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众号写作

一、什么是公众号写作?

要充分理解,就得将其拆分开即:公众号+写作。

公众号:是一种信息传播的方式。所到达的人多了,就变成媒体,也就具备了营销传播的特质,自然拥有着商业价值。

写作:写作是为了创作内容,内容是传播的载体,广泛传播,便能吸引足够的人。

二、为什么要做公众号写作呢?

公众号:其本身拥有大量的用户也可以说几近全中国的用户体量,链接所有人,也就意味着能得到大量的曝光。

写作:写作能提高人对生活的敏感度,对生活的洞见、思维的缜密。而且,个人媒体的特点包含:①低认知成本②强信任背书。(类似于微商的熟人生意逻辑)

综上便构成一个商业闭环:最短路径曝光——最方便交易手段——个人信用背书——最短路径曝光。

(自问:如果仅仅是内容的曝光导向用户积累,那么为什么其他平台的内容导到公众号会不火,公众号里什么样的文章会火?这些文章有什么特征?这跟人有什么关系?是什么原因导致各平台有自己的内容特色?)

三、练习写作的心态

1、觉得自己写的不行、内容幼稚。

如果反正没人看,不如就先去写,趁你没出名以前。阳光底下无鲜事,关键是你提供的独特的价值。

(预想失败,追求完美。这也是一个人拖延致死的原因,说白了,其实是自以为自己的一举一动会被人时刻注视,所以自己刻意修饰,呈现给别人好的状态,只是为了避免别人说:你做的不够好/没有谁谁谁写得好/你太笨了/你根本没有天赋,亦或者你只是不愿意承认自己是这样的罢了)

2、练习的过程无法给自己持续的反馈和正向激励

如果去运营自己的公众号,那么你将经历的是:开号——更新——原创——赞赏——稳定的过程。这其中包含了:对你目前成果的反馈以及你解锁了更多的功能,算得上是一种奖励。

(如果写公众号,那么按照这个流程给自己设定目标,如果是其他的渠道,写合适的内容,了解平台的特性,以及能给创作者的特权从而拥有自己在这一渠道的目标以及奖励。

所以,可以根据写作课程的提纲整理出一套自己的练习计划,在一个大时间段内分解出不同的时间段匹配上不同的主题目标,安排自己的练习计划:时间以及强度,并达成目标。顺便匹配上奖励)

3、练习写作无法专注深入进入

首先应该思考的是:这是不是你真的想做的?是别人这么说你才要做,还是别人做了好了你才要做,即使是见人做得好,那么应该想想这种好对你来说是否真的重要,你到底有多care。

接下来如果你觉得想做这件事,维持长期专注的方法是:赋予这个行动以意义,即这样做下去得到的结果是不是你价值观里所求的或者有联系的。比如我觉得自己学习能力挺差的,对问题的思考也不够深入,对生活也不敏感,而写作恰恰能帮我解决这些困惑,那么我赋予写作的意义就是:

①能表达清楚一件事(我自己口头表达挺差的)

②让自己更深入的思考,找到事物的本质。(我发现我闭上嘴的时候,蛮能将一件事想的透彻)

③倒逼自己输入,紧逼自己输出。(源于我一直止于行动,而且对事物不敏感,思考过于肤浅)

短期专注的办法是:在自己对这件事有兴趣的时候,趁着那股劲儿,立马行动。这就像坏习惯的纠正:如果在做某件事你突然想去玩游戏,先停下来给自己30s,什么也不做,问自己真的要玩游戏吗?道理是一样的,这也像极了英语练习中的“头七训练”,即前七天疯狂的进行英语阅读。到最后,总的目标就是:让人全力渡过“过渡期”。这段时间人是不太稳定的,所以让自己更疯狂的与它接触,了解它,最主要的是与自己的惰性各种坏毛病抗争。

这里面需要注意的是:兴趣那股劲儿很重要,是药引子,但是后面的准备则能发挥这药引子的效能。①准备大块的时间②不被打扰的环境③良好的身体状体。如此你就会进入ALL IN的状态。

需要注意的点比较多,可以写出来你对每个点的理解以及自己所能准备的以及必须准备的。不过最主要的,还是“别废话,先去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