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送相关

由于近期需求规划又涉及到了Push相关的内容,所以翻出来之前学习的Push相关文章,并又知乎了下当前iOS通知的一些变化,整理出以下这份文档,便于记录学习内容,加深对推送的理解。

文章大致分为三个地方说总结:说说为什么要做推送,怎么做推送不招人烦,iOS10之后的一些变化

为什么要做推送?

其实个人认为除了工具类的推送外,其余类别的推送都是耍流氓。目的根本不是解决用户的某些特定需求,而是产品和运营为了让用户回归的一种手段。但是为什么明知是个耍流氓的行为,大家都愿意去做呢,因为就单纯「推」这个事情,它的确是简单粗暴,Urban Airship数据显示6个月内,打开通知权限的用户留存要比未打开的提高10%左右。有些单纯数据结果导向的公司正是尝到这些甜头,抱着只要有一个人看得到就赚到了心态,盲目推送。他们的考核目标可能是本次推广内容的打开率以及相关的后续数据。但是用户因此卸载或者关闭了推送服务的情况却可能归咎于产品其他问题了。(此处只是纯吐槽某些比较低端的运营同学)

虽然推送已经被从业者玩成了一个流氓手段,但因为流氓也分三六九等,所谓君子好色而不淫就是这个意思。有些推送内容虽然不能提高用户的效率问题,但是可以帮用户挖掘潜在需求,在不打扰的前提下,成为用户的贴心小棉袄。帮助用户和公司达到目标。

往好了想,大部分设计师能够把用户有目的性的使用产品的流程规划出来。但实际上,用户都是很随意,他们甚至想不起来使用产品。他们安装以后,如果粘性不那么强,可能再也不会和你的软件产生交集了。也根本无法体会你的软件那么好用。

什么样的推送招人烦?

我自己使用APP时90%的应用都不会开启通知,我身边这样的用户也不少,但it从业者毕竟不能代表全部用户,从数据看,用户第一次使用应用时打开通知的笔记大概在35%—50%,媒体类相对最高,游戏相对最低。这就看出用户对通知消息这项功能并不抵触,抵触的是这些看似根本没用甚至充满欺骗的内容。就好比我们并不抵触某个事物本身,而是抵触一些这个事物造成的影响,但久而久之,这个「事情」就背锅了。引用一位行业从业者说的“过去20年里,科技进步的太多太多,但通知服务似乎还停留在上个世纪。”

- 推送不分人、不分场景、不分时间。亲身经历:在你月初还信用卡时,你算了算这月还有几百元生活吃饭,算到深夜打算睡觉,这时你的一款电商应用告诉你商品降价了,LV打9.5折还可以积分哦!此时我的心情就是:积你大爷!唯一买一次也是给老婆,所以我不想你来勾引我!何况你看看现在几点了!有病啊!

- 推送垃圾。还是亲身经历:下载了一个篮球游戏,当退出应用之后,有时会出现一条推送通知“你的篮筐快生锈了!还不快来!”心里只有一句“尼玛”,同样是这个应用,有时退出后还会提醒我“你的好友送你了一个大礼包哦,快进来查收”,但我每次进入后根本就没有任何礼包...

以目前在做的二手电商项目中我们会考虑更多基础的智能化推送内容,我们考虑一些特定场景的推送:

- 用户收藏了某个商品,商品降价到一定幅度后,告知用户可以剁手了。

- 用户搜索了N次某个商品,并且也N次进入详情查看了这个商品,那么我们认为用户很喜欢这款商品,如果有低于普遍价格的商品出现,可以推送给用户

- 等等

iOS推送的一些小变化

总结这个的原因很单纯,你多了解一下新的改变,才能更好的撕逼么不是。

回顾近年来iOS对通知推送的更新:

> iOS 8增加了下拉时的Action按钮,像微信一样;

> iOS 9增加了像信息一样的可以下拉直接输入;

> iOS 10 中,可以允许推送添加交互操作 action

这次iOS对通知的更新可以感受苹果对通知服务的决心,他们极力想通过fouce touch改变当前用户使用手机时的习惯。通过Z轴的交互改善用户对Widget和通知的轻量级需求。但由于国内应用基本秉承“简单粗暴有效”的策略,目前还看不到更多的优秀产品。

进入正题:本人将iOS的推送通知分为三类:

- 应用内的通知(和Rom推送无关,是应用内自己完成的推送)

- 应用外的APNs通知推送

- 应用外的本地通知推送(和APNs的区别在于可以不通过苹果服务器不需要联网,当然它可以出现在锁屏和通知中心中)

关于推送的流程就不赘述,偷图一张

下面说说本次重点内容:

> iOS 10 中将之前繁杂的推送通知统一成了UserNotifications.framework

> 本地推送可以定时、定期、定点推送,并且可以定义标题、副标题、描述(具体规则查看官方文档)

> 推送增加了如:撤回单条通知、更新通知、中途修改通知内容、在通知中显示多媒体资源、自定义UI等功能

对应的举例说明下:

- 撤回、更改、替换通知(在手机“接收到推送之后、展示推送之前”对推送内容进行处理,更改、替换)

- 通知中显示多媒体资源(展示图片、背景音乐、gif)

- 自定义UI

> iOS 10 新增的另一项 Extension,用于完全自定义推送展示的 UI 界面,响应 Actions 的同时刷新该 UI。简单的说就是你可以把需要推送的内容(比如一条完整的新闻快讯,包括多条文字+图片的组合)全部放到一条推送里,用户点击了一个 Action(如赞、踩、关注、甚至评论等),在推送里立刻刷新 UI(如展示加星动画、评论内容等)。

以上就是对通知的总结,安卓版会在之后整理。

尾巴

手机中全部应用都有通知,会不会因为80%的垃圾通知影响那20%有节操的应用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6评论 25 707
  • 发现 关注 消息 iOS 第三方库、插件、知名博客总结 作者大灰狼的小绵羊哥哥关注 2017.06.26 09:4...
    肇东周阅读 11,612评论 4 59
  • 朴树有一首歌叫《好好地》,这首歌节奏轻盈,非常自由欢快热烈而豁达,整首歌充满了无限的希望以及对生活饱满的热情!如果...
    LeonRunner阅读 617评论 0 1
  • 一个人太久不写字可能就不会写了 就像一个人太久不爱人可能就不会爱了 所以我开始害怕如果时间太久太久了 故事...
    啊啊啊丶呸阅读 400评论 0 5
  • 思维模式是开启幸福的最关键和最容易忽略的部分,也是人处理好自己与自己的关系最重要的环节,还在工作的上班族,总是抱怨...
    金算珠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