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一点长大

一早草原和妈妈坐公交车出去,草原很乖,老实的坐在妈妈身上,认真观察周围,听着公交车广播。等红灯的时候看到窗外小汽车里有一个小宝宝还乐呵呵的和别人互动。途中,上来一个妈妈带着儿子。母子俩关系很好,儿子笑看着妈妈,妈妈也有爱的看着孩子,二人在我们对面坐下。妈妈看见铁杆上有身高标示,拉着儿子去量,儿子笑呵呵的站直身子,只见超出1.2米一大截了,妈妈念叨着:“这标示不准,儿子你怎么会比1.2米还高了那么多。”司机马上有点生气的说:“这个身高标示准!”妈妈马上解释:“刚刚已经给孩子买票啦,我知道儿子有1.2米了,只是我记得没超过这么多了。”虽然有司机误会,但是全程笑容都没有从这母子俩脸上消失,她们是那么开心有说有笑,后来这位妈妈还夸草原坐车好乖,草原和小哥哥还用搞怪的表情互动。其实,这期间我的眼眶湿润了,还好忍住没有流出来。因为那画面,让我想到也有一天草原也那么大了,妈妈也会带着草原坐公交车,妈妈也一定会让草原去量身高,那时我们会不会也会像这对母子一样那么亲密无间呢。想到这,就觉得草原也会有长大成人离开父母一天,而这一天似乎很快就会来到。突然很希望草原能慢一点再慢一点长大。

到达目的地,要去参加的活动是关于交通安全知识的。老师让孩子们都坐在一起听讲,父母不能陪同。想不到草原没有我在旁边,也可以和小朋友坐在一起,当然后来还是扭着头找了我几次。快结束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来到妈妈身边。我又把草原拉回到座位上,草原还是继续坐下了。没想到草原也可以离开妈妈参与活动,妈妈心里很高兴,也很感慨。接下来,草原都玩得很开心,因为妈妈还给他约了一个小伙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几天吃饭妈妈都没有特别干涉草原,今天晚饭草原有很大进步,一直在用勺子。不过小家伙脾气真的很大,因为勺子用的次数多失败的次数也多。我更确定的觉得草原有一些天生的性格特质:一、不喜欢脏,可能是轻微洁癖(因为草原也不喜欢玩颜料,不玩粘土,一般小朋友都很喜欢玩)。喜欢用手抓东西吃,但是菜的汁水稍微多点粘到手上就难受,饭菜掉衣服上也难受。二、只要自己鼓起勇气去做某事,就想马上看到成功,不愿意接受失败。所以勺子一没舀好,把菜掉衣服上,就狠狠的发脾气,手一顿乱拍发泄。可想而知现场是怎样的一片狼籍,我只能说从没这么严重过。如果是往常,我早就发脾气了然后夺过勺子喂草原,但是今天我没有,我一直想着呆会拿快抹布一擦就好了,卫生不难搞,边这样想着我就更加平静了。我不停的鼓励草原:对啦!对啦!(这个词对草原很管用,是我们表扬草原的标准用语)特意用更轻声柔和的语气安慰草原:没关系!慢慢来!菜掉衣服上妈妈洗,妈妈不怪你!草原的情绪也更快的平静下来。想不到一场晚饭很轻松的结束了,比我很快的喂完草原更让我轻松。我突然真切的体会到,而不仅仅是自己无数次在书本上看到的大道理:平静的情绪,鼓励的态度,对孩子对自己是多么的重要,孩子的性格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下才能慢慢引导好。不发脾气,相信只要父母能做到,孩子一定能更好,而这个过程也会让我们父母变得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医院里呆了一天一夜,痛了一天一夜,痛的我把整层楼的病友都惊动了才生下了你。看着你小小的身躯,那么柔弱,我的心都化...
    涵凌阅读 1,184评论 0 2
  • 刚刚快关掉电脑睡觉的时候,收到了一个关系不错的学弟发来的微信,说是和他部门(他是学生会文娱部的干事)的部长闹翻了,...
    边伯甜呀阅读 505评论 5 1
  • 本命年,一个很尴尬的年龄,无论又到哪儿,别人关注的是你谈男朋友了没。往往被问到这种问题我都笑而不语,因为如果说谈...
    甜甜der阅读 332评论 0 1
  • 我是个急性子的人,虽然性情懒惰,但惦记在心的事没有结果就放不下。做事情火急火燎,自然也容易因此出错,惹来不少麻烦,...
    秋地说阅读 323评论 5 1
  • 在人间,有谁活得不像一是一场炼狱,我不哭,我已没有尊严能放弃! 我们不一样,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际遇,我们在这里,在这...
    铁血阿飞阅读 81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