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荒原》第128章:故人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127章回顾

“哥哥,你看!这里就是我住的地方。”

莫蝶带着莫凖回到了当时和龙滢一起居住的宅子,她一进门就兴奋地说道:“承蒙西凉将军的照顾,府上的宫女们很是热情,每次都帮我们把屋子和饭菜送到屋中。”

“你们?”莫凖听了一愣,然后转头问道:“难道还有其他女孩子和你住在一起吗?”

“是的,龙滢妹妹之前和我一起进宫的。”莫蝶说罢,指了指里面的房间里面的两张床。

“我们两个住在一起的时候无话不谈如亲姐妹一般,可惜现在龙滢妹妹已经走了。”莫蝶说着脸上露出了遗憾的表情。

“都怪我当时自己一个人混入军营没有来得及和龙滢妹妹道别。”莫蝶叹了口气,但她又摇了摇头地看向莫凖,“不过如果我告诉她,相信她一定会和西凉将军一样阻止我做这样鲁莽的决定。”

“蝶儿…”莫凖轻轻地拍了拍莫蝶的肩膀说道:“你的心情我理解,不过天底下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有些人和事情可能在你做出一个决定的时候就已经失去了。”

见莫蝶依旧呆呆地望着空荡荡的床铺,莫凖继续安慰道:“听你的语气我能感觉到那个姑娘一定非常善解人意,我相信她一定不会因此而怪你的。”

“恩,我相信龙滢妹妹会明白的,可是…”莫蝶的脸色暗了下来,她望着窗外的空中的几只飞鸟感慨道:“可是我不知道我们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再相见了…她去了哪里我甚至都不知道,而且一张纸条也都没有留给我…”

莫凖看些妹妹稍许悲伤的表情没有说话,他也向窗外望去。

这时候天已经快要黑了,几只鸟在夕阳下盘旋,它们似乎也是在回巢的途中,莫凖盯着它们心里也有一种难以名状的伤感,他想起了在祭坛的山洞通道里的那个少女。

他知道现在整个状况已经开始恶化,如果魔族势力再起到时候不仅是边境那边,甚至连整个伽罗大陆都会有危险。

这一场打下来绝对是硬仗,不知道何时能够平息,如今他看着空中鸟儿们归巢,心里也不由得感慨自己何时才能再次回到家乡碧落草原。

这时手臂上的伤又开始阵阵作痛了,为了不让妹妹担心,莫凖没有告诉莫蝶那个精灵女子的法术并没有完全治愈他这个被魔剑砍伤的手臂。

这是他为了保护那个当时治愈她的龙族少女所致,于是他便用另一只手轻轻地按住了伤口处。

如今当时的情景还清晰地在他的脑海中,他仍然记得那座山体坍塌的那一刻,那个少女和眼前的一切都在瞬间消失在一片废墟之中。

想到这,莫凖心如刀割,他默默地祈祷着,希望那个少女能够平安脱险,自己还能再次与她相见。

“对了,哥哥,要不我们和将军说一下,你就在这里住下陪我吧!”

莫蝶看了一下房间里的两张空床说道:“自从你离开草原以后,我们好久都没有这样一起说话了。”

莫蝶说着,眼睛里流露出期待的神情,不过莫凖好像没有听到。

“我说哥哥,你怎么突然发愣不说话了?”莫蝶故意抬高了声音,令莫凖回过了神,他转过头看着莫蝶,苦笑道:“我也很希望能和你多说说话,不过你也知道皇宫规矩森严,军队首领要以身作则,就更不能随意破坏规矩了。”

“这…难道军队里就一点都不能通融吗?”莫蝶有些失望地看着莫凖,她嘟了嘟嘴脸上有一丝的不悦。

“好了,别任性了,你私自混入军队西凉将军已经没有计较了,幸好我们都平安回来了。”

莫凖轻轻地摸着莫蝶的头,轻声安慰道:“更何况你都已经是大姑娘了,还要和哥哥同住传出去还不让人笑话啊!”

“这…好吧…”莫蝶低下头有些不情愿,不过一想到最近一段时间他们都在宫里,以后见面的机会还很多,同时她也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跟在哥哥身边,帮助大家一起对抗魔族的入侵,于是她默默地点了点头。

“恩,我会每天都来看你的。”莫凖看着眼前懂事的妹妹笑了。

此时外面已经完全黑了,宫中的灯火开始一盏一盏地亮起来,莫凖看了眼窗外便和莫蝶道了别,一个人回到了他在军队大营的住处。

第129章阅读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