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访谈|一生幽怨的悲催大帝

看我这俊俏的模样就知道光绪爷为什么这么喜欢我了吧?!

巴叔:光绪帝,你好,欢迎来到古今访谈,坐吧。

光绪:嗯。

巴叔:还是这么幽怨,没有精神呢,你这让慈禧害的够惨的啊?

光绪:是啊,那个老妖婆把我害苦了,也害苦了大清的百姓啊。

巴叔:你的具体生卒年是?

光绪:1871年8月14出生,1908年11月14那天驾崩,应该是是下午吧,给我端进来的饭食里面应该是下了砒霜,吃了没几口就中毒身亡了,我难受痛喊了几声,没有人理我,估计他们都计划好了。

巴叔:你觉得是谁要置你于死地啊?

光绪:老妖婆吧,别人也没这个胆量吧,虽然我被老妖婆囚禁在瀛台,可毕竟是一国之君啊,应该就是老妖婆,但是静芬这个毒妇也是参与其中的,我的饮食她都是过问的,所以我的死她也脱不了干系。

巴叔:听说裕隆皇后,也就是你说的静芬是你的表姐啊,怎么这么恨你呢,你和慈禧什么关系,感觉很乱啊!

光绪:静芬是我舅舅家的表姐,老妖婆是我的大姨,我母亲和老妖婆还有静芬的父亲是姊妹三个。

巴叔:这样啊,你这算是近亲结婚吧,应该说你们彼此都是近亲啊,最后怎么整的彼此这么仇恨?

光绪:哈哈哈,主持人,你比我还单纯呢,皇宫里只有利益和权利,没有什么血脉亲戚,为了自己的利益和权利什么都可以放弃的。

巴叔:啊,是吧,好险恶的地方啊,不过也是这样,利益和权利在一定的情况下也许就是自己的身家性命,为了活,哪还管别的啊。对了,刚才你还没说你表姐怎么这么恨你呢?

光绪:我和静芬虽然是表姐弟,我们小时候基本没见过,没有什么感情,我十八岁那年,老妖婆为我选秀,静芬奇丑无比,还驼背,我是不喜欢的,可是老妖婆逼着我选她,我知道她是老妖婆安插的一枚棋子,再者她是老妖婆的侄女,这样老妖婆就能更好的控制我。

静芬一开始没有这么恨我的,从开始的大婚一直到后来我从没有碰过她,她多次努力争取让我喜欢上她,可是我真得下不了手,丑是一方面,关键是我心里有珍妃,我的心里容不下别人。

后期老妖婆给她创造机会,让我和她行夫妻之礼,我都没有碰她,这彻底激怒了她也激怒了老妖婆,但是我想到她和老妖婆在背后阴险的眼睛,我就对她更没有兴趣了,所以最后她是恨透了我,恨我不宠幸她,恨我那么爱着珍妃,恨我让她家族丢脸。

可是后来我听说老妖婆把珍妃推到井里淹死了,我对老妖婆还有她身边的人恨透了,如果有一天祖宗保佑我重获自由了,我要把她们碎尸万段。

巴叔:这样啊,也难怪,人家上赶着,并且人家毕竟是皇后的身份,你死活不碰人家,这是一种侮辱,怪不得那么恨你,不过你这个脾气真是够倔的,你这性格很耽误事啊。

光绪:是啊,后来想想,我有心去匡扶大清朝,可是在我年幼势单力薄的时候不应该和老妖婆站在对立面的,应该欲擒故纵,等翅膀真正硬了再去硬碰硬,要不后期的戊戌变法也不会失败,当然变法最主要的是袁世凯那个混蛋叛变。作为一国之君,又有谁能受得了做一个傀儡,事事受摆布呢。

我少年学习的时候,他们教我的都是怎样做一个好皇帝,可是没人教我怎样在老妖婆这样的变态太后面前忍辱负重,我性格太倔了,思想太单纯了,哪能斗得过那个老妖婆啊。

巴叔:你反思得很到位啊,碰到了慈禧是你的不幸,不知进退就是你的更不幸了。除了珍妃,你就没有别的女人吗这一生?

光绪:哎,老妖婆不知道怎么想的,就给我选秀了一次,平时对身边的宫女也严加防范,她也许还是为了她侄女吧,可是害得我也没有子嗣啊。

珍妃活泼可爱,平日里又喜欢洋玩意,思想新潮,装扮起来真是一个小天使,平时我喜欢叫她到我的书房一起下下棋,读读书,真是美好的回忆啊,可是老妖婆费尽心机折磨我们,让我们待在一起都是那么困难。

小优:啊,你就一个女人啊,真可惜了你这个皇帝身份了!

