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本贱,贱贱的你都会明白

-1-

我曾天真的以为,用真心去对待别人,就能得到真正的友谊,后来经历了一些人,发生了一些事我才知道,一切都是我以为而已。

刚上大学的时候,我特别想要一段很好的友谊,就像网上说的宿舍里有老大老二老三老四,如同亲兄弟。可是到了大学之后发现有些东西只存在于小说之中。

我一心想融入集体,可是宿舍里的人心从来不齐,在我付出很多努力之后伤心的发现,原来有的人生性就是自私的,即使受了十二年的高等教育。

人性本贱,不贱贱长大,你是不会明白的,无论童话还是小说,现实都会给你上一堂生动又深刻的一课,告诉你什么才是真实的世界。

年纪越大,对友情要求的就越高,不是我喜欢孤独,只是接触了一些人,经历了一些事才发现,有的人注定成不了朋友。

如果有人拿你不当回事,你不需要在意,更不要刻意去表现自己,因为不把你当回事的人多的去了。为了不喜欢你的观众,去演绎你不擅长的人生,何苦又何必?

以前的我总是很在意朋友,总是怕自己做的不够好。别人找我帮忙我有求必应,我找别人帮忙别人不帮我也不多说什么,时间久了自然也会累。

还有一些人我去帮助他,他还觉得理所当然,语气很重像是吩咐我做事情,还一直催促,完成之后连个谢谢都没有,发消息都不回复,我又不是你爹,凭什么迁就你。

成长路上,我也遇到了很多小白,对于他们的问题我能答则答,遇到了特别能和我争辩的人,我懒得再去搭理,没事的时候我还会奉承他几句,让他心里美滋滋,我也乐的清闲。

现在的我更喜欢做最本真的自己,以前别人找我我秒回,我等别人回复是轮回,现在超过三次不回我消息的人直接删掉,以后漂流瓶联系吧,这么做了之后突然发现心情变得也顺了起来。

现在我突然很喜欢一句话,虽然话是我自己编的:再见来不及挥手,谁再联系谁是狗!去他妈的,不理我的人,凭什么我还要帮你?

-2-

在大学里我一直是一个特立独行的人,我不喜欢和别人成群结伴,总是自顾自的做自己喜欢的事。也许是因为专注自身,反而接受到别人的邀请,那些我本没想过加入的圈子,就这样自然而然的融入了进来。而有的人拼劲努力,阿谀奉承还是被人排斥于外。

无论校园还是社会,融不进的圈子不要强求,专注己身,或许你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惊喜。

再说一下曾经的校园生活,当初遇到一群所谓的学校干部来检查,故意来找茬,所有人都噤若寒蝉,唯有我站出来直面相对。也许他见我不是好欺负的,以后再也没来找过茬,私下碰到的时候还主动跟我打招呼。

这里就会有人说了,小白你又在装逼,小心被雷劈!好吧,那我承认我就是装逼了。我还要装逼的告诉你:如果你一直逆来顺受,那么欺负你的人还是会欺负你,甚至变本加厉,你需要做的就是鼓起自己的勇气,挺起你的胸膛,即使别人非要砸弯你,你也要让他费点劲。

这么多年,我从一名小白走到现在,也学会了一些皮毛知识。期间也见过很多和我以前一样的小白,有些人想让我给他指点两句,我会仔细分析对方处境,说出自己的想法仅供参考,如果别人想批评指点我一下,我也会耐着性子听完,现在我很少反驳什么,反而觉得自己突然变得有些洒脱。

心态变了,眼前的风景也变了,以前的我喜欢接触各种各样的圈子,向往波澜起伏的人生,现在的我更喜欢简单宁静的生活。

-3-

这么多年,一路走来,我也交了不少的朋友。有经常见面的,也有一年只能见一次的。有些人即使很久不见面,下次见面之时一个笑脸便有久别重逢的喜悦,可是有些时候突然发现有些旧友突然变得生疏了,再也没有曾经的感觉。

其实这都很正常,每个人都在朝前走,经历不同,造就不同的身份和思想,缘分嘛,有聚就有散。即使变得陌生了,也不负曾经相遇一场,你需要学会的是接受,而不是留恋过往。

每个人注定都要成长,来到这个社会上每个人都会有所变化。以前的我初入社会总是愤世嫉俗,看不惯的事太多,总是想管上一管,可是后来见得多了,内心似乎也麻木的毫无波澜。

人总是会成长的,当你发现有些事是无法改变的时候,你也就会选择接受了。

当我们离开象牙塔,来到了真实的世界,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也许还会带着一丝兴奋,未来的路会是怎样呢?关于未来道路的选择,关于爱情婚姻,对于我们来说,选择是很困难的。

初次来到社会的大染缸,我们都会在不断的试错中一步一步成熟起来。在我们试错的过程中,总会有父母的影子。他们是爱我们的,所以会把他们自己所谓的宝贵经验传授给我们,甚至去安排我们的人生。

父母的话可以听,但最好不要全听,毕竟时代不同的人思想差距是很大的,他们虽然有很多经验,但我们是独立的个体,也要有自己的主见,如果事事都听父母的,那你头上这么大的脑袋是干什么用的?

