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生存3

回到安全屋,我和皮皮已经饥肠辘辘。从背包里拿出十几个蘑菇干,烤着吃了几串,又啃了几个野果,才舒了口气。掰了点果肉给皮皮,皮皮对有些酸涩的果肉不感兴趣,吃了点就不依了。

看着越发瘦骨的皮皮,我叹了口气,安全屋东面的库房后面,是一片林子,长了些野果可以裹腹和补充水分,但皮皮必须吃点好的。要想吃好喝好,明日还需要加大搜索范围。

屋内的光线逐渐昏暗,远处传来一阵刺耳的警鸣,夜幕降临。远处狼嚎呜呜咽咽的,提醒外面那些怪物们该活跃了。

我检查好门栓,关好窗,将桌布遮住窗户,并在在屋内熟练地升起壁炉。水资源紧缺的情况下,我只能脱下脏兮兮的衣物,裹紧床单,坐在床上。这里夜间的温度极低,不注意保暖感冒就糟糕了,毕竟屋内没有药物。

皮皮已经靠在床下打盹儿了,我也进入每晚的冥思中。

当初我在游戏里是直接买设备秒杀小boss,搬往人类营地的,所以附近的地图和情节我并不熟。

我结合这几天的观察和以前的记忆,脑中构造着木屋附近的地图。木屋背靠着崖壁,这一面很安全,东面有一条小道经过库房深入到一片林子里。西面是一座陡峭山脉的山脚,上山的路并不在这里。木屋前是通往小镇的大路,立了些有些栅栏,把游荡的丧尸挡在外。

这附近偏僻,却还挺安全,除了库房的一只丧尸,现在已经被我解决掉了,木屋前方50米左右还有三四个丧尸游荡。

我想起游戏里的新手指导,击杀5只丧尸,能获得过往幸存者埋起来的物资,可能是武器、食物或药物,这是一笔馈赠。如果想离开这里,必须打败这片区域的小boss,捡到通讯器,才能联络到人类基地求救。

如果要在这里长远生存,就要前往小镇了。小镇有学校、医院和超市,物资丰富,但危险极高,我还不敢冒险。

虽然我知道小boss的位置,如果现在碰上无疑找死。所以只能在这里生存一段时间,直到有能力击杀小boss,才能摆脱困境。而生存和升级仍旧是首要目标。

我打算明天先到东面的林子里转一转,看看有没有新的物资。有了弓箭和一些农具,顺便在白天多多练习攻击。

想到这,我觉得可以安心睡会觉了。在床上躺好,正准备闭眼时,心中一片惊悸!我感觉到有一道视线,透过遮住了的窗户,打在我身上,我禁不住颤抖。

我在末世睁眼的第一天也有过被人冷冰冰地打量的感觉,但只是一瞬,这几天也没再察觉到。今天又是这种感觉!到底是谁?!如果是丧尸或者其他怪物,为什么不扑过来?如果是人类,怎么能透过这么远锁定我?

很快,这种被视线锁定的感觉消失了,我心底却疑惑重重,这已经超出了我对原游戏的认知。渐渐我停止了思考,坠入梦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叫艾米,性别女,18岁。我是一名,末日生存者。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 但有一个糟糕的消息,安全屋附近已经没有食物...
    栩风暖暖阅读 260评论 2 2
  • 半生痴,半生缘,十年入梦叹无常;爱断弦,情成殇,红尘醉梦不曾惘。 都说一往情深而不知几许,一眼便是...
    温子木阅读 624评论 0 8
  • 更文第20天,按照365无戒写作训练营的进度,这已经是第四个星期,一个月过去了。 说实话,更文的过程真的是痛并快乐...
    感悟牛阅读 233评论 2 1
  • 六根音丝弦, 民谣唱满天。 弹指一挥间, 犹你在身边。
    青果无心阅读 272评论 0 0
  • 01 苏茉在离开深圳前要求与莫生再见一面。 没有什么留念,只是想在临走前与这个曾经爱过的男人再见一面。之后天涯海角...
    赵允之阅读 377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