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首富”李笑来:五招教你如何获得意外的好运

幸运草

在工作和生活中啊,我们都听说过不少“走运”的人,比如有些人投资什么,什么就暴涨;有些人第一次创业,就非常成功……可能你会问:他们怎么就有这么好的运气呢?凭的是什么?中国比特币首富李笑来就是一个典型案例,谁能想到,他能靠投资比特币赚那么多钱啊?可是人家就做到了,还成了中国比特币首富,你说牛不牛?

其实啊,这不仅仅是运气的问题,在运气的背后,也有一整套方法论。在李笑来看来,要想获得“意外的好运”,就必须做到以下五点。

第一点,就是开放,用开放的心态去对待不同的人和不同的信息。我们应该完全打开自己,跳出原来思维的限制,这样就会有更宽的视野,获得更多的可能。李笑来说,他在推特社交平台上总共关注了一万八千人。但他并不像其他人那样,玩社交平台是用来赚粉丝,他就是想多看到各种各样的信息。结果他就是偶然在上面看到了一篇关于比特币的文章,才第一次知道有这么一种虚拟货币,并且开始了比特币的投资。所以说呢,开放是很有好处的,我们不能自己先把自己圈起来了。

第二点,是主动地做出改变。李笑来说,要评价一个人是不是真的活着,只要看他是不是主动就够了。李笑来是一个很敢主动做出改变的人,这也给他带来了很多好运。首先是他在生活负担最重的时候,放弃了自己熟悉的销售工作,尝试去应聘新东方;在新东方待了七年,成了受欢迎的老师,更是出版了畅销书,人生的事业啊是跨上了一个新台阶。但他没有就此停下来,40岁的时候,他又主动开始零基础学习编程,扎进编程的海洋做出了一个叫KnewOne的网站。再后来,他发现了比特币,但没有只是看看了事,而是在边了解的过程中就边开始买比特币,到今天已经是一个比特币大富翁了。

第三点是随机。随机的意思,其实就是放下功利的心态去做事,然后在这个过程中遇到随机的事件。比如说,如果你认为交朋友就是为了进某个圈子,那就太肤浅了。我们要学会把交朋友本身看成一种快乐的事情,在参与的过程中,说不定你就遇上了哪一个机会。李笑来告诉我们,一定别忘了给生活创造一些随机啊。

第四点是乐观。李笑来说的乐观,指的是一种必胜的信念——相信自己一定会进步,相信自己早晚有一天会做得很好。这种乐观的心态,在接触一个新领域时很管用。当你开始做一件新事情的时候,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勇敢地做各种尝试,不怕找不到出路,多试几次总能找到方向;一旦找到了这个方向,就再顺着它拼命去突破。这就是李笑来朴素而又实用的学习方法,而这种乐观也给他带来了很多的运气。

第五点呢,是耐心。可以说,生活中的一切美好都来自于耐心,我们经常需要耐心地沟通、耐心地等待。李笑来有一个习惯,就是他一直把手机调成静音,不接电话;然后他会两小时看一次手机,看情况回电话。他身边的朋友对这种习惯一开始不理解,甚至大骂他。当然了,李笑来没有回骂,只是继续坚持这种做法。慢慢地,朋友们就习惯了李笑来的做法,甚至还发现了这种做法的好处。这样一来,李笑来既省下了很多时间,又得到了周围人的理解,这都是他耐心等待赢得的结果。

最后咱们总结一下,中国比特币首富李笑来一共和我们分享了五个获得意外好运的绝招,分别是开放、主动、随机、乐观和耐心。美国的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有一句名言:“我很相信运气,而且我发现我越努力,就越幸运”。看来,这句话真是不假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快速术语检索 比特币地址:(例如:1DSrfJdB2AnWaFNgSbv3MZC2m74996JafV)由一串...
    不如假如阅读 15,751评论 4 88
  • 绿叶随风飘舞,欲摆脱那枝儿。 怎知枝儿是那么的依恋不舍。 要知没叶的枝儿怎经得起酷暑。 尽管风是那么的无情的吹, ...
    醉梦客阅读 156评论 0 0
  • 橙思:知识的零存整取,很新颖的概念。我感觉现在我仍处在积件写作阶段。 今天给自己规定的学习任务,没有很好的完成。不...
    牙膏蓝阅读 144评论 0 0
  • 《我的前半生》播出已经一大半了,我们除了对罗子君的遭遇感到悲愤同情的同时,也羡慕她可以拥有唐晶这样的闺蜜。唐晶是职...
    倔强小姐张小小阅读 5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