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车行】长城收购Jeep品牌?FCA回了一掌“五指山”

对于长城汽车,消费者是「爱憎分明」。喜欢的人觉得长城系的车皮实耐用还便宜,不喜欢的,从4S店的服务到车辆的各种「BUG」都是无尽的吐槽,长城系招黑已是公认的事实。

不过,听完下面这个消息,不知道那些不喜欢长城系汽车品牌的人会不会「回心转意」:

据外媒《Automotive News》的报道,「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明确表态要收购FCA旗下Jeep品牌。」

有关FCA出售Jeep品牌的传闻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今年上半年,FCA(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曾表示,FCA集团未来有可能将剥离Jeep品牌,并考虑将阿尔法·罗密欧和阿尔法·罗密欧拆分为独立的公司。


有关接手Jeep品牌的对象也有很多,包括长城、吉利、东风、广汽等。此次外媒的报道,似乎也增加了长城成为Jeep「继父」的可能。

一旦长城真的接手Jeep,那旗下的高端SUV影响力将不可同日而语,作为长城「亲儿子」的WEY也能挽回点形象。

按说FCA要出售Jeep,最想接手的应该是广汽,后者是FCA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双方在国内有合资公司「广汽菲克」,但广汽对于这些传闻一律选择沉默。

其他几家绯闻对象也是选择三缄其口,只有长城不断的放出风来。



长城汽车董事会秘书徐辉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双方已经就收购Jeep一事进行了接触,但长城还没有正式报价,也还没有与FCA的董事会见面。

不过,这个报道还没来得及挽救长城在黑粉心中的形象,FCA就否认了曾与长城就有关收购Jeep品牌一事进行过接触。


对于长城来说,这简直是一记「送命的助攻」,结结实实地打了脸。

今年对于Jeep来说可谓「悲喜交加」,2016年汽车全球出货量为472万辆,其中Jeep品牌为142.4万辆。最近,Jeep也将迎来今年的百万销量大关,同时,Jeep也将迎来国内的第100万个用户。

不过,在这些光环之下,是Jeep的「烧机油」问题。仅这一项负面,就导致Jeep品牌的销量由一路高歌猛进转向持续遇冷。



数据显示,广汽菲克7月销量为11974辆,去年7月是14666辆,同比下滑18.36%。

另外,在双积分的政策下,FCA集团未来几年在华将遭遇更大的压力,FCA集团旗下菲亚特品牌在华销量不理想,主要靠Jeep品牌销量在拉动,而Jeep品牌在节能环保方面的压力会越来越大,预计要购买积分才可能达标。

还有FCA涉嫌在逾10万辆Jeep和道奇车辆中安装尾气排放控制软件,让集团背负了46亿美元的罚款。

如此种种,似乎也是促成FCA出售Jeep品牌的原因。

哪怕最后真的是长城收购了,它得到的也不只是其在高端SUV领域站稳脚跟的能力,附带的还有各种政策和财务压力。

当然,国内企业收购国外汽车品牌从来都不容易,想想吉利收购沃尔沃,收购Jeep只可能比这要复杂。



长城如果最后真的把Jeep收入囊中,对于前者来说应该还是利大于弊的,Jeep这样一个有情怀又有实力的品牌,确实也能推动长城达成其「SUV全球第一」的目标。

只是,以后出来负面不要急着删稿,全球第一不会这么做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人曾说过,所有的坚持都是因为热爱! 希望记录生活点滴瞬间,希望老来时能翻出来看看,这就是曾经的模样,所以爱上了拍...
    沫亦然阅读 344评论 0 3
  • 题记:夏是蝉聒噪的狂欢,秋是蟋蟀金铃子们的音乐盛筵……曲终,虫散,人杳远。 歌唱 一整个秋天 我们有从容的时间 ...
    樽前邀月阅读 385评论 25 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