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营成长记录

本月的共读营活动是我参加的第一次读书营的主题活动,之前两次因为各种事情而没有参加,这次参加的初衷是因为刚进入新家,阅读习惯没有养成,不知道该如何去开始过渡,正好共读营开始,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对于本次共读营我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凡事提前做准备

在共读营开始之前,我报名了7月份的房树人分析打卡。因为房树人分析是每天早上才会给图,而我每天只有晚上才有时间完成任务。为了能够最好的完成两项任务,我提前一天阅读书的内容,完成初稿的内容。然后第二天利用下午坐公交车的时间完成房树人的分析,回到家之后,最快的速度完成共读营的打卡任务并开始第二天的阅读。正因为这样,每天打卡的时间都不是很早,但时间上比较宽松,并没有感觉到很有压力。有一天因为晚上有活动,就早上早起完成任务,这样每天的时间

二、少些选择,多些聚焦

因为我是第一次报名主题营的活动,活动的过程中有些蹑手蹑脚,刚开始第一天的时候,不知道怎样去输出这个内容,所以第一天早上,我一直在观察朋友们的打卡。在正确掌握了输出方式之后,我又想着是否能点评别人的作品。可是看到几位比较专业,感觉有压力。后来想一想,不如就好好的输出的内容,好好观察一下别人是怎样点评的,然后之后再把这一课补上。这样想通之后,没有太多的沮丧,反而把大量时间能交给了阅读和写作上,时间上也比较充裕。

三、凡事要做记录

之前有记录的意识,但是很少去行动。本次活动中第十天需要有一个清单。所以在阅读的时候我会把对自己比较重要的内容写在我的本子上。第十天写清单的时候,我翻看了一下我的记录本,然后根据我的选择去对比一下书的内容,很快就完成了这项任务。

不仅如此,我还将生活中的一些事情也进行了记录。并每隔几天翻看一下进行总结。这样子之前掉过的坑就很少在掉进去了。之前完全没有这个意识,总是在事后才想起和之前的原因是一样的。让人多少有些懊恼。

四、夫妻优先于子女,更优先于双方的父母

昨天回妈妈家,妈妈说起前几天邻居家的一场争吵。最近世界杯,小两口都迷上赌球,先是先生输掉10多万,婆婆给补上窟窿,接着媳妇又亏了10万,婆婆不干了,丢下一直看的孩子,回家去了。媳妇赶紧给自己妈妈打电话,谁知丈母娘来到,把先生训了一顿,意思是凭什么你亏钱你家人就补回来,我闺女亏钱就不管。丈母娘走后,小两口的关系继续恶化。

两个人在一起组建小家庭,遇到事情应该夫妻两人协商,而不是把双方的父母牵扯进来,这样只会把事情搞的更糟。

我妈妈告诉我这个事,是害怕我处理不好和先生一家的关系,但我想我可以棒棒的。

五、最好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

身边很多人都在买股票,买基金,只有我傻傻的买书买资料。很多人说我太傻了,趁着现在有钱不赶紧多赚点。每次我都笑笑不说话,短期的投资成功并不能说明什么,只有把自己包装好,才能不受外界的影响一直前进。

在我的带动下,我家先生也开始了他的学习之旅。虽然我们在不同的领域,但每个人都在精进自己,有时我们会互相鼓励对方,虽然不知道未来我们会变成什么样子,但形成一种学习的氛围我认为是极好的。对于以后的育儿也是极好的(虽然目前还没有)

六、感谢同行的你们

1排3班的伙伴们每个都很棒,虽然群里沟通很少,但每个人都很认真的完成任务,在班长的带领下,我们很认真的完成任务并且会自动打卡接龙,方便班长的整理工作。虽然因为时间的问题很少和同桌聊天,但能感受到同桌的热情。她的个性签名“完成胜过完美”真的很贴切。凡事只有做了才能知道结果怎样。一开始就向着完美,大多都是无功而返。(偷偷告诉你,我的中学同桌真的有一个叫张莹的,所以感觉好亲切)。共读营的活动结束了,但我想我和同桌的缘分才刚刚开始。

本次共读营结束了,但阅读还在路上。继续加油精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