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终究也是别人生命中的过客

一直有个习惯,就是每次在机场候机的时候,都会去中信书店买本书,留作纪念。

从杭州飞回西安的时候,大宝拉着我走进书店,她挑选了她心心念念的《小猪佩奇》,我在《未来简史》和《人类简史》选了余华的《活着》和蒋方舟的《东京一年》。

挑好书,结完账,大宝坐着机场婴儿推车,我推着大宝,看手机时间,临近登机还有一个多小时,于是,我找了没人又临近登机口的一排座椅,大宝打开她的《小猪佩奇》,我打开未看完的《追风筝的人》。

看书之前,给王先森发了大宝在机场的照片,又瞄了一下周围人,大多数人都是刷手机,聊天,放下手机开始看书,打发时间。

在看到哈桑被阿米尔设计逼走的时候,感觉身边有了陌生人的气息,我抬头一看,一个老外帅哥坐在我身边,周围那么多位子,偏偏坐在我旁边,我想,绝对不是因为我的颜值。他也是捧着一本书在看,我偷偷瞄了一眼书,只看见密密麻麻的字,他看的格外认真。

有那么一秒,我很想问他:你看的什么书?再仔细一想,我只会说中文和陕西话,于是作罢。

等我在回过神看书的时候,只听见广播在喊:乘坐××航班的旅客请注意,很抱歉的通知你,由于天气原因,你乘坐的飞机晚点,预计××起飞。

晚点两小时。

只吃过早饭的我和大宝,还等着上飞机吃午饭呢。看时间,估计是扛不到上机了,于是,收拾好东西,继续推着大宝,找个地方去吃饭。

我遇到了一个坐在我身边,和我一同走进书的海洋中的那个人,匆匆一别,连话都来不及说,成为彼此短暂还未成为记忆的过客。

走了好久,找到一家有面的地方,点了一碗排骨了粽子和橙汁,众所周知,机场饭贵还不好吃。

兴许是我俩都饿了的原因,大宝喝了三小碗面汤,一小碗面,总之,一碗面,被我俩吃的精光,连平时不吃肉的我,都把排骨肉啃干净了。

吃饱喝足,看时间真的还很早,于是原地休息。

我前桌是一家三口,两个大人各自在刷手机,给小孩一个iPad看猪猪侠,一边吃饭一边各玩各的。大宝瞥见猪猪侠,也闹着给我要看,约定只看一集。

大宝看完一集后,主动把手机还给我,继续玩她的橙汁。

前座听到广播提示后,匆忙收拾东西,打算离开,只看见因为妈妈没收了iPad而哭闹不止的孩子,爸爸走过来抱着孩子,却始终安抚不下发脾气的小孩,就这样,妈妈笑着看着她,爸爸无奈抱着她,她又无比委屈的表情。

隔壁座是两个女人带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大人正在点东西喝,俩个小孩因为一件东西吵起来,男孩哭着给他妈妈告状,原本坐在一起的男孩女孩,被大人分开坐在对面,相互不理睬,两个大人相互而笑,我看到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模样。

有进来打包带走匆匆赶飞机的旅客,有慢悠悠点菜玩闹的情侣,也有独自一个人吃一碗面的商务人士......

就这样,五湖四海,形形色色的人,聚集在这里,一面之缘,也许他日不会再相见,或许再相见也不会相识。

推着大宝原路返回登机口,找了地方,俩个无聊的人,又打开各自的书,自顾自的看起来,我对面坐着的一个人,估计是因为飞机晚点了,睡着了,睡得很香,呼噜声很大,我看大宝的表情,她捂着耳朵,生气的样子,我笑了笑。

安慰她说,或许他只是很累,就像你爸爸一样,上班挣钱,真的很辛苦。

大宝点了点头说,爸爸上班辛苦狠狠,爸爸天天上班。

正在我俩聊天时,又听到广播提示:乘坐××航班的旅客请注意,很抱歉的通知你,你乘坐的飞机登机口临时改变成××,飞机即将起飞,请赶往××登机口准备登机。

在赶往登机口的途中,我又看见了之前坐在我身边的那个老外,他还是之前那个位置,捧着一本书,安安静静的在看书。

有些人原本就是生命中的一个过客,只是在某一个瞬间,成为你记忆中的短暂常客。在漫漫人生路中,总有一个人陪你走一段路,然后接着又换了另一个人,继续陪你走接下来的路。

有一段时间,始终看不开,为什么当初那么要好的俩人,突然成为彼此生活中的陌生人,后来,太多人成为了生命中的过客。

淡然,默然,直至释然。

终究有太多的人和事情,也有太多的空间和距离,五年之内你无法改变你的生活方式和态度,五年之后的你,也不会有什么变化。

于是我们在生活中,不断的改变自己,又不断的从这个圈子换到另一个圈子,我们成为他人生命中的过客,也无法留住我们生命中,匆匆而走的他们。

有些话,说不说,都伤人,有些人,留不留都会离开。

珍惜当下的所有,不去计较他人陪你走多远,那就好好拥有正在陪你走这一段旅程的人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