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爱还在这里——第十四章

目录

上一章



方茹坐在时睿办公室里,看着里面的家具和陈设,感到既熟悉又陌生。她掌管明时的那几年里,每天都像打仗一样忙的暗无天日。好在她替时家守住了明时集团,而且完好无损的交给了时睿。

她是个干练精明的人,做事从来果断决绝,只要为了时睿,为了明时集团,她会毫不留情的处理掉任何绊脚石。

时睿暂时中止了会议,回到办公室见她。

方茹从时睿一进门,看到他苍白憔悴的脸色,心里一紧,脱口而出道:“怎么脸色这么差?”

时睿仔细看了看方茹,笑道:“妈,你脸色也不好啊。”

方茹冷哼了一声,“云绮没好好照顾你啊?”

时睿靠在办公桌前,双手交叠在胸前,“难道你没见她吗?”

方茹耳朵上戴了一对乳白色的珍珠耳坠,衬的她保养得宜的皮肤越发白净无瑕,如同松脂,“我是见过她,我让她离开你。不过她好像和你一样,坚持要在一起。”

时睿眸光一闪,似乎是在考量什么。

“有得必有失。”方茹来到时睿跟前,“你赶走了陆志远,又要花起码几十亿买下开运那块地,就算你能成功买下,接着还要再筹建商业区,这样算下来,明时集团好几年都会捉襟见肘、寅吃卯粮。你这个决策太冒险了,很多股东都反对,我也不同意。你马上撤出开运的项目。”

“妈你这是公报私仇嘛。刚刚我开会,好多原来支持我的股东都明里暗里的表示要放弃开运这个项目,是你利用你的权利让他们站到我的对立面。”

“那又怎么样?我依然是明时集团的董事长。开运是块太大的骨头,太难啃了,你不能一意孤行。”

“妈,你不是曾经跟我说过,做事情目光要长远一些吗?开运如果能按我的计划发展下去,将来每年的收益,保守估计也要四五百亿。我要把明时做到B市最大,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是不是契机这很难说,我到更觉得它有可能是个火坑。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明时因为你决策失误而受到重创。虽然现在集团归你管理,但是我依然是拥有最后的决定权。”

母子俩四目而视,谁也没有要退让的意思。

方茹停了一阵,继续说道:“时睿,你拒绝了萱萱,这让杜万扬很生气,他不会出钱再帮你。陆志远走的时候带走了一批明时的核心人员,更带走了好几个明时的合作伙伴,这对于明时是个不小的打击。我听闻俞鸿辉可是拉了好多投资,他这次势在必得。现在局势对你,对明时都不利,你身为明时的决策人,必须慎重考虑。”

方茹走后,时睿便坐在电脑前,玩起了围棋游戏。

他父亲为了训练他的注意力,从小就请围棋老师教他学棋。围棋师傅教了他一段时间后,就夸他棋风“神逸超俊”,将来一定是个掌风使舵的人物。

他从那时也爱上了围棋,每次遇到困难,或者一筹莫展的时候,都会下上一局。

今天上午他接到上官赫的电话,上官家表示不会出资帮他。他知道这是上官家老爷子的决定,所以对于这个好兄弟表达的歉意,他直接回了句“你真啰嗦”,就把这份尴尬化解了。

上官赫和方茹都向他问起了云绮,这才是令他最耿耿于怀的。

云绮离开B市已经一个多月了。在这段时间里,她就像石沉大海一样,音讯全无。

她离开的前一天晚上,时睿看的出她很高兴,可是直觉告诉他,她似乎在用她的愉快掩饰什么。

现在云绮用行动告诉自己,她其实想要离开他了。

所以时睿没有像上次那样锲而不舍的联系她。方茹会阻止他们这是他意料之中的,可她未免太轻易放弃了。

云绮整理完所有的计划,就和同事一块聚餐。

香港是他们的最后一站,大家因为马上就能回家的心情,连日里的疲劳一扫而空,聚餐的时候气氛一下子热烈了不少。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好久没有喝酒,云绮只喝了两杯红酒就有点醉了。她感受到周围那么热烈的气氛,心里却觉得十分孤独。

