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车的那一刻,我竟然泪流满面

在我走下李老师车的那一刻,眼泪终于忍不住了

也许情绪压抑的太久,该释放一下了

回顾这大半年来,李老师布置的很多事情确实没有很好做,确切说没有用心做。细细想来,出去调研中的种种细节,基本的课程安排,换墨盒,弄开题,通知开会,很多事情,确切的说是很多小事没有做好,没有放在心上。老师说你怎么越来越不靠谱了,就和少奶奶一样,研一还表现不错的,一进入研二怎么变成这样…是的,这种迷糊不清,心不在焉的状态已经持续大半年了,其实我更希望李老师能说的更狠的一点,这样我会更清醒一点,就如同有一个铁锤,希望能重重砸在我的大脑上,我就能认认真真的做事了。时间一点一滴的划过,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这个世界改变我们。然而,我却在不知不觉中不知道被什么改变着,又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

李老师把我送到宿舍门口,简单的倾诉了一下,个人觉得想的是多,做的太少,形容我最确切不为过了。李老师说你这半年唯一一件认真做的就你的演讲比赛了。确实如此,当初只是抱着试试的态度,想着就尽力做吧,运气也有着一部分因素,也算是个经历。进入省比赛中也看出优秀的人大有除外,结束后还想着好好提高一下放弃很长时间的英语,最后在不计其数的睡梦和懒觉中不了了之。是不是很可笑,连我自己有时候都会恨我自己。

其实说到状态这个东西,上半年一直到9月底比现在更糟糕,直到经历了一件小事和一个师弟的两句话才略有好转。记得当时在办培训班的时候,被崔老师说了一句,其实说的并不重,不过也引发我对自己的一番思考和了解,有一些想不明白的事情也逐渐释怀。至于师弟的两句话,其中一句是他从来不做规划,如果连接下来的一个晚上,或者几个小时都不知道该干什么,那么做那么多计划又有什么用。是的,当下的事都不能认真做好,谈那么多以后又能如何。

很多人都说:我不知道我自己想要什么。其实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是:我没有勇气面对和足够的努力去争取我想要的。在读研之前曾经信心满满的想要去考CPA,在真正接触了之后,发现它的难度和深度,开始逐渐逃避,毅力和决心在逐渐被磨灭,就连最起码的初级都没有通过,呵呵,连我自己都觉得难以置信。世界上唯一可以不用通过努力就可以得到是年龄。我们从小到大从小学到中学到大学,学会了该如何学习,如何作业,也许没有学会如何选择。在就业面前,太多的路面临着选择,任何一种选择的背后都意味着责任的承担,有得有失,很多时候不敢选择,更多的时候是不敢去承担失去,所以我们总是权衡利弊,然而,人生最难的事是把握平衡。

后知后觉的我最近刚看完琅琊榜,这部剧可谓是每个人都形象都各有千秋。梅长苏的才气,靖王的忠义,蒙挚的憨厚,夏冬的果敢,飞流的可爱,藺少阁主的潇洒,静妃的稳重,霓煌的豪杰,豫津的玲珑剔透,就连谢玉对长公主的痴情也会引起观众的一丝感动,宫羽,侯爷等等一系列角色栩栩如生,但是其中我最喜欢还是那有情有义,正直忠义,有着一腔赤子之心的男儿萧景睿。 在生日庆祝宴上,身世秘密以为了对付谢玉的布局而被揭开,没有一句话,也没有一丝报复。只有她的母亲了解他,“景睿这孩子向来正直,不会把事情怪罪到别人身上,只会默默的承受,他需要有人陪他度过这段时间。”在看到此处,不免有一丝心疼和感同身受。梅长苏在长亭为景睿送行,梅长苏问他总该有一点点怨言的时候,他说:“说实话,你这么做,我曾经很难过。但我毕竟不是自以为是的小孩子,我知道 凡是人总有取舍,你取了你认为重要的东西,舍弃了我,这只是你的选择而已。若是我因为没有被选择而心生怨恨,那这世间,岂不是有太多不可原谅之处,毕竟谁也没有责任要以我为先,以我为重。无论我如何希望,也不能强求。”而在面对梅长苏真挚的道歉,说到底是他愧欠景睿时,景睿又说:“我之所以这么待你,是因为我愿意,若能以此挽回同样的诚心,固然可喜。若是没有,我也没有什么可后悔的。”

是的,只是我愿意。该说说这种状态的源头了,虽然很不想倾诉,但是压抑了太长了时间,该释放释放了。你应该永远看不到我写的东西,我也永远看不到你写的东西,但是今天既然写到了,不是后悔,不是怀念,不是放不下,而是给自己释然。在经历了一些感情后,曾经一直思考是什么造成了最后的无奈和决绝。相处。也许我习惯了独处,习惯了群处,却惟独没有学会相处。没有学会聪明一点,在一些必要时候说一些善意谎言。你因为我说的一句话而彻底冷淡,分开后同样因为我一句话而彻底决绝。我也曾后悔过,曾不停的在想如果当时有些话有所隐瞒,那么会不会是另外一个结果。直到开学后犯了错误去主动承认后,才更加的了解了自己。我是个比较直率的人,有事情就觉得要解决,不然憋着实在难受。曾经试着去隐瞒,但是我确实做不到,事实已经发生,就要去面对。确实,当你去面对错误时,你会发现原来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难,只是我们都害怕承担和面对而已。对于后来的一些事情,也许在你的眼里那是理所当然,你那些聪明的处理方法,说实话,我真心学不会。当然对于我来说,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一切只是我觉得应该这样做而已。

发泄一下情绪,生活依旧继续

一切无法改变现状的牢骚,都是情感的宣泄

亲人健康,朋友依旧如故,大姐,我要去看你了!

要么接受,要么改变,接受你能接受的,改变你能改变的。人生苦短,必须性感,也许不能做人生的赢家,但是可以做自己的主人。用《明朝那些事儿》结尾句:成功只有一个———用自己的方式去度过自己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