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尺度也只有岛国敢这么拍

                                              生活这么无趣,不聊骚还有意义吗

                                                      猛戳我,一起浪迹天涯吧!

2020.04.21 Good  Night

每晚都有一部电影等着你

缺陷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点,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即便如此你最终也能够遇到一个跟你合拍的人。

今天要推荐的这部英剧你们肯定都听过,第二季刚回归,必须安利!!

最近有一部小众文艺片火了,

原因是片中“无休止”的大尺度船戏,几乎占据了电影一半的时间。

两小时的电影,竟被导演塞下了17场船戏。

说的就是这部2019年《电影旬报》十佳日本电影第一名——

                                                                    《火口的两人》

这是日本1998年启用分级制以来,

首部登上拥有百年历史《电影旬报》杂志第一的R18+(18禁)电影。

电影改编自日本著名作家白石一文的同名小说,

他被认为是继村上春树、吉本芭娜娜后日本中生代的重要作家之一。

导演荒井晴彦,是现如今日本骨灰级的编剧大师。

这部大尺度包裹下的电影,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故事?

影片选择了日本“311”大地震为故事的发生背景,

超九级的“311”大地震共造成了约1.6万人遇难,超2000人失踪,是全世界范围内受灾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

“311”地震除了海啸的直接破坏,还因此引发福岛核电站核泄漏。

多年经济低迷加上灾难侵袭,使得日本国民陷入了茫然的恐慌中。

男主贤治是个离婚无业的大龄青年,他与女主直子分手于“311”大地震那年。

分手后的第七年,贤治接到电话通知前女友直子即将嫁作他人妇。

为了参加直子的婚礼,贤治回到了阔别多年的老家。

并在这里遇到了曾经的恋人直子。

直子的未婚夫一个自卫队的军官,

由于工作原因需要到全国各地执勤,就在结婚前几天,他仍在外地工作。

于是,准备婚礼和布置婚房的任务都落到了直子身上,

直子找到贤治帮忙采购。


在直子家中,两人发现了一本相册。

相册里都是曾经相处的点点滴滴,各种一丝不挂、亲密无间的“私密”照片。

这本相册同时也唤醒了两人美好的恋爱时光。

那一年,贤治25岁,直子20岁。

为了和贤治在一起,直子义无反顾的跑到东京和他度过一段快乐时光。

看着照片,贤治有些抗拒。

不仅是因为七年未见,而且两人的关系是堂兄妹。

对于这段不伦恋,贤治曾一度沉沦。

而在内心道德的谴责下,贤治的内心更多的是不安与羞愧。

最终两人分了手,结束了这段不伦关系。

如今重温旧情,直子决定在结婚前和贤治再来一夜温存。

“只有今晚,让我们回到那时候吧。”

在直子的主动出击下,半推半就的贤治再度沦陷。

然而这种事情是有瘾的,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第无数次……

两人决定在未婚夫归来前的这五天疯狂为爱鼓掌,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狂欢。

电影中富士山即将喷发,

富士山对日本人来说,是精神与信仰的寄托所在。

富士山喷发,对年轻人的意义不亚于九级地震的影响。

如此背景下,给整个故事增加了一份末日气息。

同样的,贤治和直子也正经历着属于他们末日。

在外人看来,两人的关系是不伦的,是不道德的。

可五天后爱人即将嫁作他人妇,两人的时间只有五天了,之后两人将永不相见。

所以,对于身处末日的两人来说,道德与伦理都是无意义的。

末日来临,世界即将覆灭。

所有的一切不再重要,能做就是抓住一切机会尽情坦诚的释放yu望。

直子特别喜欢一张巨大的富士山火山口海报,他们甚至赤身luo体和其合影。

两人曾经不顾一切的相爱,爱到浓时甚至想要一起赴死,被吸入富士山的火山口。

这也正是片名《火口的两人》的由来。

危险边缘的爱情,随时都会堕入无尽的深渊。

影片结尾,富士山即将喷发,贤治与直子的感情也将走到尽头。

双重「末日」下,整个电影的末日气息也变得更加颓废。

导演也在不遗余力的营造这种末日氛围。

全片几乎只有两位演员出境,展现的也是普通人睡觉吃饭的日常。

这些琐碎无意义的行为,是彼此最后的时光和美好回忆。

同时末日氛围,给这段不伦恋增加了一丝悲凉浪漫的气息。

也许这就是导演所想表达的,

“我一直想拍一部散发着死与x爱气息,交织着男huan女爱的电影。”

五天过后,直子取消了婚约,贤治也突破了伦理的束缚,

没有年少时期的迷茫和困顿,经历过末日洗礼,他们决定要一个孩子。

曾经的末日火焰,如今成了二人炙热感情的见证。

伦理道德、礼义廉耻不再是二人的束缚,他们现在只想尽情的享受彼此。

正如贤治所说,

“只想抓紧现在的每一秒,能和直子一起生活多久就生活多久,能做多少爱就做多少爱。我现在最想做的事只有这些,这是我身体的意愿。”

关于贤治和直子的感情,很难用世俗道德去评判。

两位主角都是无事可做,整天浑浑噩噩的废材。

他们被迫长大,被迫结婚,被迫的融入这个世界。

导演并非想要借助「大尺度」和「床戏」来博人眼球,

反而是通过这种末日处境来让人反思毁灭与灾难前,人性的选择。

如果明天就是末日,你会做什么呢?、少量清亮的渗液或淡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