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与富人的距离0.05mm

只有无法改变的穷脑袋;没有无法改变的穷口袋。

本文为各朋友丈量了从穷人到富人的真实距离,找到了穷的原因,发现了富的理由。进而得出,从一个穷人变成一个富人,必须拥有本文提供的「8个证件」。也只有具备这「8个证件」,你才能创造财富,拥有财富,驾驭财富,成为自己理想中的富人。

富人,必须拥有的「8个证件」

一切可行,从穷人到富人的许可证
信用无价,从穷人到富人的身份证
审时度势,从穷人到富人的驾驶证
胆识过人,从穷人到富人的健康证
永不言败,从穷人到富人的资格证
经营细节,从穷人到富人的工作证
超前规划,从穷人到富人的通行证
野心勃勃,从穷人到富人的出生证

1)一切可行:从穷人到富人的许可证

穷人学习为了饭碗;富人学习为了力量
穷人把责任当作累赘;富人把责任看作动力
穷人靠断自己的脊梁;富人走出自己的前途
穷人看不到希望就放弃;富人看不到希望就准备
穷人把一个行业做砸才跳槽;富人把一个行业做透才跳槽
穷人等待机会;富人制造机会

富人往往做最好的选择,虽然有时他的选择看起来不尽情理、不可思议。
穷人的选择,就是所有普通人都能做出的选择,也是最容易的选择。

2)信用无价:从穷人到富人的身份证

穷人忍受天灾;富人难耐人祸
穷人因循守旧;富人打破常规
穷人安于贫穷;富人渴望富有
穷人把机会当作石头;富人把机会当作璞玉
穷人乐于挖井;富人善于修路
穷人只能把自己做死;富人只愿把自己做大
穷人和富人在一开始时,也许没有区别,但是在最后,

富人总是上了他的天堂,穷人还是下了他的地狱。
他们之间的区别在于如何发现财富和驾驭财富。

3)审时度势:从穷人到富人的驾驶证

穷人被别人经营;富人去经营别人
穷人在乎赚钱的多少;富人在乎赚钱的方法
穷人选择走死路;富人选择走活路
穷人要的是小而康;富人要的是大而豪
穷人会糟蹋钱;富人会使用钱

无论是富人还是穷人,他们的人生绝对不会一成不变、一帆风顺。
这个暂短而又漫长的过程中瞬息万变,富人会逆流而上,穷人会随波逐流。

4)胆识过人:从穷人到富人的健康证

穷人想改变生活;富人想改变命运
穷人只明白赌的目的;富人能掌握赌的规律
穷人怕斗;富人敢斗

穷人和富人的距离其实并不遥远,也许是几年,也许是几十年。
然而就是这么长的距离,有的人却丈量了一辈子。

5)永不言败:从穷人到富人的资格证

穷人会错一世放纵一世;富人会错一时放纵一时
穷人失败后选择放弃;富人失败后选择重来
穷人摔个跤会摔晕头脑;富人摔个跤会摔出胆量
穷人只甘心走一个点;富人总想多走几个圈
穷人善于嘲笑别人;富人善于证明自己

由穷人变成富人,是一个过程。有的人跨越了穷人和富人的临界点,成了真正的富人。
他们比穷人多了坚强的意志,赴汤蹈火的气魄,荣辱不惊的姿态。

6)经营细节:从穷人到富人的工作证

穷有多种原因;富有多条途径
穷人知道保位子;富人知道换位置
穷人经商,经营的是自己的帐本;富人经商,经营的是自己的人品
穷人喜欢富人的样子;富人坚持穷人的生活
穷人失败后找借口;富人失败后找原因
穷人做无规则游戏;富人做有规则游戏
穷人在逆境中看到的是死亡;富人在逆境中看到的是希望
穷人有钱社会受害;富人有钱社会受益

由穷人变成富人,是一个质的转变。
不停地做梦的人一直是穷人,而富人则在不停地做事。
因此,有人认为,这就是穷人和富人的距离。

7)超前规划:从穷人到富人的通行证

穷人害怕麻烦;富人转换麻烦
穷人把身家赌在一根稻草上;富人把命运攥在自己的手里
穷人拄别人赏赐的拐杖;富人发现自己的门与路
穷人认为钱在富人的手里;富人认为钱在穷人的手里
穷人能看一寸;富人能看一丈

穷人和富人最大的距离就是,富人允许自己的口袋空,但他不允许 自己的脑袋空;
而穷人允许自己的脑袋空,而不允许自己的口袋空。

8)野心勃勃:从穷人到富人的出生证

穷人赚钱为了消费;富人赚钱为了证明
穷人有挥霍财富的习惯;富人有发现财富的习惯
穷人妥协俗人的操纵;富人坚定自己的选择
穷人用别人判断证明自己是对的;富人用最后结果证明自己是对的

贫穷不是上帝赋予一个人的义务,不是命中注定而是行为注定的结果,
富有才是一个人活着的目的和权利,而不是一个人或一些人的专利和特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谢清崎老师与编辑的合力出版,这本书的确对我们的认知会产生很大的改变。 【本书作者】罗伯特·T·清崎 莎伦·...
    文羽墨阅读 5,806评论 0 25
  • 在知乎看到这样一个问题"哪一幕让你觉得生活不容易",问题简洁,可是多少愁滋味。看了几个答案,有几个特别感触,也让我...
    李颇黎阅读 831评论 0 3
  • 那段日子,我家的狗不知为何,总是早出晚归。 1、 这些天,我一直受命在李家宅子蹲点,不得放过一丝一毫踪迹,时间一长...
    不若此间一壶酒阅读 496评论 0 0
  • 今天的晨读,讲的内容对教育孩子和学生特别好用。 拖延,再见! 很多学习效率不高的孩子,时间观念不强,有着拖延的坏习...
    猫妈聊教育阅读 167评论 0 1
  • 山泰在大三后半学期,很无聊,每天打打篮球度日,山泰心中还萌生出不想上大学的念头,其实山泰早就有了,于是山泰决定要不...
    想写出好文笔的孩子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