郭琴吃的差不多了,叫着她一块来到了外面。

郭琴取出一支烟,问她抽不抽。

她摇了摇头,郭琴不以为意,点燃之后抽了起来。

“明晚我们就可以回去了,真是太好了。刚刚吃鱼蛋粉的时候,我一下子想起了我妈给我煮的丸子汤,比鱼蛋粉可好吃多了。”郭琴弹了弹烟灰。

她们站在吸烟区,旁边有好几个外国人也在吸烟。

“好羡慕你啊,可以吃到妈妈做的菜。”

“这有什么好羡慕的,回去之后来我家吧,让你尝尝我妈的手艺。”

“一言为定。”

她们回去的时候,无意间发现饭店一楼有一片专门供玩赏的植物园,于是两个人一起去逛了逛。

逛到一半,迎面走来两个人,云绮并没太注意,倒是旁边的郭琴低声道:“对面那个女孩好像认识你。”

云绮一瞧,竟然是顾雯雯和许源。

顾雯雯转身就要走,云绮叫住她,“顾小姐,我能和你单独谈谈吗?”

植物园旁边有一个咖啡厅,顾雯雯和云绮去那各点了一杯咖啡。

“你要对我说什么?”

“我要说的,当然和博文有关。”

顾雯雯脸色一暗,眼里带着些许懊恼。

“是博文的妈妈让你离开他的吗?”

顾雯雯惊讶的望着云绮,目光转向一边,否认道:“不是的。”

“其实博文已经知道了。”

顾雯雯不由得瞪大了眼睛。

云绮喝了一口咖啡,觉得大脑清醒了不少,“博文真的很喜欢你,我认识他这么久,哪见过他对一个女人这么上心过。”

“你不是她女朋友吗?”

“我不是的,我是他的好朋友,就像妹妹一样的朋友。我认识他很久了,如果我们想要在一起,他就不会认识你了。”

“那上次你们是在演戏?”

云绮做了个满含歉意的表情。

顾雯雯黯然了片刻,说道:“博文是个世家公子,我只是个普通人,我们差太多,就算能在一起,也迟早会分开。”

云绮微微低头,她要了一杯黑糖玛奇朵,上面画了一个可爱的笑脸。她很想露出那样的笑容,很想劝顾雯雯回心转意,可是她的处境和顾雯雯相似,她又反驳什么。

回到宾馆,云绮进了浴室,打开花洒才发现自己没脱衣服。她湿着头发出来,刚脱下裙子,就蹲在床前哭了起来。

她这一个多月来,每一天都装的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似的,想起时睿的时候,也会用方茹和杜芷萱来警告自己,不停的告诉自己这么做是对的。

就像顾雯雯所说的,他们之间,已经差的太多,她注定和他只能错过。

可是思念就像是蚀骨的毒,没有解药,只会让你在痛苦中越来越沉沦。云绮抱着膝盖,边哭边望向窗外,觉得仿佛时光逆流,她又回到了父亲刚刚去世时的孤苦无依。

杜芷萱挽着时睿的胳膊,满面春风的随时睿进了宴会大厅。

今晚的慈善拍卖会聚集了B市各行各业的大人物,能作为时睿的女伴出席,也算是他们的关系又明朗了一步。

有媒体朋友忍不住八卦:“时总,您和杜小姐一起来参加晚宴,是不是好事将近了?”

