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儿的一封信

亲爱的宝贝女儿:

夜色来临,妈妈看着你的照片,不停地想你。你在他乡还好吗?

女儿,你知道吗?在妈妈心里,有很多很多话想对你说,然而,由于我们母女在一起的时光少之又少,加上你以前年龄还小,有些事情还不懂,所以一直没有机会与你推心置腹地谈心。

如今,女儿已经长大了,也非常懂事了,现在已经成为一名高中生了。所以真的应该和女儿谈谈心了。今晚,妈妈以这种方式与你交流,心情很复杂,此时内心已是翻江倒海!

在你七岁那年,由于种种原因,爸爸妈妈的婚姻走到了尽头,我们这个家解散了。妈妈永远不会忘记,在我离开家的那一刻,你撕心裂肺的哭喊声,还有你睡着后眼角流出的那滴泪。妈妈的心都碎了!那时的妈妈也处于走头无路的状态,妈妈的家人都在外地,当时妈妈为了能时常见到你,没有回到你姥姥家,而是选择了留在山西,当时我租住在一间只有十几平方的出租屋内,条件非常坚苦,而且每天上班早出晚归,根本无法给予你好的生活。出于无奈,只能心如刀绞地把你留在了奶奶家。

每周六日便成了我们母女相聚的日子。一年365天,我们母女在一起的时间仅仅是100天而已。那时候,失败的婚姻给了妈妈沉重的打击,加上未能给你创造一个幸福完整的家,内心对你又充满了深深的内疚,那种折磨简直快让妈妈疯掉了!

好在感恩每一个星期六日我们母女在一起的时光,是宝贝女儿给了妈妈生活的动力与支撑,你那天真活泼的笑脸给我带来无尽的生活乐趣,让我能够经历了那段痛苦后慢慢从低谷中走出来。其实妈妈心里明白,爸爸妈妈的分开,给渐渐长大的你心灵上带来很大的阴影,只是你从来不说,或许这已经成为你心上的一道疤痕,你害怕触及而已。

好在,宝贝女儿和妈妈一样,以不同的方式来克服内心的脆弱,用坚强乐观态度面对生活。妈妈为了你,为了让我们有更好的生活,努力地工作。宝贝也在努力地学习。

到了初中,你在爸爸的大力支持下选择了去离家几百里的外地上私立。当时妈妈极力反对,本来我们母女平日见面时间有限,你一旦去了外地,我们更难相见,而且,那么远,宝贝没人照顾,想家了怎么办,生病了怎么办?但,即使我再怎么做思想工作,却终究无法阻止你外出求学的决心。

那一年,你背着行李箱,在爸爸的护送下,离开介休,去了一个陌生的环境,开始了你初中生活。记得你临走时,QQ签名写道:再见,我会努力的!当时,妈妈哭的泣不成声,心在那一刻被掏空了!

自你走后,妈妈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关注你们班的微信群,不敢放过老师在群里的每一句话。总想从老师的字里行间来找到有关宝贝女儿信息,时刻想从老师那里得到女儿生活和学习的状况,做梦都想知道女儿在那里的是不是快乐,身体是不是健康?

时光一晃,你已长成1米7婷婷玉立的大姑娘了。经过这三年的磨炼,妈妈看到了你的坚强,成熟,乐观!但,还有青春期难以阻挡的叛逆!去年暑假,我们两人由于对一些事情看法的分歧产生了矛盾,你要么顶撞我,要么与我冷战,不停地给我出难题。

那段时间,女儿你少不更事,母亲我如履薄冰。可怜天下父母心!青春叛逆期的孩子让妈妈牵肠挂肚,妈妈的苦衷谁又能理解!好在,女儿在不断的成长中学会了体谅妈妈,也懂得了感恩!每次月底放假,到家后立即给妈妈报平安,抽时间看望妈妈,这让我很欣慰!

宝贝女儿,离家求学,你吃了很多苦,学习压力大,时间紧,生活饮食单调。妈妈知道你也曾后悔过,只是你从来没在我面前说过,妈妈也曾试试探过你,如果不行想办法转学回当地。但你总是反过来安慰我,让我放心,说自己要学会担当,自己选择的路要走下去!有时候,你的善良和懂事的让我感觉心酸!

亲爱的女儿,人生的路很长很长,在路上,会遇到各种快乐和烦恼以及各种痛苦和挫折。犹如在你成长的时候,爸爸妈妈的分开给你带来很多不开心一样。但遇到这种情况,就要坦然面对,千万不要自卑,这一点是妈妈最担心的问题,也是经常开导你,和交流的一个重要话题。有些事现在或许你还不能真正懂得,只有等你真正长大,为人之母时,你才能更深地理解。

宝贝,无论怎样,你一定要记住,爸爸和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人,爸爸和妈妈也是非常善良正直之人,只是爸爸妈妈的婚姻或许是月下老人在喝醉酒时错牵的一条红线,妈妈相信你,宝贝心里不会因此而心存怨恨的!

女儿,妈妈知道你很要强,但,记住,成绩并不代表一切,妈妈要求你学习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就,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将来被迫谋生。但愿你能懂!

宝贝,妈妈相信你是优秀的,以后继续和老师、同学好好相处,要懂得珍惜。珍惜父母情、师生情、同学情!有些人,有些事,一转身就是一辈子!宝贝,你一定要知道,无论这辈子我们和你会相处多久,你都要好好珍惜共聚的时光;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我们都不会再见。

亲爱的宝贝,让我们共同努力,一如继往地坚强、乐观、奋斗下去,相信宝贝一定会有一个好的未来!有爸爸妈妈的爱,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加油!到此止笔!

                                爱你的妈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