光绪:这个丫头是谁啊?好像珍妃年轻的样子啊!

巴叔:哈哈哈,我的小助理。

小优:你这么多年除了珍妃也没有别的女人,怎么过的啊,老光棍呗?

巴叔:小优你不愧是污小优,别再说话了。

光绪:哈哈,是啊,我就是老光棍,每天在那个潮湿阴暗的小黑屋里,还想女人呢,生存都是问题,更何况我当时满脑子的幽怨和愤怒,哪有心思啊,不过我痛苦寂寞的时候,只有想想我的珍妃,她是我心里永远的春天,给我温暖。

巴叔:呵呵呵,还春天,诗情画意呢。对了,慈禧把你整成皇帝,应该为了保全她自己的利益,你为什么没有慢慢等机会等到她死了,不就什么都是你的了吗?


你们无良的现代人,拍个鬼片都按照我的样子来,是不是有点过啊?!

光绪:哈哈,想想是这么回事,可是自己的性格哪有那么容易改啊,一开始老妖婆还没有这么可恶的,她可能因为我各种的不听使唤,害怕控制不了我了,我也是心急没城府,年少气盛没办法啊。

我四岁登基,老妖婆垂帘听政,一直到十七岁,我都是坐在那里摆个样子,一切政务都是老妖婆处理,那几年也让她很头疼。

中法战争,本来打赢了,还和人家签了《中法新约》,以赢求和,真是可笑。

我十七岁那年按照大清律例老妖婆应该退出朝政的,可是她不但没有退出,还想尽一切办法操控我,一切大小事务需要向她汇报,她还让她侄女和李莲英监视我,不过李莲英还是不错的,在我后期被囚禁的岁月里,他照顾我不少。

从我十七岁到我二十八岁,郁闷无助的十一年,后期中日甲午战争我全力主战,后期康有为他们推行戊戌变法,我积极响应,这都是我挣扎的努力,可是手中没有兵权,维新派势力单薄,只能失败结束。

因为变法的事情,老妖婆认定我要杀了她,她全力镇压绞杀革命人士,而我就成了囚笼里的宠物,还不如一只宠物。

巴叔:你这一生真是充满了悲伤和无奈啊,对了,除了珍妃你不是还纳了瑾妃吗,她怎么样对你?

光绪:又胖又丑,看了没心情,她是她珍妃同父异母的胞姐,可是因为我宠珍妃,她也是嫉妒的不行,很多事情她在中间做梗,懒得搭理她。

巴叔:好混乱的宫中人呢,我这现代人看了着实头疼,今天咱们就到这吧,谢谢你的做客。

小优:没给人家礼品呢?

巴叔:哈哈哈,是吧,这是洋洋蚕丝被,保暖还舒服,带一份吧。

光绪:好的,谢谢了,你再邀请老妖婆通知我,我来了非得和她拼个你死我活。

巴叔:哈哈,好的。


当自己遇到挫折,只有顺从的时候,也许我们应该懂得知进退,韬光养晦,一味的死倔也许会是鸡飞蛋打,鸡蛋碰石头,这个是最好的例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巴叔:欢迎珍妃来到我们古今访谈,确实很漂亮啊,欢迎你。 珍妃:谢谢主持人,我应该是当时宫里最漂亮的了,嘿嘿。 巴叔...
    果巴大叔阅读 895评论 2 6
  • 历史的长河中也存在有“舆论导向”。比如对珍妃这个人物的评价,处处都有政治操作的痕迹。我们最熟悉的珍妃形象,无过于她...
    大燕威王阅读 2,237评论 1 8
  • 会话跟踪是一种灵活、轻便的机制,它使Web上的状态编程变为可能。HTTP是一种无状态协议,每当用户发出请求时,服务...
    rollAway阅读 697评论 0 1
  • 无论你遇见谁,他(她)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她)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所以我也相信:“无论我走到哪...
    素衫青布一少年阅读 334评论 31 45
  • 佳佳 日安,见字如面。 前几天在家收拾旧物,发现以前我们在课桌上传递的写着片言只语的小纸条、互相赠送的书籍、你亲手...
    许可证的妹妹许多多阅读 36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