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9.开学那些事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9月1日,是许多学校开学的日子。

作为老师,作为学生,面对开学,有着不同的感受。有的担忧,有的兴奋。有的高兴,有的沮丧,有的无奈,有的彷徨。真是五味杂陈,让人终身难忘。

记得我上学时,每次开学,我的心里都会很纠结。

经过两个月的暑假,我已经养成了睡懒觉的习惯,突然想到上学后要早起,还要跑操,每天晚上还要上晚自习,想想都会头痛。

但同时还会有一些小兴奋。想到明天就可以见到亲爱的同学们,心里还是充满了一些期待。

两个月时间,他们是不是变了模样,长高了,长胖了,或者变美了。他们的作业是不是都按时写完了?他们是不是利用假期开了小灶,学习能力会不会得到了大幅提升。

每次开学前,我都会把暑假作业全部梳理一遍,看哪些作业完成了,哪些作业还没有完成。哪些作业能糊弄过去,哪些作业必须尽快补完。

想着开学后要接受老师的检查,心里还是有些担忧。怕老师发现自己那些没有写完的作业。怕老师发现那些想糊弄过去的日记和摘抄。

早知这样,还不如提前写完作业,何苦让自己如此慌张。可是作业的诱惑哪有玩的吸引力强大?

这种矛盾的心理,每次开学都会有,也让人能以忘怀。

小关是一名初中生,一放暑假,他就全身心地投入到玩的节奏中。

父母督促他写作业。他说,时间还早,先让我玩几天再说。

父母想让他利用假期补补课。他说,放假就是放假,就是要放松,补什么课?我要好好玩一假期。

为此,父母没有少和他生气,打也打了,骂也骂了,但结果都是无疾而终。没办法,父母只好由着他。

一个假期很快就过去了,马上到了开学的日子。猛然间他才发现,他的暑假作业才写了可怜的几页。

这不,临近开学前几天,他才开始狂补作业。然而,落下的东西太多,怎么补都补不过来。于是他索性不补了,想着开学后如何蒙混过关。

开学,对他来说,也许是一个不平静的日子。

其实像小关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很多。大多数孩子还是比较贪玩的,而且不想受到父母的约束。但如果父母听之任之,他们玩起来会更加肆无忌惮。完全把作业抛到九霄云外。

然而,好日子终将会到头,一到开学时,他就傻眼了,无助了。

开学对这些孩子来说,就是一场噩梦的开始。但没有办法,谁让他们假期没有按时完成作业呢?

小王是一名老师。发现即将要开学,她开始变得有些不习惯了。

两个月的假期,她过得实在太爽了,也太快了。每天不是在家追剧、做家务;就是外出旅行,到处游玩;要不就是逛街,跳舞,每天忙得不亦乐乎。

这种日子既潇洒,又轻松,弄得整个人都变得懒散起来。

实话说,她真想让这种日子再延续下去,真不想开学。

想想开学后,要重新面对学生,操不完的心,写不完的教案,批改不完的作业,真心不想开学。

但没办法,假期结束了,一切都将回到原点,必须收拾心情,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整,重新回到熟悉的校园,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都将整装待发,蓄势而为,心怀希望,逐鹿梦想,期盼灿烂的明天,期盼美好的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