爷爷和奶奶对陈陈很好,给陈陈取名,因为爷爷姓陈,老两口识字不多,就干脆起了陈陈这个名字。爷爷身体不好,在陈陈上小学的时候去世了,奶奶在爷爷走了以后身体也不是很好,但是依旧对陈陈很好,拿着家里微薄的积蓄给陈陈读书,自己生病了瞒着陈陈,不舍得吃药,给陈陈买好看的衣服,逢人就夸赞,我们家陈陈啊,学习好,对我也好。陈陈说其实被捡回来的时候他知道自己的名字,也知道自己的父母,自己是被抛弃的,不是走丢的,爷爷和奶奶的疼爱让他有家的感觉,让他忘掉了他是被抛弃过的。他努力学习,希望有一天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二老吃得好,住得好,可是他还没有长成能让爷爷奶奶依赖的模样,他们怎么就能抛弃他走了呢,他好像又一次被抛弃了,陈陈的语气很平静,好像就是在说别人的故事,眼泪也很安静,不吵不闹地在他眼睛里排着队走出来。

苏酥看着这样的陈陈就很想哭,她第一次听见他说了这么多话,她第一次看见他哭,她或许理解了为什么陈陈这么理性,生活啊,真的在逼着人长大,她努力地憋着自己的眼泪,犹豫了一下,还是用力地握住了陈陈的手:“陈陈,你还有林Q和我,我们会一直陪着你的。”

陈陈感受着手上的温度,回握住苏酥的手,笑着说:“谢谢你,苏酥。”少年的泪滴到苏酥的手上,还带着些许烫人的温度,灼痛了苏酥的心。

那晚,苏酥和林Q陪着陈陈给奶奶守了一晚上。

高考倒计时一百天,学校举行誓师大会。老师们鼓励同学把理想的大学喊出来,苏酥问陈陈:“你想去哪啊?”

“你呢,你想去哪?”陈陈反问苏酥。

“我还没想好。”随后苏酥又默默地在心里说了一句,陈陈,我的理想就是考上你考上的大学。

“苏酥,好好考,等高考结束我告诉你一个秘密。”陈陈轻轻地拍了一下苏酥的发顶。

“好啊,正好,我也有一个秘密要告诉你。”少女仰着头,满眼都是面前的少年,笑的灿烂。

或许两个人心照不宣,彼此要告诉对方的秘密是什么。

青春真好啊,明媚而又炽热,将平凡而又漫长的日子热烈燃烧。

高考结束,很多期待高考赶快结束的少年们心里反而有着满满的怅然,三年,就这样结束了啊,好像很多事情还没来得及做,好像很多话都没来得及说,好像还没有和想告别的人好好的告别,在后来的日子里就再也没有见上过一面,离别,曾经想象过无数遍,但是在它真正来临时,又让人如此猝不及防。

林Q约苏酥和陈陈出去吃饭,吃完饭,陈陈送苏酥回家,谁也没有提高考之前两个人说的秘密,苏酥想,再等等吧,等高考成绩出来再说吧,感觉考的不是很理想。苏酥偷偷地瞄了陈陈一眼,陈陈想说的那个秘密是什么呢,是自己想的吗。

一路上,两个人的话都不多。

高考成绩出来查分那天,苏酥查到成绩后很开心,正常发挥,还不错,她给陈陈打电话问陈陈的成绩。

“我考得还行,正常发挥吧,你呢。”听着陈陈轻松的语气,苏酥放心了,两个人应该可以上同一个学校吧,最不济同一所城市。

“我考得也挺好的,你打算去哪个学校,按照你正常发挥的成绩,你应该会上一个文理兼修的大学吧。”苏酥的暗示很明显了,她想和陈陈上同一所大学。

“苏酥,你选学校吧,选完告诉我,我和你一起。”按照正常的故事发展,结局应该很完美,苏酥和陈陈上同一所大学,或者在同一个城市,然后两个人顺理成章地在一起。

但是,为什么一个美好的故事要有一个但是呢?陈陈想考军校,他已经做了很多准备,身着戎装,保家卫国是他的梦想,他难以放弃自己的梦想,他隐约的知道苏酥想去的学校,他知道他只要说他想去的地方,苏酥很有可能会放弃自己的梦想,她很倔,他怕说服不了她,所以只能欺骗她。

