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爱与美食不可辜负|你中有我,我中有你,1:1造就完美鸡蛋羹

         我结了三次婚。

         还好,新郎是同一个人。

      美食之于我这样的吃货来讲,仿佛是穿起所有记忆项链上的珍珠。有一次和老公重游西安,路过一些地方,老公会说,有一次我们在这里看电影,你怎样怎样。有一次我们在这里玩,你怎样,怎样。老公说:西安对于我就是和你有关的各种记忆。我茫然的说,是么?我都不记得了。老公恨恨的说那你记得什么?我说,钟楼的小奶糕,民生旁边的麻酱凉皮,金花路的凉皮……老公无语凝噎。

      2000年第一次婚礼,是请客吃饭的正常结婚模式。那个时候,我们刚到北京漂着,住在六郎庄的一个进门就上床的小房子里。我们都是厨房小白,老公决定为爱奋发,买了一本家常菜谱,每天拿着菜谱去菜市场买菜,回来对着菜谱做饭,要说认真,谁也比不过工科男们,两周过去,我坚持不住了,恳求老公:能不能随便吃点,我的要求真的不高,能不饿肚子就行。以前没菜谱,六点就能吃上饭,现在有了菜谱,不论好吃与否,八点都吃不上饭啊。

        第二次婚礼,精于迷信的老妈非说我们第一次结婚选的日子不对,要我们在一个合适的某年某月某日再结一次婚(之所以没有具体日期,是真心想不起来了,为此我和老公有数年没过个结婚纪念日)。贴喜字,铺大红的床单被罩,以告诉神明:我们又选了一个吉日,不好的可千万别来找我们。那个时候,我们刚刚在通县买房,每天横跨整个北京城到海淀去上班,两室两厅的房子,我们只用卧室和卫生间,我当时还很纳闷的问老公:为啥我们不买一个一居室呢?

      这段时间我和老公的婚姻和其他婚姻没有不同,源于男女之爱,追逐,追逐成功,结婚,蜜月,七年之痒的生活苦闷,我觉得这不是自己想要的婚姻,老公也变得闷声不响,下班之后不再渴望马上回家。我记得特别清楚一次吵架之后,我哭的伤心欲绝,和我们住在一起的爸爸问我: **(老公名字)怎么你了?你说出来,我给你揍他一顿。我仔细想了前因后果哭着说:他没怎么我,可是同样的事情,结婚前他都可以忍,可以不在乎,可以哄着我,现在,他就不能接受,和我吵架,这就是问题!老爸当时很鄙视的告诉我,你这是胡搅蛮缠!过日子,可不能这样。那个时候,我不快乐,害怕我们的婚姻和那些不成功的婚姻一样从吵闹到无趣,到麻木,到欺骗,到破裂,也害怕我们的婚姻从此失去激情只为过日子而过日子。

     幸好,我遇到了霎哈嘉瑜伽冥想,在我和老公一同冥想5年的时候,我们在意大利举行了举行了第三次婚礼。距离我们第一次婚礼已经过去11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次婚礼,是印度式的婚礼,在很多的亲朋好友的面前,对神圣的火面许下互相照顾,互相支持,互相信任,持守贞洁的诺言。爱将是这个婚姻唯一的基础,再没有什么其他,不是金钱,不是你能从他那里获得什么,或者他从你这里获得什么。

    有一次自驾游,老公问我,你是否像锡吕·玛塔吉(霎哈嘉瑜伽创始人)一样在结婚36年后还觉得自己像一个新娘?我回答:是的,老公,我同样觉得自己每一天都像新娘一样感受到婚姻的喜乐和甜蜜!很感谢你的付出。在连续驾车9小时的情况下,我要求替换老公做司机。老公说:我不舍得你累着,我只要你有心疼我的心就足够了。

2014年的情人节在悉尼

       冥想之前,我最喜欢的婚姻状态是舒婷《致橡树》所描绘状态,我希望自己可以独立,挺拔,经济上不依附于他这样才可以爱的放心,爱的独立,爱的有自尊。

      冥想之后,我全身心的照顾家庭。Cooking with love,每天做饭的时候,想到老公和女儿即将回来品尝我带着爱做的食物,流动在灶台和锅具之间是幸福。

       有一年我生病在家修养,已经许久没有做过饭的老公听医生说我需要吃易消化的食物。每天他都会给我蒸鸡蛋羹,从最初的像蜂窝,不成形,到后来,每一次都嫩滑如镜面。我问他秘诀,老公说:只要记得在鸡蛋中加入1:1的水,蒸的时间恰到好处就行了,就像我们的婚姻。

图片来自网络

   鸡蛋打入碗中备用

图片来自网络

放少许盐与料酒,自己同鸡蛋量的水,搅拌均匀。

图片来自网络

搅拌均匀后,用漏勺过滤气泡,可以让蛋羹更加嫩滑。

图片来自网络

上锅大火开锅,中火蒸10-15分钟。出锅撒香葱沫,酱油,香油。鸡蛋羹完美出关。

图片来自网络

         婚姻意味着给予喜乐。可以说,结婚意味着给予愉快,幸福以及我们能想到的经由二者的结合所能实现的所有祝福。

                   ——  锡吕.玛塔吉女士

2015年我们意大利参加这对夫妻灵性婚姻30年纪念日

爱着妻子的丈夫最帅

点击链接,可以开始冥想之旅

爱冥想第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