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大学生活专题3月刊》|踏实,是一个年轻人矜贵的品质

《大学生活》官方专题-精选半月刊-第九期:2017年03月(上)

大家好,我是《大学生活》专题主编沈小四,经过与余七泽11点姑娘希尤秦三位主编的整理,共整理出5个主题共计20篇大学题材的文章。这20篇文章来源于3月1日-3月15日专题收录的优秀文章,覆盖了我们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能对各位同学有所帮助。

备注:本次月刊考虑到众多大三学子正在思考考研相关事项,于是新增了“第三部分 大学考研”的主题阅读,希望可以解决各位准备考研同学的一些疑惑。

目录如下:

第一章 大学生活

1.1 大学手账如何利用手帐本设计大学生活,拯救你的无所适从?   签约作者:月儿好看0304

平时也和很多大学生有沟通和交流,发现这好像是大多数人的通病。轻易放弃,轻易说不,没有规划,没有目标,即使有了计划也很难完成,就算一天两天完成的很好,却也很难坚持一周一个月以上。所以,在这篇文章中,我将从五个方面和大家谈一谈,我所理解的大学生活应该如何度过,希望对大家有用!

点击阅读原文

1.2 大学运动在大学跑步四年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作者:马铁蛋

宫崎骏《侧耳倾听》中的一句话“因为你,我愿意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不想成为你的包袱,因此发奋努力,只是为了想要证明我足以与你相配。”所以只有当自己强大起来,努力起来,优秀起来,整个世界才会为你让路,别让你的青春白白逝去,做些有意义的人,我始终相信,随着岁月的流逝,你的容颜会老去,但是你所走的路不会,你所读的书不会,你有趣的灵魂更不会,不管岁月如何逝去,唯愿我们做一个有趣的人,温柔的看待这个世界。

点击阅读原文

1.3 大学摄影只要你还愿意努力,世界会给你惊喜  签约作者:有备而来的路人甲

但愿所有漂泊的人都有酒喝,但愿所有孤独的人都会唱歌。我从来没有想过素未谋面的人给我的力量会是如此巨大。心里默默对自己说,要努力去买一台相机来记录自己真实的生活。利用课余时间,我做过驾校代理,去奶茶店当服务员,也给别人刷单过,还有在大街上发传单。半年多一点,我终于有了自己的相机。

点击阅读原文

1.4 大学爱情能打败异地恋的,从来都不是异地本身  作者:一芥风景

安东尼说,“比起分手,更让我难过的是你都没有为跟我在一起努力过。”我庆幸,孜然先生有。刚恋爱那一年,孜然先生准备考研来武汉,我们设想过在一起的很多情景,比如一起逛街、一起骑车、一起去图书馆……尽管,孜然先生失败了,但我知道,他努力了。

点击阅读原文

1.5 大学兼职丰富的大学兼职生活技巧‖干货  作者:古木兮

上了大学,很多人都变成了低头族,每天都在上课,每天都在重复着宿舍、食堂、教室这三点一线的生活。而时间在一天天地过去,每天都在上课,却也不知道学了什么。

点击阅读原文

第二章 大学学习

2.1 能力提升大学四年你应该掌握的三大能力  作者:胡大白

在大学里面大约有两种生活状态,简而言之,采用《肖申克的救赎》里面的一句台词“要么忙着生活,要么忙着死亡”。其实是这样的,大学里面,你要么忙着堕落,要么忙着提升。

点击阅读原文

2.2 大学考证大学,考证有什么好处?  作者:何德何能何其有幸

你会发现,那些偷过的懒,都成了拦路的坎。叫嚣着,让你为过去买单。如果你迷茫,不知道如何摆脱。我倒是真诚的建议你,去考个喜欢的或者将来可能用到的证。毕竟,考个证真没什么坏处。说不一定,未来还会感谢现在努力考证的你。

