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自己成功的因子

会议名称:精品天使28班第六次周检视会

会议主题:寻找自己成功的因子

会议时间:12月23日早6:30-7:30

会议地点:YY84436606

主  持  人:葛艳华、金馀

记录大臣:王静、郭颖

时间大臣:许晓秋、杨润秋

参加人员:精品天使28班全体成员、天哥总教练

会议纪要:

一、学员分享喜悦和践行困惑

1、A班燕英杰的分享

接触到时间管理的契机是自己的时间管理出现问题后迫切想寻找解决方法才遇到叶武滨老师的时间管理课程,然后分享给小伙伴去听线下课,回来后一起践行。践行刚开始感觉困难,经历90天的践行后,感觉就比较轻松了,本人有困难拖延症,发现一个团队一群人一起走之后,许多坏毛病都更改过来了,基本都能坚持过来了。

2、A班周楚亮的分享

践行30天的时候遇到倦怠期,刚好小春教练的如果渡过倦怠期给了我新的启示,慢慢地我也渡过了这个时期。最近天气变冷喜欢赖床,但基本都能按时打卡,感觉在60天的践行过程中,体会到了积极主动的态度是很重要的,发现很多成功人士都很积极主动。我们要主动反思,建立自己的知识库。还有我们的目标不要贪多,要做减法,达到小而精。

3、B班曾家红的分享

最近听了三本书:《生命的意义》《课余练习》《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有很多感想。

《生命的意义》教会我们做事情不要把它当作希望而是当成有意义的心态去做,会变得很有趣;

《课余练习》教会我们如何克服自己的践行困难那,如何落地;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教会我们要可以先学会一两个好的习惯,如积极主动,反思和总结。

4、B班谢东利的分享:

我们首先要明白成功的定义,每个人的定义是不同的,成功是什么,成功对每个人的意义是什么,我认为有3点:

1)我相信。当我相信才能我看见;

2)要有非常好的习惯,比如勤奋、节俭和谦卑;

3)坚持,客服急躁和焦虑,坚持得越久,我们离成功越近。

5、C班庞娜的分享

我通过学习时间管理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比如躺床刷,发现孩子对自己的不满。我开始学习早睡早起,陪孩子做作业,培养感情,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和孩子都得到了不小的进步。另外,我以前不敢发言,通过组长的帮助,我也敢于表达自己的情感了,我们只要肯做,就一定会进步,感恩有你们。

6、C班张子祥的分享

本周检视:作息6点起,11点睡,坚持运动,坚持听100讲,坚持每天听一本书,读搞定系列的纸质书,坚持写晨间日记。

我们对待目标要具体量化、进行减法、要可实现化,每天进行检视,最后要保持输入和输出的平衡。

疑惑:性子急,情绪管理不是很好。

7、D班刘尚华的分享

相信烂开始,好结果。边学习边分享。

我们要有敢于开始的勇气,我们为社么怕开始?无非就是怕自己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而被别人嘲笑等等,其实我们要知道真正想要的是进步和提升,结果不是最主要的。我们可以先想象自己好的结果,这样可以更好的开始,另外要强调复习的重要性,比如做思维导图。

8、D班宋翠红的分享

一个人走得很快,一群人走得很远,努力改变自己,让自己变的更好。

收获:管理好自己,安排好自己的日程,行动上慢慢积累,才能有所突破。

二、天哥总教练答疑

学员困惑:学习和工作中情绪管理方面做的不好。

情绪管理是重要的能力。

冥想和运动可以让我们的情绪更好。运动可以分泌一些物质,像内啡肽是快乐因子,缓解身体焦虑,冥想也一样,可以多做这些运动,要学会和自己对话,诱发自己的情绪,不是这个世界有多么不好,而是一下勾起了我们一些曾经的回忆,场景,出现这样的场景,能让我的情绪不好,是大脑潜意识的东西。可以对事件感恩,消除对事件不好的看法。

三、汤小春教练——阅读主题分享。

高效阅读并不是某些人的专利,找到恰当的方法,每个人都可以高效阅读,高效学习。  如何高效阅读

1、读书常见的误区:

误区(1)读书就是读完书。如果说我们读完书,什么也不记得了,那么读完书到底有什么用。反过来说,如果我们通过读书改变一个观点,把它用在实际生活中,能够改变我们的生活,读书的价值就体现出来了。  

误区(2)读书方法只有一个一页一页的读。书是服务我们的,除了一页页读书,这种原始的方法,可以尝试一些新的高效的方法。

2、高效的方法:

(1)主动寻找解决问题的书。把学到的内容用到生活中去。学以致用!                          

(2)快速破解一本书。四个方面,了解作者的意思。封面:作者经过精心思考,把他最想表达的信息放在封面上。目录:带着问题找答案。序言:别人对这本书的评价帮助我们了解这本书到底讲的什么?结尾:最高效能书中表达的意思。                                            

(3)先写答案,再看答案。和作者来一次,未曾见面的沟通,同一件事情,不同的观点,这样的学习效果非常好。相信大家都能高效阅读,高效改变自己的生活。

四、天哥总教练——如何找到成功因子

哈佛大学的一套方法:MPS  M代表意义.  P代表快乐.  S代表优势,  三圈找到交集的部分,知道自己将要去哪里,你认为人生有意义的事情是什么?

建议对目前的状况进行盘点,平衡, 找到目前工作的意义。                                     

1,工作当任务。日复一日,没有成长的需求和挑战,需要思考改变。                                

2,工作当事业,新的规划,可不可以晋升,成长和提升。                                                      

3,工作当成使命感。工作感觉非常有意义,非常开心。朝着目标前行。                              

4.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就是做的事情,有意义又快乐,状况是不一样的,是幸福。

五、李灿教练分享——如何正确跑步

时间对每个人是公平的,但是每个人对时间是不公平。

1、简爱跑步的层级:物质层面,身体层面,精神层面。                                                  

2、 每个层次的介绍和训练:                            

第一层面    物质层面,1)饮食,吃你能吃到自然生长的食物。2)作息,睡眠、起床的时间。                                                                    

第二层面    身体层面,提升运用身体最大潜能,简爱跑步法 。                                              

第三层面    精神层面,如何才能让自己维持正能量体的状态?1)简爱音乐法,合适的节奏听合适的音乐。2)简爱呼吸法,进入冥想状态,可以有效预防岔气的发生。

3、对初跑者最重要的点是什么?

慢:可以体验跑步的乐趣,慢,才能爱上跑步,慢以致远,爱非坚持,我们最重要的是舒适开心的跑步,而慢可以让我们体会到乐趣。

以上为本周班会会议记录,祝大家周末愉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