“我很荣幸能邀请萱萱做我的女伴。另外,众所周知,她是今晚的颁奖嘉宾,无论我在不在,她都会来。”时睿笑着回答。

“我希望大家不要把重点放在我们俩身上,我刚刚看到红十字会的林主席来了,我想大家更应该去采访一下他。”杜芷萱一句话调虎离山。

时睿赞赏的看了她一眼,目光随意扫了扫,就看到了侯飞和俞鸿辉父子。

动作还真快,时睿在心中冷笑。

“侯经理,今晚拍卖的这些作品,你觉得哪一个能卖出最高价?”俞鸿辉笑问。

俞博文冷瞧着父亲刻意逢迎的样子,唇角抽了抽。

侯飞淡然一笑,眼睛忽而望着俞鸿辉身后,“时总。”

“侯总,”时睿浅笑,伸手和侯飞握了握手,“几天不见,你好像胖了点,看来广州的美食让你大饱口福呢。”

“可不是,我昨晚还去健身房跑了三小时呢。”

“时睿,你倒是瘦了,看来最近压力不小。”俞鸿辉冷哂道。

“有压力才有动力,俞伯伯您说是不是?”

侯飞对他们俩的态度依然疏离,跟他们随口聊了几句就走了。

俞鸿辉连招呼也没跟时睿打就离开了。俞博文向来看不惯时睿,瞪了时睿一眼就跟着走了。

时睿来到嘉宾席前面坐下,杜芷萱也坐了过来。

“你不和你爸爸坐一起吗?”

“我更想坐在这里。”杜芷萱莞尔,饱满绯红的脸颊艳若桃李。

云绮随着倪鹏进来,恰好看到杜芷萱甜美的笑容。她和倪鹏的座位与时睿隔着七八个座位,在她的角度,正好可以看到时睿的侧脸。

那一刻她听到自己的心扑通一声,犹如石坠深井。

“绮儿,我可好久没见你了。”俞博文碰了一下云绮的肩膀。

他的声音略高,引得周围好几个人看过来。

云绮转脸正对着他,有意回避脑后那双犀利的眼睛,“你天天忙着吃喝玩乐,哪有时间想起我啊。”

“那你呢?”俞博文瞧了一眼倪鹏。

“你好啊,俞少爷。”

“你好,倪总。”俞博文坐到云绮旁边,低下头,凑到云绮耳边,“你该不会是跟他在一起了吧?”

“你不去当狗仔队可惜了!”

俞博文斜睨着云绮,“我这叫洞察力好吗?而且,我发现几米之外,时睿看你的眼神不对劲啊。”

云绮的睫毛轻颤,目光望向前面,“义拍开始了。”

第一件被拍卖的是一件来自日本的信乐烧茶具。

“睿哥哥,你觉得这套茶具漂亮吗?”杜芷萱望向时睿。

时睿的五官立体俊美,从侧面看,颇有几分凛然的气势,他仿佛在认认真真的欣赏那套茶具,眸中似有暗流涌动,“恩,还不错。”

杜芷萱用余光看了一眼云绮,她正低头和倪鹏说着什么。这一刻她又想到了祖玛游戏,最后那一个异色球被换成了同色,她终于赢了。

本次拍卖的展品都是价格不菲的艺术品,时睿买了一幅油画,中途接了个电话就离开了。

云绮察觉到他走了,目光望着那个空了的座位,直到俞博文拍她才回过神来。

“看什么呢?”俞博文盯着她问。

“没什么。你怎么到现在也不举牌啊?”

“我又不懂艺术,再说了,我就是陪我爸来的。你刚刚是不是看时睿呢?”俞博文难得露出正经的脸色,“我劝你还是别在他身上花心思了。你没看见他今天跟谁一块来的。再跟你透漏点消息,我爸和他还有其他几家大公司都在争西区开运那块地的产权,他把反对他买地的陆明远赶走了,现在还跟反对他的方董事长对峙着,我估计他这次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了。所以你别犯傻,懂吗?”

台上展示出最后一件展品,是一条中世纪的钻石项链。

那上面的钻石晶莹剔透,一颗颗如同坠入凡间的星星,在明亮的灯光下闪耀着夺目的光芒。

云绮黑色的瞳仁像个黑洞,将那些闪亮悉数收纳了去。

俞博文看到她沉默的样子,又问了一遍:“你懂吗?”