志愿提交后,苏酥再也没联系上陈陈,他消失了。她还没来得及告诉他她的秘密,她也没听到他的秘密。

后来林Q告诉苏酥,陈陈一直想去军校,他要去的城市离她想去的很远,他怕她放弃自己的梦想,所以高考报志愿的时候他没对她说。

苏酥很难过很难过,那个在她青春里张扬了三年的少年终于和她告别了吗,以后是不是再也见不到了。她埋怨陈陈的自私,一个人把所有的决定都做了,什么也不告诉她。

“苏酥,轮到你了,真心话大冒险?”七年后的同学聚会上,饭后游戏依旧如此幼稚。每个人都想透过谁去怀念青春时候的自己,我们怀念那时的人、那时的事,然后泪流满面,其实最怀念的是那段有些许褪色的时光。

“真心话吧。”好想什么都没变,七年的时光还不足以让人的容颜变化,但是好像又变了很多,每个人都似乎变成了成熟的人。

“高中时候最让你后悔和遗憾的事是什么?”林Q冒了头。

“你这是两个问题吧,后悔和遗憾的事是不一样的咯。那件让你后悔的事,如果让你重新选择的话,你很可能会改变当时的做法,而那件让你遗憾的事,即使给了你重新来过的机会,你很大的可能是依旧会坚持当初的做法。”

“你行,算了算了,下一个。”林Q本来想问后来苏酥和陈陈有没有联系,但是他不敢问了。

后悔和遗憾的事当然有,很多都是关于陈陈,她后悔在陈陈第一次被“传言”时没有站出来,如果能重来,那么那时她就会帮陈陈说话,她遗憾没有在报志愿时的电话里告诉陈陈她的秘密。

“不好意思,来晚了。”推开包厢的门,大家看见了七年未见的陈陈,林Q赶紧去看苏酥的脸色。苏酥自然地挽起陈陈的胳膊:“来了啊。”

林Q吃惊地看着俩人:“你们……”

没有等林Q说完,陈陈就笑着说:“我和苏酥下个月结婚,欢迎大家来捧场哈。”

林Q算是两个人高中感情的见证者,听见陈陈的话,激动地热泪盈眶:“陈陈,你太不够意思了,瞒的这么紧。”

陈陈笑了,是苏酥的勇敢,让两个人的缘分得以延续。当年苏酥知道陈陈去军校后,也接到了自己理想大学理想专业的通知书,大学里她努力地变得更好,大学毕业后,她给当年陈陈用的手机号打电话,这次通了,苏酥只说了一句话:“地址给我,我来找你。”

那个手机号,陈陈一直留着,他或许一直都很怕那个让他倒背如流的号码打过来,又害怕那个号码不打过来,当年的事他怕苏酥还在怪他。

念念不忘,必有回想。谢时光良善,得你我重逢。

陈陈后记

因为有过被抛弃的经历,我有些孤僻,也很少会有人主动地靠近我。对苏酥印象深刻是高一军训期间,我在篮球场打球她和我说了句对不起,那时的第一印象是这个女生傻傻的,有点可爱。她还跟我说相信我,这种无条件的相信让我很快乐,快乐了好多天。

我们俩同桌不是随机,是我写的纸条,我感觉和一个可能会怕我无故打人的人做同桌会很难受吧,好吧,我承认其实那时的我就对苏酥有了好感。无故打人和虐猫是假的,被记警告也是个误会,我只是懒得辩解。

我感谢我遇到了苏酥,她是那样善良、坚韧,温暖了我的整个青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12-3 (01)相遇ߘѥū月的夕阳缓缓谢幕,迎风而来九月清晨太阳冉冉升起,九月,一段充满校园春色激情的...
    步步Durian阅读 394评论 0 1
  • 毛毛 2017-12-3 (01)相遇ߘѥū月的夕阳缓缓谢幕,迎风而来九月清晨太阳冉冉升起,九月,一段充满校园春色...
    步步Durian阅读 229评论 0 0
  • 目录 1、《小泪痣》by鹿灵 2、《撩他入怀》by倪多喜 3、《他很撩很宠》by藤萝为枝 4、《我失眠,你就温柔点...
    Queeney阅读 7,539评论 0 2
  • 关注爱兜书单,有书评的分类书单哦! 最美好的青春岁月,最动人的爱情故事...
    爱兜书单阅读 4,352评论 0 1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0评论 0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