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的那些狗狗们

我爸特别喜欢动物,养过很多条狗,从土狗、京巴、狼狗、博美,到藏獒、细狗,各种大小性格的都有,多的时候家里能有四五条,我妈嘴上说嫌烦,可她心细把狗狗照顾的很好。

小学时,家里养的一天土狗特别凶,只认我爸,有次我爸出差我妈也没在家,那狗争开铁链追着我跑,马上扑倒我时被叔叔拿铁锨拦住。狗也不听我妈的,邻居都不敢出门,狗跟疯了一样,村里几个大老爷们合伙把它打死了。我那时还很心疼,所以虽然只有六七岁但记得特别清楚。

后来别人送我们家一只京巴,黑灰色的。那几年富太太怀里抱只京巴狗显得特贵气,我爸这位朋友就托人给自己老婆买了一只,花大价钱买了只黑色的说是稀有品种,结果回家一洗澡掉色知道自己上当了,抱出去没面子就送我爸了。我妈就拴在院子里当看门狗,也特别凶,但家里人特别好,我有次拿在手里喂它吃东西,不小心咬了我手指头,它愧疚的一天不出窝不吃东西。我们养了十几年吧,最后寿终正寝。

后来,我爸又养过藏獒,有只白色棕色斑点的,一叔叔嫌毛色不好给我爸的,我们都喊它小花后来大了就喊老花。那时它才四十天,我天天喂它,抱着它,跟它玩儿,养成的习惯就是我每次放假回家它就站起来两只前爪搭我肩膀让我抱它。一只站起来比我高,一百多斤的巨型犬还把自己当个小宝宝,每次都推我个趔趄,不过感觉特别温暖,一学期不回家它也从来没有忘记我。

家里还有一只黑色的藏獒,跟小花是一起养的,也是别人送我爸的,我们喊它老黑。老黑不怎么叫,很温顺,但酷爱抓老鼠,当时在厂子里抓了不少,每次还得叼到我爸跟前求表扬,不摸头不夸奖就不能把老鼠扔掉,内心是个小盆友。

高考结束后,别人送了我家一只博美原因是掉毛不想养了,叫豆豆,一只特别纯种的博美,非常漂亮。豆豆脾气很好,有熊孩子折腾他也不发火最多等我妈救它或者趁机溜走藏起来。豆豆挺馋的,我妈带他出去玩儿,看别人吃东西就围着别人转圈,赏他点吃的后就握手作揖。豆豆很聪明,我在学校给我妈打电话得跟他聊两句,假期在家都是他喊我起床,我妈一声令下就跑我床边站起来汪汪两声。豆豆还离家出走过,忘记什么原因被我妈打了,然后就离家出走了,还知道走小路不被发现,等我妈好不容易找他时还生气,我妈又道歉又安慰又保证才跟我妈回家。有次,我跟我妈都不在,一个所谓的领导来我们家,非要把豆豆带走说要养两天,我爸拦不住,然后我再也没见过豆豆,连再见都没来得及说。我们打电话问过,那人说豆豆生病没了,后来就索性不跟我们家联系了,几年过去了,想起来还是很心疼,连再见都没来得及说的告别,豆豆,你下辈子还会记得我们吗?

现在家里有只泰迪,有只细狗。泰迪是别人嫌品相不好给我妈的,细狗也是别人送我爸的。爸妈不懂科学喂狗,有时就给点剩菜剩饭,想起来就买些狗粮,但他们真的喜欢,所以很用心,狗狗过得也算开心。我妈前些天说细狗快生宝宝了,一直夸狗狗懂事听话温顺。

因为受爸妈的影响,我特别喜欢狗狗,却又因为经历过太多狗狗的离去,自己成家后反而不敢养。狗狗离开的那种感觉太心痛了,我爸每次都郁郁寡欢好几天甚至偷偷抹眼泪,可为什么一次又一次的养呢?别人经常因为各种原因把狗狗送出去,我爸妈常说,怎么也是一条生命啊,养着吧。好多狗狗都没有照片,但我却清晰的记得他们的样子,每一只,大概这就是记在心里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