“懂。”云绮没好气的回答。她想起顾雯雯,问道:“你近来联系顾雯雯了没?”

俞博文沉下脸,嘴上露出一丝自嘲,“我一直都在找她,可是,她从报社辞职了,又搬了家。我问了所有认识她的人,都不知道她去了哪。”

“我在香港见到她了。”

“啊?”

“她辞职后回了老家安徽,我去香港宣传的时候,正好她去那旅游,我们就遇到了。”

俞博文先是愤怒,过了少顷又笑了几声,最后面无表情的端坐在那里。

云绮轻叹一声,听到主持人隆重介绍最后一件拍卖品,一位清朝格格的玉镯。

这个玉镯起拍价就是60万,一锤2万。杜芷萱早就看中了这个镯子,要求父亲一定要给她买下来。

杜万扬一向宠爱这个女儿,最后高价出到80万。

主持人喊了两次“80万”,最后要落锤的时候,一个戴着眼镜的男人举牌,很淡定的喊出“85万”。

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那个戴眼镜的男人。

云绮也仔细看了看,发现他坐在倒数第二排,看上去很斯文的样子。

杜芷萱向父亲使了个眼色,杜万扬却冲她摇了摇头。

“他是哪家公司的,怎么没见过。”倪鹏好奇的问道。

周围几个公司老板也都说不认识。

那个戴眼镜的男人起身要走,突然停了下来,回头望了一眼。

云绮看到他的目光冲他们这边迅速一瞥,也不知道他看的是谁。

回去的路上,云绮一直在想那个男人的眼神,总觉得他不简单。

“想什么呢?”倪鹏问道。

“啊,我在想那个最后买下玉镯的人。倪总,他最后朝我们这看了一眼,我想我们那些人中,肯定有一个他认识的人。”

“恩,他坐在后面,一直默默无闻的,最后竟然来了这么个大手笔,是有点意思。今晚真是辛苦你了,刚回到B市就被我叫来参加这种无聊的宴会,改天我单独犒劳犒劳你和郭琴。”

“谢谢倪总。”

“以后跟我不必这么客气。”

云绮有些诧异的看向倪鹏。

车内的空调温度开的较低,倪鹏的眼里似有一丝乍暖还寒的春意。

云绮回到家,看着玄关那副摆放整齐的男士拖鞋,愣了一会儿才去换衣服。她打开冰箱,里面整齐的摆着一扎苏打水,跟她走之前的数量一样。

时睿很爱喝这种凉的苏打水,他们同居后,她就常买这种水。

这次,他是真的生气了。

云绮拿着一瓶苏打水,来到阳台上。

月亮像是一位娇羞的女孩,半隐在绵绵黑云之后。天气热的一点风儿都没有,一声声蝉鸣似是比赛,每一次都聒噪了几分。

云绮想起时睿的笑容,仿佛就在眼前,仿佛触手可及。

楼下停着一辆黑色的别克,时睿坐在副驾驶座上,边抽烟边望向高处。

“你眼光不错,”胡超望着时睿,抽了一口烟,“那女孩的确很漂亮。不过你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痴情了,还玩这种纯情小男生搞的暗恋游戏。”

“我让你办的事,你办的怎么样了?”

胡超顶了顶眼镜,故作恭敬的说道:“你是我boss,你交代的我还能办不好?”

“这次把你从美国特意叫来,真是辛苦你了。”

“就动动嘴啊?”

“我什么时候亏待过你。”

“这倒也是。你说你,看了这么半天连个人影都看不着,你就不能领我去你的女朋友那儿坐坐?”

时睿挑了挑眉,手指一弹,命令道:“走吧。”

胡超忍不住笑了笑,发动了车子。


下一章

目录

每日上午更新,欢迎提意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