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静观皆自得,人生宁静方致远

心静自神闲,灵空蕴意沉。

淡眸天下物,大道始归真。


画家刘文顺作品

静气,不是等待,而是一种积极平和的心态,是冷静观察刻苦思索的过程,是镇定自如沉着应对的意志,是从容不迫永不言败的信念。

在当今市场经济和环境中,激烈的竞争,快节奏的生活,纷繁复杂的社会现象、强烈追求物质生活的欲望给人们增加了无形的压力,使一些人的心态浮躁,得宛若汤煮,身上或多或少充斥着匠气、俗气、躁气,心烦意乱者有之, 神不守舍者有之,着急上火者有之...归根结底就是缺少一此静气。­


画家刘文顺作品

宁静才能致远,平心才能静气;

静气才能干事,干事才能成事。

涵养静气的过程,就是在追求一种平衡,营造一种和谐,积蓄一种底蕴,成就一种境界。­

胸怀静气——

才能保持清醒头脑,深谋远虑,鉴天地之精微,察万物之规律;­

胸怀静气——

才能真正淡泊名利,心态平衡,不为进退滋扰,宠辱泰然不惊;­

胸怀静气——

才能做到志存高远,心忧天下,不为成绩骄傲,不为挫折沮丧;­

胸怀静气——

才能把握心理健康,明白事理,可以知荣明辱,可以心无旁骛;­

胸怀静气——

才能勇于不计名利,追求卓越,高不孤芳自赏,低不自抱自弃;


画家刘文顺作品

养一点静气,我们遇事从容不迫,举重若轻;

养一点静气,我们无事平和,超越自我。

不歪不斜、不骄不躁、不卑不亢、不偏不倚、杂气自去,静气自来。­

浩然处世,静气养身,在平凡的生命历程中发掘真我,为平庸的日子增添一抹亮色­。


静气,是一种气质,一种修养,一种境界,也是东方智慧之一。

诸葛亮给他儿子写信说:“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这是诸葛亮一生的体会。细细品味,"静气"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

“每临大事有静气,不信今时无古贤”的句子, 原是出自晚清风云人物翁同和的一幅对联。 这幅对联要告诉人们的道理是,自古以来的贤圣之人, 也都是大气之人,越是遇到惊天动地之事,越能心静如水,沉着应对。


画家刘文顺作品

静气是一种应急的态度。 也就是说在重大事件发生时,不是紧张慌乱,自乱阵脚,而是情急智生或从容应对。

所以说,静气是一种主观性极强的态度。

在生活中,有许多人总是为别人的评价而生活,在被动中死要面子活受罪。而有的人则不然,依然我行我素,走自己选择的路,这样的人则最能成功。

​一位著名画家说:″宠辱不惊,看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抒″。这就是一种处世态度所产生的人生境界了,虽然这种境界很难达到,但是,在失意和迷茫时细细品味,会豁然开朗的。­

凡大事面前有静气者,反映出他修炼道行的深邃, 大事且能以静制动,小事更是拿得起放得下,静气决不是柔弱,比如韩信胯下之辱,看客们无不哈哈大笑,或为之鸣不平,而韩信却无所谓,这是多么大的气度。­­


画家刘文顺作品

"静气"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人非草木,孰能无情。

每个人都有喜怒哀乐爱恶憎, 在一定的环境中某种情绪总是要表露出来的,这就是人的本色。

"静气"不可强求,静气源之于定力。我国的佛道儒,都特别强调修身先修心,佛之禅定,道之身定,儒之心定,都强调的是定力。


画家刘文顺作品

"静气"需要修养,需要自己去历练和积累,"静气"不是与生俱来的。

浮躁的社会,心静者胜。养一点静气,给自己一片晴朗的天空!

万物静观皆自得,人生宁静方致远


刘文顺 道号玄灵子 道名 刘至顺 别署 无极堂主 道教全真龙门派第二十一代传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南海国礼艺术家、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中国画研究会研究员、中国道医研究会研究员、北京无极堂书画院院长.道家风水画传承者,主攻花鸟、山水、十二生肖,兼习人物等。

北京无极堂画家刘文顺工作室 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文化艺术区,以道家文化为主导致力于弘扬书画艺术和道家文化的研究和传播,集中国传统艺术文化(国画、书法、篆刻、古琴、武术、国学、玄学、道家理念、养生、道医、道家风水画)的学习、交流为一体,面向全国弘扬传统文化、传播道家理念,可以为人们安顿心灵、提升精神境界提供智慧,这种智慧对现代人的心理调适、身心和谐有着重要的意义。

画院整合百余位当代艺术名家,致力于把传统书画院文化带进千家万户,让喜欢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朋友们都能近距离接触最真实的书画文化。

 收藏定制作品咨询电话:15910433151(冉女士)

   收藏定制作品咨询微信:R1591043315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文化大街1725号民俗园三条6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心静自神闲,灵空蕴意沉; 淡眸天下物,大道始归真。 静气,不是等待,而是一种积极平和的心态,是冷静观察刻苦思索的过...
    郭峰麟阅读 1,149评论 0 3
  • 今天在去杭州的高铁上阅读第三部分内容,自我感觉速度速度挺ok,在周围各种吵杂声乱入我耳朵、各种气味闯进我鼻腔的环境...
    虞筱xie阅读 131评论 0 0
  • 今天开始读《白说》,白岩松写的,他说无论他是否姓白,这本书都应该叫白说。今日看了关于幸福的章节,来说说自己的想法。...
    潇雨姑娘阅读 137评论 0 2
  • 第一,新知识:个体不同,要从早中晚三个点分析建议自己体系,避免去蛮干或者付出多收获少;还是从金字塔管理去管理,比如...
    离离草pyn阅读 233评论 0 0
  • 前言 对于内网环境而言,反向代理是一个很强大的端口突破方式。 frp 的作用 利用处于内网或防火墙后的机器,对外网...
    SHUTUP阅读 11,147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