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深思的聊天记录

该聊天记录是从一个Q群上扒下来的,感触很深,特来分享。

你为何不从自身做改变而去依赖别人?

职场的经营完全是看你个人想要获得什么 自己的能力能够达到什么样的高度

我跳槽这么多次成功,外包装也占了很大的比例

我经常替老板面试人 我简单的说下老板用人的一些准则吧

你今年25岁,女性,这个年龄是最为尴尬的

即将面临成家 生孩子。。任务交付重了 到时候培养一番你要相夫教子

第二 你不善于表现自己 但凡我看到职场走的很远的女性无非两种

一种十分强势 女强人 男人仰望 你肯定不是 你太软弱

第二种 大智慧 高品味 一看就觉得这个女人有很深的内涵,捉摸不透 能力方面也很强,通常善于公关方面

公关不是让你对外公关 还有对内公关

同事之间 上下级之间 间接上级之间。。

我来这家公司没多久就有机会安排出差,那天高铁7点 都没时间吃早饭 都是总监老板我晚上提前买好牛奶跟饼干在高铁站分给他们呢。然后后面经常做一些小的举动 慢慢的就被高层融入了 基本也算是高层圈的主力了

公司只有一个做设计的 我是策划 最近事多 繁忙起来做不过来了 我重新下了PS AI CDR CAD 我说做不过来可以找我我也能做

然后各个项目上的事设计做不过来都找我做 老板要招聘广告也找我做。。

这就是不显山不露水。。 装B成功

回来开会 大家都是一句话 你他妈还会做设计 发现宝了

不仅摸透架构 还要琢磨你的老板是个什么人 我觉得这很重要 要细心

公司的人际关系网 亲属网你有去了解过吗?

加你们高层的微信啊

时不时朋友圈一条 今晚加班到几点 很累 但是充实 我热爱这工作

你不要低估你身边任何一个人可以对你的帮助。 你也不要低估他们可以对你造成的负面

我觉得外在的都是助力 发力的是你自个儿 妹子

在我们圈内叫 借势与造势

以前那家公司有个女经理 跟我同级别

跟我对着做事 她在项目上 我在总部 我属于那种外表忠诚度很高的 我们老板有次无意问我 她怎么样

然后我就很为难很为难的说了几句话,然后说 这是我个人的看法,然后没过多久她就干不下去走了 到最后她没明白错在哪了

他负责做什么事 让她出错 让她背黑锅

然后你站出来顶起大局

这就是策划案的构成 提出问题 找出困难,分析困难 提出解决方案 达到效果

我上一任策划助理走了

本科毕业。

刚来面试的时候 简历很漂亮 也有实习经验 谈吐跟其他人也不一样 还是很有张力的

第一天上班,我带她出去做简单的调研

我进行采访 她记录

一个上午都是我问,到了下午 我说 下午你来问 可以嘛?

她表示尴尬,做不了

基本上我都是伪装各种身份去套取商家的有价值的信息的 碰到脸黑的不好打交道的 我就买个小东西

实在不好问的我就换个其他的问题问 降低他戒备心理

我以为她会学我的技巧

结果她连放开自己都做不到 。。

好吧 我就把它放回办公室去做文职类的活

老板叫她做个EXCEL表通讯录

她做了一个下午没做出来,最后老板说 你连表格都不会做 我请你来做什么

我就跟她交流了,我说你不会你可以提前说 提前问 1个下午你在默默的做 折腾花了这么久时间没做出来,浪费的是老板的时间。。

不会做没关系啊 问同事啊,1个小时顶多能做吧

这是第二个事

第三个事,

我让她打电话踩盘 她说手机停机了,我以为她会交话费或者用座机打

下班时间她就走了 我还在加班

我刚换公司的时候 也这样弄过一次 改个PPT不会改 被领导批 晚上回去加班重新做

第二天早上我问她 我要的东西你做好了嘛?

她回了我一句 我昨天停机了 ,我现在打电话问。。

其实晚上的时候我就做好了 要的很急

她差不多忘记这件事了

第四件事,公司所有策划人员都会开周例会,虽然说不是很重要的会议,但是露脸,只要没人通知她 她就到点下班根本不会想起6点半开周例会的事

我就跟她说 你想做这行 你就要参与这样的会议,第一 可以分享别人的经验跟心得,第二 你也有存在感 你本事刚毕业什么都不懂多听听对提升很快的。

然后她去问了 一次总监 我要参与周例会嘛?

那太不知道珍惜了。

总监说 你可以参与啊

然后后来他就不问了。。

我刚入行的时候都是问领导,这个会议我是否可以参与 ?

OK 跟领导开会开多了你的理念自然上升了一个高度 是不是有更好的远见呢

……我靠,能参加这种分享会议都要撵着去的啊。

后来她就没开过会了

再后来我发现调研的事她不能做

方案的活她基本软件没熟悉度 想法理念更别提了 一菜鸟

然后老板就让她帮行政部的去招聘了 。。

过了一个半月 她提出了离职,

走的时候只跟文员以及我上面的总监打了个招呼 我都不知道

她手里居然没有任何要交接的工作,3分钟完成离职

。。完全没有存在感

我今天还在想,入职的时候有个师傅带是得有多幸福……

拜托 苦活累活都是我干 加班我还挺着。。

入职=入行so 我觉得主动性很重要 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你就要去行动

她最后如果跟我打个招呼 我肯定会把这些告诉她。。

连招呼都不打 是不是又错过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了呢?

很多机会其实是自己没有留心去看

=================================================

顺便附上自己的实习总结:


1、多问、多沟通;

2、跨部门沟通、交往;

3、不放过任何分享会,“我可以去吗”而不是“我要去吗”,积极挖掘机会;

4、主动表现对他人的关心,有意去培养人脉,不管是厉害的人还是不起眼的人;

5、善于去表现自己,主动去承担工作。

@一只不爱爬树的考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沈浪,我希望你能注意下自己的形象,你现在真的很让人恶心!”苏若雪咬着贝齿,秀眉紧紧的拧在一起。 “我这也不是刚回...
    续写不尽de未来阅读 6,924评论 15 9
  • 回顾这一路走来,自己并没有什么远大的目标。而是一步一步跟着心的指引。 随着自己越来越自知。发现其实自己一直走在正轨...
    清慈阅读 141评论 2 2
  • 明天就运动 断奶后要运动减肥 我明天要早起。跟宝宝玩一会儿 我明天上班一定不能迟到了 我明天开始看会儿书 立fla...
    妖立九穹阅读 2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