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自动化部署-后端篇 (三)

后端自动化部署 Java+SVN+Maven

1. 点击新建

image.png

2. 输入工程名称,选择构建一个maven项目然后点击OK

工程名称最好以 项目名称-功能-类型-环境 规则进行命名,方便权限管控

image.png

3. 源码管理配置

重要配置:
  • Repository URL: SVN代码URL
  • Credentials: SVN账号
image.png
配置SVN账号
image.png
重要配置:
  • Username: SVN账号
  • Password: SVN密码
image.png

4. 配置打包命令

跳过测试,打包并上传本地仓库 -D maven.test.skip=true clean install

image.png

5. 多服务部署

跳到Post Steps步骤 点击Add post-build step下拉选, 选择Send files or execute commands over SSH
image.png
选择远程服务器
  • Name: 远程服务器
  • Source files: 包的路径,相对路径,相对于主pom.xml
  • Remove prefix: 移除前缀路径, 如果包的路径为 demo/a.jar, 发到服务器则为/root/demo/a.jar, 如果移除前缀路径为 demo/,则服务器路径为/root/a.jar
  • Remote directory: 上传到远程服务器的目录, 注意这是一个相对路径, 根目录取决于你的SSH Service配置
  • Exec command:上传完成后需要执行的命令

点击 Add Service 可添加远程服务器
点击 Add Transfer Set 可添加上传文件

image.png

完成后的配置

Spring-boot打的包,可参考, 命令报错不会中断, 比如目录不存在

dir=/data/api/ctc-dj/dev/mall-ctc-dj-mgr
filename=mall-ctc-dj-api-admin.jar
mkdir -p $dir
cd $dir
mv $filename /tmp/$filename-`date -d now +%s`
mv ../$filename $dir/$filename
PID=$(cat PID.pid)
kill -9 $PID
java -Xms128m -Xmx256m -Xdebug -Xrunjdwp:transport=dt_socket,address=10203,server=y,suspend=n -jar $filename --spring.profiles.active=dev >console.log &
echo $! > PID.pid
image.png

6. 配置定时自动部署计划

每天8、12点进行部署 H 8,12 * * *

image.png

全部配置完成后, 点击保存

7. 构建工程

回到首页, 可以看到刚才新建的工程, 点击进入工程页面


image.png

修改记录: svn 每次的提交Message都会这里
工作空间: 构建后的内容
立即构建: 执行构建任务
配置: 构建配置,可修改
模块: Maven 模块, 可以对单个模块进行构建

image.png

点击立即构建, 任务完成后,会有三种状态: 蓝色完成、 红色失败、黄色未知


image.png

下一篇:Jenkins自动化部署-前端篇 (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