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和孙悟空的性格颠倒一下会怎样?

港漫:《唐山葬》

1、化斋篇:

师徒四人一路西进,不觉夏去秋至。一日,四人说笑着在岭间行走。

唐僧(趴在马背上):猴子,我饿了,给我化斋去!

悟空:师傅啊,这荒山野岭,哪里有人家化斋饭。而且这山中妖气弥漫,别又碰到妖怪,还是去取经要紧啊!再说了,当年唐王差你去取经,你说三年就回,现在寒来暑往都多少……

唐僧:闭嘴!你他妈去不去?

悟空:不是我不去啊,只是这山高路远,怎生是好啊?

唐僧:ShutUp!(念紧箍咒“奥哞尼哞尼吽”)

悟空(腮边滚泪):师傅莫念,我去我去!
悟空想起当年花果山里的猴孙猴子们,不禁泪流满面,一路哭,一路去找人家化斋。
化斋回来,唐僧已经被妖精吃掉。

2、“救命”篇

唐僧师徒四人,饥餐渴饮,晓行夜宿,又值初春时节,当真是花红柳绿,不觉心神舒畅。突然听到山间一声娇软声音“救命”。

悟空:师傅,有人在喊救命,我去看看吧?

唐僧(装作没听到):是吗?

悟空(顺手一指):是那个方向传来的!

唐僧:走你丫的!

悟空:师傅啊,俗话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放着活人的性命不救,昧心拜佛又有何用?

唐僧:ShutUp!(念紧箍咒“奥哞尼哞尼吽”)

悟空(头痛难忍):师父莫念,我听你的就是了。

悟空两行热泪,想家,想花果山的猴孩子们和猴皇后。

3、行路篇:

悟空:师傅啊,看着天色已晚,赶紧赵处落脚处歇息一下吧!

唐僧:歇个鬼?赶紧走

悟空:你在马上骑着不累,我这又开路又架桥的,呴儿累呴儿累的;此时又累又饿,怎生是好啊?

唐僧:我看你是找念!

悟空拖着棍子,一步步拖将前去。

你看这样取经路上是不是就少了很多事情?行军也快了很多?哪用得着14年?

4、“吃唐僧肉”篇

悟空:前面有两个妖怪巡山,说他家大王要吃你的肉哩

唐僧:花擦!你们等着,我来会会他去!

悟空:师傅,我们还是另寻别路去西天拜佛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唐僧:想吃我的肉?知道我是谁吗?我可是金蝉子转世!驾!问问他有几个脑袋?

(纵马、撸袖子就要上前,恨不得把妖怪揪过来暴揍)

悟空:师傅还是这般暴躁!这次且从长计议吧,他们可是有三个大魔头,五个宝物来降你的

唐僧:哼!当年如来老儿,我都不放在心上,怕他作甚!?

5、牢骚篇

一日酷暑难耐,师徒四人在柳树下歇息,都是口干舌燥。

唐僧:奶奶的,取个什么经!这分明就是如来这老儿在灵山闲来无事,弄出个什么“西天取经”的项目,累的我十万八千里的折腾,他倒是在灵山悠闲自在,喝茶看报,调戏蝎子精。想我在大唐何等人物,随便搞个讲座,哪个不是挤破脑袋来听?门票都是一千两银子起步,内场都几百万,咋的?在这受这份罪,不去了,回家回家!

悟空:师傅且慢,我等但一心向佛,总会到的!到时,到得灵山,修成正果……

唐僧:修你个头!不去了!

(禅杖丢开,帽子一摘,就要走)

悟空:师傅还是要三思啊!你这不去,取不到真经事小,关键到时候落个半途而废的名声,说你玄奘大师办事有始无终,传出去你还怎么在圈里混啊?

唐僧(回头诡异地笑):嘿嘿,我就是随便一说,起来,出发!

6、女儿国篇

女儿国国王:御弟哥哥~

唐僧(曲意婉转):王后,你先把我这通关文牒盖了大印吧

国王(一脸娇柔):整个国家都是你的了,自己盖就是了

唐僧盖好合上文牒,一扭头,嘿嘿一笑,抡起禅杖把桌盘打翻一地

唐僧:不害臊,谁是你御弟哥哥?!
**
7、打妖怪篇**

悟空:师傅,这个妖怪我们还是放他一条生路吧

唐僧:你傻啊,你不打死他他就打死你

悟空:上天有好生之德…

唐僧:你倒是打不打?再不打我就要念那紧箍咒了!

8、谈心篇

唐僧:我说你也好歹大闹过天宫,怎么如此脓包?

悟空:师傅,不是这样的。当年王母娘娘举办蟠桃大会,没有请我,我想着是自己修行不够,就回到花果山闭门思过,在自己的洞府参禅打坐。我一定要苦苦修形,争取明年能参加蟠桃大会。谁知后来突然就被天兵天将围住了。

唐僧:怎么回事?

悟空:说我偷吃仙桃、偷喝御酒、偷吃仙丹。其实我连太上老君的炼丹房在哪里我都不知道。这都是他们自己昧下了,又怕玉帝查,嫁祸于我的。

唐僧:岂有此理!

悟空:不过天庭也有好人,那些人气不过,但是奉了玉皇大帝的旨意,敢怒不敢言,只是在抓我的时候根本没尽心。后来被路过的如来佛祖看见了,将我压在五指山下。

唐僧:如来这老儿!!没事,以后师傅罩着你。

悟空(眼泪汪汪地):嗯

远方日落西山,云霞缭绕,唐僧手抚着禅杖,出了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