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千忧:高手操盘方法————潮汐操作法

这些就是艾略特巨匠的波浪理论的不足。所以我把道氏理论的对趋势的划分跟波浪实践联合起来。

自己买哪种货币,哪种货币就涨,或者买入的货泉是六大货币中兑美元(USD)涨幅最高的,此时你会有一种成绩感。咱们卖出持有的货币后,又买入了另一种货币,它开端补涨,而且涨幅居六大货币之首。可使自己的资金到达应用率最大化,并取得可观的利润。这是良多人梦寐以求的事件。能不能做到这一点呢?谜底是确定的。我本人在多年的外汇交易中,总结出一套操作方式,我称之为“潮汐操作法”。

汇市也是潮起潮落,每个币种汇价的波浪起伏老是有一定的规律,都是一个浪在上涨,另一个浪在降落。如果是同升同跌,还有速度的快慢。在汇市操作中,我们可以抓住一个最先上涨的浪,先操作这个币种。根据浪运行速度的快慢去抓住每一个上涨的浪,多币种交叉操作,达到资金应用率的最大化。

怎么划分浪是很重要的。我们视察下图,固然图中有很多很多的浪,它们有长有短,所走的距离是不一样的。如果按照波浪理论来数浪,使我们把很简单的分析复杂化,记得我有一次在数浪中就破费了1个小时,还没有数对,成果令自己的交易亏损了。

一种操作办法只有能带来最高的收益,就是最好的。它使你随时处在一个良知知彼的地位。

我是艾略特大师的忠诚徒弟。艾略特大师的波浪理论从美国技巧分析的开山祖师道大师的理论中汲取了很多精髓的货色。 我的潮汐操作法就是把两位大师的理论运用于我的外汇交易,从而构成了自己的交易分析体系。

以日元(JPY)为例。首先是小浪,非经常见,波幅在300点左右。波幅500点到800点,我称之为大浪。波幅800点到1000点以上称之为巨浪。我最喜好在六大货币的操作中,控制巨浪,它可以给我带来可观的利润。之后我在结合波浪理论来察看每个币种处于什么浪的位置,决议各个货币的穿插操作,以达到资金的公道运用。这个就形成了我的潮汐操作法理论的基本。

依据道氏理论趋势分成三个局部:主要、次要或者中期,和小型,分辨对应海浪的潮汐、波浪和涟漪。所以我据此把汇价稳定分成了三个趋势,分离命名为巨浪、大浪和小浪。汇价的升降是阶段性的,把K线图上高下两点之间的活动称为浪,也可以叫波段,每个波段最高点和最低点之差称为波幅。我把波幅分为三种。并依照这个趋势各自不同的特色进行操作。

从事外汇交易的投资者,都愿望自己在汇市中获利。他们在炒汇的时候都盼望自己刚买入的货币,刚过多少个小时就暴涨或者是在其余非美元(USD)货币中涨幅最高的。并且尽可能多地捉住大行情。这个情形对许多交易者来说,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艾略特大师的波浪理论是汇市剖析工具中最难懂的,也是最轻易犯错的。他把每个浪都划分的很细,这样就造成了大浪套中浪,中浪套小浪的状态,很多人在数浪的时候,就会产生不合,比方统一个浪,有人看成是最大级别的浪,有人看成是中级别的浪,还有人看成是小级别的浪。在波浪理论中,很多延伸浪是走完当前才数得出来的。如果你按照一般的非延长浪来数,往往吃亏。

波浪理论应用于汇市无疑是太庞杂了。这会给我们的操作带来了必定的艰苦。所以我想找一个捷径来学习波浪理论,我把艾略特大师的书拿出来重复看,想看看他是否把每一个浪从浪底到浪尖所走的距离告诉了读者,也就是说,这个浪走的距离可以用数字来丈量,我很扫兴,大师不把这个距离告知大家。

我想:假如艾略特大师的把某一币种的浪走的间隔找出来,就可以归纳为波段。我以为六大币种的走势都是可以演绎为波段的。任何币种的走势,都是波浪式的运行。从某个点到另一个点,走成一个浪,从这个点再走到上面的点,又是一个浪,周而复始。这样我就找到了一个通向汇市胜利的捷径。

大家知道,艾略特先生通过对股市的长期研讨,发明股市的运动是按照波浪式的结构来运动,艾略特大师把股市的运动分为八个波浪,分为五个推动的浪,然后再有三个修改浪。

艾略特认为在股市中最基本的浪应当这样走:如果要上升的话,是一浪上升,二浪回调,三浪上升,四浪调剂,而后五浪大回升。当一个波浪走到一个顶部的时候,推进的力气不足,浪首先从浪尖回到浪底,就走了A浪、B浪、C浪的调整浪。

潮汐,所谓潮,就是浪的上涨;所谓汐,就是浪的下跌。我们在海边常常能够看到海浪一浪接着一浪。一浪升起一浪下跌,很有法则。

文/高级投资分析师/解千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技术分析:股指是最好的参照基本分析:把握宏观经济投资组合:根据行情调整成功者的启示:具备与众不同的思维方式超越专家...
    你在学校阅读 4,514评论 0 13
  • 在通常情况下,我们闲聊,一般都是聊最近哪部电影好看,哪个歌手比较流行,哪家餐厅值得一去,哪些衣服是潮流等等。但是,...
    迎刃阅读 6,551评论 8 60
  • 冷眼浮世绘世浮,愁系葬花吟花葬。 葬花吟花葬系愁,浮世绘世浮眼冷。
    桃溪桥阅读 79评论 0 1
  • 1.咖啡冥想是最快的让种子开花结果的方式 就像母鸡孵蛋一样的照顾好自己的好种子,给她最适宜的温度 如果有其它动物来...
    柔光宝宝阅读 102评论 0 0
  • 产品新人做交互都是从模仿开始,然而最后应该如何跳出固有框架,学会创新,做自己的东西?模仿的多了,就跳进思维上的死胡...
    夜雨y阅读 1,65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