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那么爱他,可是然后呢

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里都或多或少的爱过一个或许几个人,他们或多或少的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和习惯,无论我们现在是否彼此相爱,但至少我们身上都存在着他们来时的影子。

(一)

晓慧和子凡在一起大概有十二年了吧。

人的一生有多少个十二年?

“我从小学到高中毕业,这是第一个十二年,从我高中毕业爱上子凡到现在是另一个十二年。”这是晓慧跟我说的关于这个段爱情的第一句话。

“我爱上子凡的时候,就好像是那天下午阳光正好,而他刚好穿了一件我喜欢的白衬衫。”这是晓慧跟我说的两个人的开始。

俗套的开始,却是波澜的十二年。

晓慧是倒追,那个时候大学的女孩很单纯,就这样的软膜硬泡的追到了子凡。两个人不是一个学院,到后来不是一个校区,晓慧经常翘课去和子凡一起上课,她一个文科生经常和枯燥的数学打交道,那时候子凡经常说“阿慧你真是太粘人了”,当时听起来满满宠爱,现如今却觉得满心悲凉。

毕业之后,两个人躲过毕业分手季,子凡在上海签了一份外企的工作,晓慧在一家化妆品店打工,其实晓慧在原来的二线城市里能找到一份安稳的文员的工作,但最终两个人还是一起来了上海。

刚开始的日子还是温馨的,虽然辛苦了一些,每天倒两班地铁走上两条街买子凡喜欢吃的菜,做好之后等他回来两个人一起吃,幻想着以后的买得起房子的有了车以后的生活,然后舒舒服服窝在床上,第二天早晨六点钟起床开始新的一天的生活。

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两个人的交流开始满满的变少,晓慧在几家不同的化妆品店一直工作着,每天说的最多的大概就就是“这是我们这新推出的一款产品。”子凡升了一个职位,工作开始变忙,经常加班和出去应酬。晓慧一心想着子凡,还是会在他喝酒回家之后煲一锅粥,帮他洗好弄脏的衣服,子凡渐渐地开始习以为常,把这些当做晓慧应该做的。

“你以为以你打工的钱够你在上海这样的城市生活吗,还不是靠我拼命赚钱养你。”这是一次晓慧拿着子凡带有口红印的衬衫,质问他的时候,子凡很不耐烦的时候说的。

也许就是那个时候,开始出现了变化。

后来果不其然,两个人慢慢的开始毫无征兆的陌生,那种有距离感的陌生。直到一次,晓慧在自己打工的商场里看到子凡楼搂着另一个女人,以曾经的温柔逛街,晓慧才第一次感到绝望。

“分手吧,咱们之间早就没有共同话题了。”说这话的时候,子凡是公司的技术总监,晓慧还是那个刚刚大学毕业在商店推销化妆品的晓慧。

“姐,我不知道我错在哪里了”说这话的时候,晓慧很无助,29岁的她还能怎么办呢。

当我们太过于爱一个人的时候,其实我们还没有输,但如果我们只知道一味地付出全部燃烧自己的时候,我们就输了。

因为我们失去了自我。

就像晓慧一样,在爱情里,她始终是卑微且奉献的迁就的忍让的,爱情不是一个用时间能衡量的东西,无所谓在一起的时间越久就越相爱。

(二)

再一次见到小澈的时候,是大学毕业的五年后,我真的没法相信,当初班级里那个木讷普通的女孩变成了一个企业的区域经理,人也漂亮了许多。

“我这次回来是发喜帖的,”小澈难掩脸上的喜悦,“我要结婚了。”

小澈和李朔最初在一起的时候我们都觉得是高攀了,李朔最多也就是玩玩而已。李朔的父母是政府高干,小澈的父母只是普通职员。大学毕业之后,两个人一起去了北京,李朔在央企工作,那个时候小澈还是一家医药公司的前台。

“我知道我和李朔之间的差距,所以我得努力。”这是小澈跟我说她这五年多的动力,“我很爱他,很想有足够的资格站在他身边。”

刚到北京的时候,小澈很难立足很不容易找到一家医药公司招聘她做前台。小澈除了每天上下班,会把两个人不大的家整理的干干净净,每天做好早餐晚餐,这好像看起来和晓慧子凡没什么不同。

“我不能一辈子做前台,李朔的的工作会做的越来越好,眼界自然会越来越高,我不能就这样依赖着他。”于是小澈开始学习医药销售的知识,每个周末主动到单位加班,向同事请教销售方面的知识,一年之后,她被调到了销售部。

李朔看到小澈经常这么辛苦,总会跟她说让她不要这么拼命,他养着她。

“亲爱的我知道你心疼我你爱我,但是我不能给你太大压力和负担,这也是我爱你的一种方式。”

前三年,两个人都很忙,忙到经常回家没说两句话就累的睡着了。我问小澈,你就不担心你们只忙着工作,把感情忙没了么?

“不会的,我们之所以这么拼命,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我们想给彼此幸福。”小澈回答我的时候很坚定,事实上,他们真的做到了。“而且,如果没有李朔,就没有我的今天,我有了今天的小成就,完全是因为我不能一直仰望他,我要和他在同一个水平线上。”

或许小澈没有晓慧爱的那么轰轰烈烈,但小澈的爱是另一种方式的。我要让你的眼睛里只看得到我,有很多种方式,我可以把你的眼睛蒙住让你什么都看不到,也可以让我自己在发光让周围的一切都黯然失色。

我们的生命里都有那个让自己深爱的人,为什么有那么多人,爱着爱着就散了?难道是因为我们爱的不够?

是因为我们的爱错了方法,让爱变得沉重。

我们紧紧地握住风筝的线不让它飞上天空,最后线断了,风筝也飞走了。那我们何不去做另一只风筝,两只风筝在相同的高度看待这美好的世界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遇见的人 你若与他计较 别个会说你小气 你若听之任之 别个会说你傻憨 内心独白只有自己清楚 遇见的人 你若有求必应...
    震血封侯阅读 153评论 2 5
  • 谈这个话题之前,首先严正申明本人不从事保险业务,也没有为任何保险打广告的意图,完全是从个人经验出发,简单的聊聊这个...
    成为自己的CEO阅读 333评论 5 3
  • 80%的汽车销售新人都不知道,为什么其他的汽车销售专员业绩为什么能做的这么好,最主要的就是,汽车销售员都是需要一个...
    紸禵曲阅读 1,385评论 0 1
  • 猛兽总是独行,牛羊才成群结队。
    意象工厂阅读 17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