点击阅读原文

2.3 大学演讲学会演讲,你说的话才能跟情商扯上关系  作者:陈慕妤

真正的会说话,是身处任何场合,你都能因应客观的情况说出你想说的话。你这个话可以用各种和谐的方式包装,却一定是你心里愿意表达的想法。而不是一味的压抑自己,用微笑或者赞美甚至是沉默,去掩饰自己不敢当众表达意见的窘迫。这就是我当时看了那么多口才书,却不认为自己会说话的原因——直到当我学会了演讲。

点击阅读原文

第三章 大学考研

3.1 当初,我为什么选择了考研?  签约作者:怀左同学

努力和拼尽全力的区别就是,你努力的时候,会觉得自己拼尽全力了;但当你真正拼尽全力的时候,你会觉得自己不够努力。当我们在努力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常常容易被自己感动,觉得自己很累很苦,顾影自怜,甚至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努力的人,恨不得分分钟找人分享自己的苦难史。但事实是,我们想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想过上自己向往的生活,努力是应该的,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而且,当你不够强大,不够优秀时,你的抱怨,你的苦难,真的没有多少人在乎。

点击阅读原文

3.2 我现在大三,说说我为什么想要考研  作者:弦牙乐钟

考研的我,是想去大城市的。身为一个山区孩子,太多的桎梏束缚着我。我或许真的不知道这个世界会有多精彩,我要一步步的走向外面,去见证另外一种生活。所以考研给了我这么一个机会,我希望能去到大城市,结识更广阔的天地,遇见不一样的美好。

点击阅读原文

3.3 干货||保研路,记那段身心颠簸的日子  作者:时青言

这几天的南京下着秋雨,刮着大风,气温骤降好几度。我也结束了为期半年的保研路,从今年三月到今年九月末。点击完录取确认按钮后,即刻的情绪反应是眼泪在眼圈打旋,不知道是高兴还是难过,心情很复杂。不敢想象,努力了那么久,这么简单的系统确定就完事了。我和几个一起奋斗的小伙伴都不是大学霸,但我们为自己卑微的梦想而不断努力着,希望能走的再好一点。

点击阅读原文

第四章 大学成长

4.1 大学四年,哪些事让你过得充实变得优秀!  作者:陈允皓

你想在人生最具有升值潜力的四年里把自己打造成什么样子,是每天睡到12点,夜里lol到凌晨,还是捧着芒果卫视就以为自己走到了时尚的前沿。就业困难,阶层固化,不能再过一边磕着瓜子一边骂着富二代的生活了,要么突破自己,要么被时代的车轮轧的粉碎。大学是个整容院,它真的能把你变得不同,但愿你能珍惜这四年,我归纳了大学里那些成功蜕变的人,他们是如何利用大学四年成为我们眼中的优秀者,与君共勉。

点击阅读原文

4.2 你所谓的努力,只不过是用战术上的勤奋掩盖战略上的懒惰而已  作者:左小夏

你真的要拿出一天八个小时泡在自习室里才能期末不挂科吗?如果你的努力是无效努力,那你哪怕二十四小时呆在自习室里期末照样会挂科。如果你充分利用时间,复习的时候可以关掉手机,心无旁骛,一天两个小时足以应付考试了。这就是为什么你看到那些平时都不去自习室的同学只要考前突击一两天就可以不挂科了。不是他们运气好,也不是因为他们多聪明,他们只不过是把时间用在刀刃上。他们的每一分钟努力都是全身心在投入。

点击阅读原文

4.3 踏实,是一个年轻人矜贵的品质  作者:苏斐儿

踏实的人,自带着一种隐形的光圈,那是一种靠自己的努力去赢得他人尊重的姿态。她们低调不张扬,内含不外放,却自有一种让他人让自己都感到佩服的魅力。我身边也不乏踏踏实实的女孩子,她们活得独立又自由,没人爱时就专注自己,有人爱时,有能力拥抱彼此。见到优秀的人会欣赏,看到落魄的人不轻视,有自己的小生活和小情趣,​​​因为她们明白很多的投机取巧可听却不中用,自己一步一步走才是最实在的。

