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总说幸运,因为之前你玩命

总有人说你幸运,复习了几天就通过了四六级考试;总有人说你幸运,没有什么压力就获得了演讲比赛的冠军;总有人说你幸运,一不小心就当上了部长;总有人说你幸运,一毕业没有挫折就找到了一份好工作,是啊,因为不是他们,所以你总是幸运的那一个。

可是只有你自己知道,你在他们睡觉逛街玩游戏的时候,你听听力、做阅读,在图书馆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跑到操场边跑边哭、又喊又叫、然后又继续回去复习;你在没有任何经验的情况下在网上看别人演讲的视频,晚上熄灯了躲在被子里写稿子,早上起来特别早去主席台对着空旷的操场大声喊叫、拼命练习,也对着一路上的小花小草无数次拼命演练,站在公交车上即使被别人鄙视的眼神嫌弃也无所顾忌的演讲;你在他们谈情说爱、畅聊八卦的时候,都是和一些伙伴们交流活动的具体步骤,晚上都睡觉的时候,你还在思考活动的细节,;你在大学拼尽全力,有时候压力大,你难受,你去欢乐谷玩过山车、大摆锤,你拼命叫、疯狂喊,你想把自己的胆都逼出来、把难受都发泄出来,你拼命在成长,拼命成为一个自己觉得还不错的人,拼命想在毕业以后找到一份好工作。我从来不相信幸运,因为之前你玩命。

别人总喜欢说我运气好,一考就考上了,不像我哥,经过了一年的磨练才找到一份好工作,没有什么曲折的,真幸运。其实我特别讨厌他们这样说,因为我在大学里经历的苦和累,哪里是想换来他们的一句你真幸运的。复习这场考试的时候,我早上6点起来,一直在图书馆,一天只有吃饭和上厕所的时间,晚上有培训机构的课,每天为了节约一晚上的课程费,用个小手机看直播,每天看到眼睛疼。心里还是觉得时间不够用,恨不得把一小时当成两个小时来用,我很恼怒,看到这些题目,我不知道这会不会都是无用功,我很痛苦,看着一直没有任何进步的分数,我刷题,我狠狠刷题,我恨不得把自己埋进去,我难过到骨子里,感觉自己已经无能为力再继续了,眼泪打转,手里可以捏张纸就将它碾碎,我紧紧拽着拳头,会突然冲出去,在自习室外面猛地向空气打几拳。我承认,我性子比较急。我相信我能在这次战役中生存下来,和我去年考研的经历是分不开的,考研的那段时光,想起来也挺感动的,如果说哪个比较幸苦,只能说没有一个是容易的。

一个朋友,爸爸是一家公司的老总,我们会羡慕这样的家境,她真幸运,钱不用愁、工作不用愁。可是我知道啊,她现在身上所有都是她自己亲手挣来的。从大学开始,从没找家里要过钱,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都是自己赚的,没有暑假、没有周末,和她一起的那个暑假,找的兼职一周一天假,而那天假她也是在做另一个兼职。如果我们叫拼命的话,她就是在玩命。基本没有休息日,你找她不是兼职就是开会,兼职要做那种特别磨练人的兼职,她去做销售,不放过任何一个客户,从每一个细节去抓到营销点,每天都要写总结、定目标、对自己要求极高,就是每天晚上开会到10点她也要做,遇到困难就会把自己锁在寝室好长时间,不断的想怎样更好,在和客户交流的时候我发现很多话术都让我觉得耳目一新。奖学金也从来没有断过,大学书本都是密密麻麻,学校“优秀干部”也都有她,毕业后并没有和她爸爸一起,而是选择了我们羡慕已久的一家大公司,走得很潇洒,她说她要的未来是自己的未来。至今有朋友跟我说,她爸爸真厉害,她真幸运,怎么就是她进去了呢?

世上哪那么多幸运,只是有时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想把命搭进去都还觉得不够。

我想我们也是幸运的,因为有生之年能有如此经历,怎能不说是一种幸运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青春,没有满满的回忆, 却留下了最幸福的微笑。 青春,没有过刻骨铭心的爱情, 却得到一生中最真挚的友情。 满天星依...
    楠宫翊阅读 293评论 0 2
  • 听妈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 15) 随机的一天(二岁) 寻常的日子,如流水一样匆匆而过。妈妈和宝贝,是生活中彼此的主角...
    上林叶阅读 230评论 1 3
  • 2005年,医学院最后年去医院实习,医学生实习都是要轮转科室的,我刚好轮转到内科时,有一天,科室接受了一...
    梦俣文阅读 329评论 1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