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婚姻那点事

1、

前段时间参加亲友的婚礼。

戴戒指的时候,新郎深情表白,以后你负责貌美如花,我管挣钱养家,我会照顾你一辈子云云。

说的人一脸真诚,听的人早就一脸泪花。

在群众的鼓动下,他们还热吻了。

台上的俩人,男的西装笔挺,一表人才,女的一身白纱,漂亮温柔,加上浪漫的场景,像极了童话里的王子和公主。

台下的观众各个激动万分,我却丝毫激动也无,反倒觉得如此的不真实。

我对他们的婚姻并不乐观。

不是我冷漠,见不得别人好,而是我也有过这样的时刻,甜蜜比他们更甚。

正因为在婚姻里走过一遭,更知道婚姻的艰难与现实之处。

承诺可以一时兴起,婚后的生活却绵绵无绝期,一个承诺保证不了幸福。在婚后的柴米油盐和一地鸡毛里,还能履行结婚誓言的人,真的寥寥可数。

童话故事的结局都是,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婚后的日子只字不提。

也鲜有作家泼墨书写婚后的故事,因为婚姻着实是让人梦碎的过程,不忍提笔。

在丧偶式婚姻占据主流的现在,太多男人被结婚时的承诺啪啪打脸。

2、

有个姑娘想跟老公离婚,于是到网上吐槽。

她老公没眼力见,也不体贴,给她倒杯水都得支半天。


看到网友的留言,她发现,原来大家的老公也比她的好到哪里去,甚至有的还不如她家的。

于是,她又决定不离婚了。

看网友们吐槽自家老公,那段子手到擒来,一个比一个奇葩,我笑的脸都酸了。

笑过之后,又心疼她们。

他们的老公怎么这么差劲啊?

让买礼物得三催四催,不情不愿;木偶一个,支一下,动一下,从来不花心思把活干好;家里的大事小情都扔给女人,甩手掌柜当的理直气壮;情商堪忧,跟他说话牛头不对马嘴,简直把人气疯......

一个对家庭心不在焉,责任感不强,心智不成熟,也不会关心另一半的已婚男人就这么跃然纸上。

很多女人总结,和老公交流,得说话直接,不能绕弯子。但我认为,沟通是次要的,关键还是男人承担责任的意识不强。

主观上没有关心爱护老婆,承担家庭责任的意识,行动上就不会主动积极。

把照顾家庭的责任统统甩锅,不主动、不负责、也不积极的态度着实让人愤恨。和这样的人生活,过得有多累,只有女人最清楚。

很多男人抱怨,老婆结了婚就不可爱了。我想请问,嫁的是老公,却要照顾俩儿子,家里乱七八糟的事又没完没了,应付这些都焦头烂额了,还要应付职场上的刀光剑影,累到生无可恋,哪里还有精力可爱?

3、

同事小白最近在闹离婚,原因无他,也是因为有这么个同款老公。

他是无论如何都看不到家里有活要干,也从来不主动帮忙干活的。

洗衣服,只会团成一个球扔洗衣机;

晾衣服,从来都不整理,裤子的腿还挽着,裙子的腰带还扣着,经他手的衣服都是褶皱,根本没法穿;

洗碗,锅就不会碰;洗完后,不会多动一下放到柜子里;

炒个菜,留下满屋狼藉,收拾起来费时费力;

让他做家务的代价太过惨重,小白经常被他气的快要爆炸,这些还不算什么,最让她忍不了的是,他竟然连亲儿子都坑。

让他带孩子,只会给看电视,他躲一边打游戏,俩人全程无交流。

让他喂孩子吃饭,孩子说不吃,他就不喂,愣是让孩子饿着;

孩子一哭,除了推给小白,别的办法都没有。

有次晚上,娃饿醒了,哭着喊着要喝奶。她麻利的起来准备冲奶,再一看睡的不省人事的老公,火气立马上来。

她怀疑他是装睡,不信他这么能忍。

于是,她走到客厅,坐在沙发上给他记时,看他能装多久。

半分、一分、两分、三分......

在孩子哭的撕心裂肺的第八分钟,她终于听到他的声音。

八分钟说长也不长,但是对于小白来说,却像是过了一个世纪。

孩子饿的直踹床,动静特别大,她在客厅都听的分明;哭声更是响亮无比,嗓子都要哭哑了。

这么大的动静,他能无动于衷的趟上八分钟。

除了装,根本没有其他解释。

那天晚上,把娃哄睡后,小白窜到电脑前,噼里啪啦打好了离婚协议书。

那一刻,她的心都碎成了片片,不想再跟老公多呆一分钟。

4、

她老公不理解,就因为这么件小事儿离婚实在有点小题大做。

可是,小白却坚定的表示,没有回转的余地了。

她说她过够了这样既当爹又当妈的日子,也实在忍不了老公在眼前晃却什么忙都不帮。

冲奶粉是小事,但是这样的事情多了,就让她觉得自己太委屈。

明明在一个屋檐下生活,却比陌生人还不如。陌生人还有丝礼貌与客气,他连这点功夫都省了,她觉得老公只把她当成免费保姆。

明明有老公,却过得跟单亲妈妈一样。

家里很多事,老公都不参与,不会主动的搭把手,帮忙也是心不在焉,错误百出,更让她气愤。

在老公的种种行为里,她看不到对家庭的在乎,也感受不到他的爱意和感激之情。

她过的既委屈又孤独。

她本来是想挽回的,但跟他沟通多次,他都不当回事,总是用“不要在乎这些细节”来搪塞她,一如既往的晃荡着。

种种小事日积月累,她的心越来越凉,冲奶粉这件事只是压倒她的最后一根稻草。

她只想解脱,不想再跳进这个火坑。

她的心思我理解。

我们结婚,不是为了找个长期饭票,也不是为了找个人依靠,毕竟我们自己的手艺也差不到哪里。

就像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说的那样,我们要结婚,是因为人生不易,要找个伴侣同舟共济。

结了婚的俩人,上了同一条船,要想顺利航行,俩人需要方向一致,一起划动双桨。

而现在的情况则是,男人只顾自己轻松自在,把划桨的责任都甩给了女人。

载着两个人的船只靠一人支撑,艰辛可想而知。

5、

黄梅戏《天仙配》里的唱词:你挑水来我浇园,你织布来我耕田。寒窟虽破能避风雨,夫妻恩爱苦也甜。这是很多女人对婚姻的憧憬。

她们要的只是俩人相互珍惜,相互扶持,平平淡淡的过好每一天。

其实很多女人不在乎男人是否帮忙做了家务,也不在乎男人带孩子次数多少,更不在乎男人挣钱多少,只要他能参与到家庭的大小事中来,哪怕他什么都帮不了,只要一个温暖的拥抱,一句体贴的话语就能让她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还能打起精神去忙活,哪里还管什么辛苦不辛苦。

毕竟为最爱的人付出,是最有成就感的事。

可是,很多男人就是不理解,非得等到女人决绝离去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犯了多大的错误。

我在不同的场合听过类似的话,那就是别人的老公从没让我失望过,我怎么就遇不到这样的老公呢?

讲真,听到这,我不知该如何劝慰。

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各位男同胞们是时候提振精气神,积极行动起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