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们七夕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5岁到80岁的爱情,突然就很想幸福的一塌糊涂。


25岁,或许我们的爱情来的比别人晚很多,但是我很荣幸遇到的是你,很庆幸出现在我身边的是你。

25岁。

我陪你参加你朋友的婚礼。

婚礼上新郎亲吻新娘。

你搂着身边的我说: 我们也结婚吧。

我偏偏挣脱你的怀抱扭过头,

“我就不想跟你结婚,恋恋爱就得了”

脸上却都是甜蜜。


26岁。

我们结了婚。

卧室里,客厅里挂满了我们的结婚照。

你搂着我喊着:老婆~婆~婆……我给自己买了份保险,受益人都改成了你。如果我不在的时候,你和我们未来孩子都不用担心。

我眼睛里全是眼泪,除了感动,还有就是联想到你不在我身边,我肯定会受不了。

你嫌弃这个话题太过感伤就换了个方式,“保险让生活更美好,咱们银行里的钱我还留着给儿子买房子呢,可不能因为咱俩生个小病给造进去呀是吧傻媳妇”。

我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那一刻,我感觉自己没有选错人,拥有爱和责任的一个男人。

我像每一个疼爱丈夫的小妻子一样,

每天早上帮你备好早餐、挤好牙膏、选好今天要搭配的领带。

你出门前会在我额上印一个吻。

下了班,买些我喜欢的水果回来。

我最爱吃苹果,你总是洗干净削了皮再给我。

吃过晚饭,你总要和我争电视。

我想看有帅哥的综艺,你要看烧脑的推理剧。

我争不过你,就垂下脑袋一副委屈不高兴的样子。

你便会乖乖把遥控器让给我。

这招百试百灵,我哈哈大笑。


28岁。

我说咱们该要个孩子了

你说最讨厌孩子了,每天要不停的抱着,哄着,喂奶,洗尿布,没事就老哭,多烦人。

我说,都过了两年二人世界了呀,也该考虑了。

你一个劲的表示拒绝我的提议,特别委屈的嘟囔着:家里养了一只猫以后,我在你那里的地位都降低了,还想再要孩子,那我还有地位吗?

我“噗”的笑起来,原来你是在吃猫的醋。



35岁。

你下班回家,我正系着围裙在厨房忙着做饭。

你扔下包,扯下领带,换了家居服。

就走过来从后面抱住我。

我拍开你的手,说“快离开厨房,都是油烟,你又帮不上忙,去给儿子和猫咪洗澡吧”

于是,你就扯着刚上幼儿园的儿子进了浴室。

我从厨房出来,看到那散落满地的脏衣服,本打算埋怨,但是听到一大一小两个男人传来一声一和的“我爱洗澡,皮肤好好……”的歌声,又不禁笑起来。

到了周末,我们会领着儿子去游乐园。

儿子走累了,就闹着要你抱。

你一只手抱着儿子,一只手牵着我。

你觉得自己作为一个丈夫,一个父亲,特伟大。


40岁。

情人节,你把儿子送到奶奶家。

你买了一大束玫瑰给我,还给做了一桌子菜。

我埋怨你都40岁的人了还玩年轻人的把戏,没个正经。却又忙着找来花瓶,想着摆在哪里最合适,把花朵摆放最好看,拿出手机拍了好多照片,满脸的笑容。

偶尔碰到你加班,你坐在电脑前准备明天开会用的文件,我就热了点牛奶端给你。

你让我先去睡。但我只想安静的再陪你一会儿。


47岁。

晚上我肚子疼的厉害。你吓坏了。

19楼,你抱着我没有停下来喘一口气。

把我抱上车,快速的开车到了医院。

其实你已经很久没有抱过我走这么远了。

我突然发现你的胳膊已经像以前那么宽厚有力了。

我有点心疼,我问你,是不是很累?