点击阅读原文

4.4 为什么你怕别人说你努力?  作者:阿念姑娘

她们之所以嘲讽你,是怕你努力后会超过她们。她们那样说也不过是想要用言语打击你,用信念冲垮你。你知道的,不是每个人都如家人般为你的进步感到发自内心的骄傲。阿梦点了点头,说她会继续努力的,不会再因为她们困扰了。可她离开后,我有点难过。其实我是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的,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努力成了一件丢人的事情。

点击阅读原文

4.5 大学四年的“孤独”岁月里,你可以选择这样度过  作者:一只森女

上大学的你或者刚读研的你,总会有孤单的时候。就算很长时间你都是一种“孤独”的状态,也不要因为害怕孤独,去寻求陪伴。也不要因为抵抗孤独,而不去过好自己的每一天。在大学,“孤独”是常态,你要学会利用这一时期,让自己变成有趣的人。我每天努力的生活,努力写文字,不是为了赚钱,也不是为了成名,我只是想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点击阅读原文

4.6 如何度过我们的大学四年  作者:时光浅夏

有时候,父母打电话问到大学生活,总是敷衍他们,说自己每天有多用功,看了多少书,受了多少苦,事实却是我在颓废,我在堕落。事后一个人的时候,也会自责懊悔。不过懊悔过了,生活还是照旧。难道真的是压抑惯了,所以想在大学解放天性?还是说自己实在不是一个自律的人。

点击阅读原文

第五章 大学毕业那些事儿

5.1 大学求职大学生校招求职该怎么写简历  作者:洛克塔

相对于社会上的求职者来说,简历上最大的一个不同就是封面!从我个人经验来看,几乎80%以上的大学生求职简历一般都会有几页纸,而且包含一个大大的封面,印着稀奇夸张的图片,又或者包含光鲜亮丽的颜色。现在网上一搜关键字简历模板就能找到各种信息和网站,这些网站上或多或少都能见到一些稀奇古怪的简历模板,做的花里胡哨的。他们真的是在求职者的角度上考虑问题的吗?我有很大的疑惑。

点击阅读原文

5.2 毕业选择即将毕业找工作的你准备好了吗?来自学姐很现实的几个建议  作者:桜花物語

我是一个已经毕业三年的学姐,三年间换过一个工作,没有换过城市,收获过成功,也走过不少弯路。三四月又到了毕业生走出校门找工作的时候,不由得也想起自己当年找工作的情景,希望此文能对正在找工作的学弟学妹有微薄的帮助。

点击阅读原文

5.3 回首大学: 如果重读一次大学,我一定这样过作者:斜杠青年煜子

在大学遗憾的事太多了,当你置身其中时,并未觉得有什么,甚至可能会抱怨它低下的教学水平、破旧的教学设备、食堂里喂猪般的伙食、当地糟糕的天气…但当你要离开的一刹那,你会发现你竟然在不知不觉中已经爱上这座在你眼里一直不咋地的大学和它所在的城市,甚至在你毕业后多年,你提起它会莫名激动、感慨、流泪,回首大学四年,你也会为没有好好对待这短暂而难得的时光而感到遗憾。我常常想,如果能再读一次大学,我肯定会比那时做的更好,我也会比现在优秀,只可惜,那时候没有人告诉我应该怎样去做,应该多做些什么,少做些什么。

点击阅读原文

结语:

这是《大学生活》专题第九期半月刊,以上20篇文章来自简友推荐和专题投稿收录,历时4个多小时筛选整理最终呈现给大家。如果各位同学有更多大学相关题材的优秀文章,记得要私信沈小四哦!

欢迎各位同学投稿《大学生活》官方专题,需要加专题群的小伙伴请私信主编哈。

关于专题

《大学生活》专题投稿要求及首页推荐须知

《大学生活》|为什么你的投稿总是被拒绝?

大学生活官方专题-精选半月刊汇总(持续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