一个人能活多少年呢?前二十年可以说是在父母的掌控之下,三十岁之后又有家庭子女牵绊,那这不足十年的光阴里,你能活出自己喜欢的模样吗?

如果活了一辈子,从来没有按过自己的意愿生活过,婚姻上没有选择自己喜欢的人,事业上没有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一直听着父母的话活着,这样的你是不是也挺悲哀的呢?

人生的路,总需要自己来走的不是吗?

不管你走什么样的路,毕竟都是你自己的选择,既然选择了,你痛苦还是快乐,都由自己默默承受。

活在这个世上,总会遇到那么多的困难,世事不可能都很如意,别人只能给你建议,唯有自己承受过程。

没有人在乎你会不会在深夜痛哭,也没有人在意你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你要做的是爱惜自己的身体,笑一笑,没什么大不了。

-4-

不知道你是否也曾羡慕那些街上黏在一起的小情侣,你也曾幻想着自己另一半的模样,可是你苦等二十余载,你心中的TA还是未曾出现。

其实你的TA也许曾经出现过,只是你未曾发现,或者你轻轻的错过了TA。

以前读高中时我暗恋一个人,可是我觉得自己不够优秀,不能给她一个好的未来,所以没和她做男女朋友。上了大学虽然一直没见面,可是经过半年思念变得更加深切。大一寒假同学聚会的时候她突然带了一个男朋友过来,所有人都诧异她怎么找了这么丑的男朋友。说真的,那是我活了19年来见过最丑的一个男人。也许有人说我是在嫉妒,因为你没见过他,所以我这里也不多做解释。

自那以后我知道了,男人就算是丑,也是能追到漂亮姑娘的!前提是你敢不敢主动,也就是所谓的不要脸,不要考虑将来,一切等你追到了再说。什么有钱没钱责任不责任,优不优秀能不能给她未来,去他妈的!都是扯淡!

后来我也喜欢上了一个女人,刚开始和她在一起还有些羞涩,不敢言于表,都是她主动跟我说话。可是在一个雨后的晚上她永远的离开了我。我害怕了黑夜却爱上了酒,我恐惧四下无人的街,却渴望对酒当歌的夜,我总是喜欢抬起头看向夜空,天上明闪不定的星星,哪一颗会是你呢?

夏季的雨也是非常的多,每一次的雨总是带给我莫名的伤感,尤其是电闪雷鸣的时候,总是带给我迷失已久的回忆。

难熬的日子也总能过去,后来家里介绍了个对象,平时聊天也算开心,我觉得就这样了吧,逝去的人就深埋心底吧,这辈子我就娶你了,我会永远的爱你。可是当我付出真心的时候,收获的却是另一种伤害,人啊,在爱情里其实还是要有所保留才可以啊,不然总是会受到伤害。谁先动情谁就输了,被爱的总是有恃无恐,爱的那个才是千疮百孔。

往后余生,也只好祝你山水皆好运,我独自前行,杯中有着安稳的茶水和不会醉人的酒。爱而不得,不如走马观花,不谈感情,祝你岁月无波澜,敬我余生不悲欢。

-5-

人在失意的时候总是喜欢逃避,脱离现实可以让他们稍微舒坦一些,所以酒就成了他们最好的选择。

酒是一个好东西,可以解愁,也可以忘忧。借酒消愁也许是成年人的最好一种选择,但成熟的人都会选择少喝一点。

人在失意落魄时喝酒只会让人更加看不起,然而面带笑容的活下去也不是那么的容易,不是吗?

我也曾想过,未来我等的那个人会是什么样子,一直幻想着,所以当她来临时我却没有发现,当她走的时候我也没能抓住。命运似乎总是喜欢和我开玩笑,等到我发现的时候又已经晚了。

我想着放逐自己,去一次漫无目的的旅行,我以为那些曾经起伏的感伤,那些磨灭不掉的遗憾,都可以都随着这一次的旅行烟消云散。可是烟消了,云不会散,就像她曾来到我的世界,后来依然存在着。

我突然又怀念起了酒的味道,此刻的我并不落寞,也没什么伤心的事,只是突然想要喝上几口。

也许是我突然想起了什么,也许我也没有想到什么。有人又该说了,小白,你神经病又犯了。对啊,我又犯病了!哈哈哈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