你说: 就算到了80岁,我还是能抱动你。

只是个小手术,你却小心的不得了。

麻药将消失的时候,我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看到你紧紧抓着我的手,在瞅着我。

我的眼泪立马流了出来,喊了一句“老公”

你可能是在我昏迷的时候想了很多我们以前的事吧,你看我睁眼后,第一个称呼就是“宝宝”。

我本来还想哭一下,听到你的称呼,我笑了,反问你,都多大了,你还喊这个称呼呢?儿子都笑话你了。

你撅着嘴,说你才不在乎。

经历了这次医院风波,忽然发现,原来这么多年,我们从未改变。


52岁。

我们的儿子也结婚了,儿媳妇很贤惠。

只是他们工作在外,都不再身边。

我常常念叨着想儿子,

担心儿子只顾着忙不知道注意身体,

想见他又怕影响他工作。

你怪我操太多心,

却又偷偷背着我给儿子打电话,要他有空常回来看看。

你年轻时因为骑电动车落下的腿的毛病,现在只要一下雨腿脚就肿胀不舒服。

天一转凉,我就给你把换季的衣服早早的准备出来。

每次你出门,总要叮嘱你多穿件衣服。

你嘴上嫌我碎碎念,每次却都按我说的做。


60岁。

我们的孙子都要上小学了。

你退休了,我也退休了。

头上的白发遮也遮不住。

你喜欢早上去公园溜达一圈,

有时候也会陪我去早市买菜,

或是到中心广场看看广场舞。

过马路的时候还是习惯伸手去拉我。 倒是我变得不好意思了,被你牵着手,心里依旧还是那么的踏实。


70岁。

看书,老样子,你还是喜欢看好多书。罗永浩的演讲依旧是你的最爱,纵使老罗已经不在了。

你坐在藤椅上, 你的眼睛已经有些看不清了,虽然本身就是个近视,但是现在也必须带着老花镜。

我就坐在你身边,翻着泛黄的相册,满满的都是回忆的美好。

现在的我们常常回忆起过去的事。

从我们相知、相识。

我们结婚、生子。

你对我说, 刚认识我的时候觉得我傻乎乎的,像个长不大的孩子,总是跟个逗比一样发出奇怪的声调。

你看现在, 脸上都是皱纹了、腰弯了、牙齿也松了。,变成老太婆了。

我说, 恋爱的时候我的朋友总夸你帅气,脾气又好,很温柔,还特别有才,会唱歌,写书,弹琴,羡慕的不得了。

其实只有我知道其实你毛病多着呢,你哈哈一笑。

你说这么多年你还不是一样都忍过来了。 我们年轻的时候,总是想老了以后会怎么怎么样。 没想到,这么一个转身,一辈子真的就这么过来了。 


80岁。

你的身体越来越不好。 脑子也开始迷糊,一句话反反复复会说上好几遍。

一会儿看不见我,你就会像孩子一样慌起来。

后来,你在病床上的时候对我说, 你这辈子最幸福的事就是娶了我。

我说,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就是遇见了你,并且嫁给了你。


我可能给不了你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一切,但我会把我最好的一切全给你。

今天是情人节,也是我们相识的第477天,相爱的第208天。我没有很爱你,只有更爱你。

上面是我对我们的现在以及未来做了一篇畅想的文章。里面都是我们在一起后的点滴。

我没有什么过分的礼物,我的礼物就是在你生活里让你想拥有的都成为现实。

羊小毛同学,我郑重的对你说一声:七夕快乐。

我知道今天的你远在遥远的广西,我知道你今天没有在我身边,但我知道你爱我。这就够了。

下一个情人节,我们再一起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gular中的装饰器是一个函数,它将元数据添加到类、类成员(属性、方法)和函数参数。 用法:要想应用装饰器,把...
    熊孩子CEO阅读 3,598评论 1 2
  • 故事要从2010年开始 “明天就离婚”!这次你要不离是王八蛋!没问题! 一旁写作业的他,已经对于爸妈的争吵已经产生...
    董鹤洋阅读 344评论 0 0
  • 【致青春团队营销特种兵第一天】 我王永成功的看到、听到、感觉到21天后我可以蜕变成为一名微商特种兵!为此目标,我将...
    王永热爱生活阅读 3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