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青春像梦一样(八)

原创,连载小说,青春像梦一样

上篇:【连载】青春像梦一样(七)

Chapter.16


十一月份,天气开始转凉。整个城市的树木的叶子掉得差不多,像个快被扒光的半裸人。时光“扒”了它们,时光也改变了我们。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喜欢看树木掉叶子,不是有什么浪漫情怀或者感叹情结,只是它能让我感受到时间还在流动,而我还是活的。

十一月零四日,小A的女朋友来找过我一次,她说小A的遗嘱上只有一行字:亲爱的,替我把放在旅行包里的一封信教给我远方的朋友苏文。

信的内容是这样:苏文:展信祝佳!当你读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去了另一个世界,那里安全而温暖,自由而平静,我会找到极致的幸福,并且永远不会失去。

我做了一件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终于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了我要走的路,这条路漫长而孤独,我喜欢一个人走;请不要为我悲伤,因为那一刻我是快乐的,我爱我的女朋友,但我必须离开她,请原谅我的自私。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自己预言我在睡着的那一刻,我会做很多的梦,我也知道我不会再醒来;那些梦别人读不懂,也感受不到,但他之于我却意义重大。你的朋友:小A。读了那封信,我不由自主的哭了,这是我长大之后第一次掉眼泪,我没有让任何人知道,我窝在被子里哽咽了很久,出了一身的汗。

十一月份,除了满心悲伤,我一无所有。那个冬天武汉下了好几场雪,一直很冷。

六月份。又是一年考试的季节。有各高校的期末考试,也有全国的英语等级考试,还有各种各样的各个专业不知名考试科目…唯有这个季节,大学的学生才真正做了一回学生,也唯有这个季节,学生才有心情看看书本,学学科学知识。至于其他的除了考试以外的季节,学生们都干什么去了,天知道。

武汉的天气已经很闷热了,但没有学生考试的热情热。

我也煞有介事地准时参加了考试,并且热情也很热,我热的出了很多汗水。我想考试再不过,就真对不起我的一身汗了。当我看到卷子时,我的热情就没有了,一刻间我顿感凉快。原来题目全是课本上,我突然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觉得可爱的老师们拿书上的题目来糊弄我们。

别以为我们不知道书上有这些题目,想拿那去侮辱我们的智商,我顿时为老师的自作聪明与不负责任感到可恨又可笑;当我在那冥思苦想试题累了时,我思想开了个小差,我抬头看见同学们都拿着小纸条在抄写,个个答案如泉涌,喷泉式的答题,看得我心痒的抓狂。

我想我也找点东西来抄抄吧,不然就太落后了,太不和谐了,也太为难自己了,考的心烦意乱也范不着;最后我也向同学搞了一张“答案”,之后做题就得心应手,和谐美满,我第一次体会到体力劳动比脑力劳动轻松,真变态的想法。

我不明白我为什么会有这么变态的想法。其实,我觉得挺悲哀的,这就是我们的生活。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突然觉得生活的周围都是那么的虚假,无聊掩饰着无知,无知制造着更多的无聊,很多人就图个精神愉悦,就所谓生活充实,内心安宁。

我不知道这样做有何意义,而它就真实地发生在我们的身上,这也是我们的生活。其实,我也能够理解,成长将我们带到了化妆时代;内心无论粗糙如何,外在一定要鲜美细致,这要才能和谐嘛!

就像一个心地善良,人格完善,精神崇高的姑娘,如果她相貌平平又不修边幅不来点儿外在修饰,那么你就放心,她极大可能就被很多人忽略掉;并且还会被某些猥琐的人说三道四。

很多人就是嘴上天天向上,心里时时下流,他们就是喜欢假的外表,不愿去追求真的内里。也许,正是他们推动了和谐也说不定呢!人民币有假的,各种证书有假的,甚至某些开家长会的家长都是假的,爱情有假的,友情有假的,商品有假的,心情有假的…我真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完全是真的。

Chapter.17

有一天,我翻阅了以前的很多信件,然后非常伤感地想起一个人。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变成了一个不容易感动的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凡是令我感动的事情,我都将用心铭记,当然,当我无法再感动时,我就会用心痛苦。

所以我不习惯再轻易感动了。那些信件都没有年份与日期,我无法找寻到具体的过去,事实上,我已经不再相信过去了,毕竟过去已经过去了。就像一张过期的船票,时间曾经给予了它意义,现在时间又破坏了它的意义,而船家是不会再相信它的价值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有一个习惯,我比较喜欢关注已经过去的日期,在来年的相同日期里,我觉得有一种特殊的意义;习惯挺变态的。我想起了一个人,在当年的那个日期里,我们是知己。

而如今,我们形同陌路,老死不相往来,我估计我的手机号码早已经被她从通讯录中删除了,就想从她的脑海里删掉关于我的记忆一样。我仔细地想了想,我们好像也没闹什么疙瘩,就算有疙瘩,也只能算是鸡皮小疙瘩,并不影响我们作为朋友那种关系…最后我明白,改变还是因为时间与距离,我们都改变了。

好在想起她时,我没有深深地伤感,而只是浅浅的感了一下;有时候距离并非一无是处,它反而是种安慰,因为我无需面对。如果面对面的看着你爱的人在你的心中改变,无需时间与距离,那将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情。

我的那位朋友一直在我的心里,这一点我可以确信。因为她还在我的手机通迅录里,而不在的可能已经被我遗忘了。我是一个比较喜欢简单的人,对于我不需要的东西,我会毫不犹豫的将它删除,因为我的心就那么大点儿,一个拳头大而已,装多了东西会负荷不了。

就像胃就那么大一样,饱了就行,吃多了撑死了范不着。

在高中的时候,我们是两小有点猜的异性朋友,毕竟那时已经是青春期前期,荷尔蒙已经开始分泌了。而我那时荷尔蒙分泌似乎有点儿旺盛,我不知道是生理紊乱了还是感情确实充沛,但我知道我对她有好感。

那时的好感仅仅是好好的感觉,因为那时我还不懂什么叫爱情。

图片来源于网络

当年六月份,到了栀子花开的季节,学校门口有很多老太太在卖栀子花,我想女生应该大多数都喜欢花儿,因为很多人喜欢把女生比作花儿,她们肯定不会不喜欢自己的。

我极其不好意思的买了几朵,因为很少有男生在路边买花的,还好不是路边采野花。把花拿在手里也怪怪的,我就把花夹在衣服里奔向教室。

当我把花送给她时,花已经焉了,但她依然露出单纯而甜美的笑容,那个笑容一直藏在我的记忆里。

我知道她是喜欢的,至于她是喜欢花还是喜欢送花的人,我不知道。当然,我可以艺术地认为,她都喜欢,爱乌及屋嘛!

未完待续


下篇:【连载】青春像梦一样(九)

更多优质内容,以连载的方式与你分享,很高兴遇见你,喜欢就关注我吧,好的故事正在发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