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旅游包车师傅推荐的原生态景区(加榜梯田)

加榜梯田旅游包车实用攻略介绍/加榜梯田最佳旅游摄影时间/加榜梯田几月适合旅游?加榜梯田旅游实用攻略介绍:加榜梯田最佳旅游摄影时间?加榜梯田几月适合旅游?由于加榜梯田地处贵州便宜村落,交通不是很方便,加上盘山公路,人们往往想去而不了解,很多摄影爱好者不知道加榜的具体旅游时间,下面贵州旅游包车师傅为大家介绍一下加榜梯田的旅游攻略,以及加榜的最佳旅游时间,方便摄影爱好者们更好的了解贵州的梯田。

一:加榜梯田旅游攻略介绍:大地赐予人类赖以生存从事农耕种植的重要条件,梯田是在山地上开垦出来层层田地,使得当地的农业生产者在远离繁华喧嚣在群山峻岭之间得以生存,在贵州的地形地貌下,诞生的各式梯田何其多,但在一个隐藏在贵州省大山深处的村寨里,在秀美与磅礴的反差中,加榜梯田成为了众多梯田里最负盛名的那一个,加榜梯田,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西部月亮山腹地的加榜乡东北面,距县城80公里,是中国最好梯田之一。

梯田中散落着苗乡特有的吊脚楼,是苗族人世世代代留下的杰作,苗族是“稻饭鱼羹”的民族。来一份贵州加榜梯田旅行攻略供大家参考,梯田以它独有的形式存在于人类活动的空间,它是人类能力与智慧的结晶。开垦梯田,必备的条件是山体能够储存水源的自然功能。梯田的形成,属于千百年来群居崇山峻岭之中的各族民众为了生存,经过数十辈人的辛劳,一寸寸的拓垦得来。今天,那一片片的梯田就像璀璨的银河飘洒在那云上人间。

贵州加榜梯田曾上过《舌尖上的中国》,中国的梯田有多少说法不一,五大、七大、十大的都有,滇、黔、桂、闽、浙、皖均有人造梯田,个人认为其中最为壮丽的当属云南哈尼族元阳梯田、广西苗、瑶族的龙脊梯田和贵州壮族加榜梯田。在《舌尖上的中国》第一季第七集《我们的田野》中展现的加榜梯田,既有“稻饭鱼羹”乡村里的宁静乡愁,又有万亩梯田的磅礴。从此,这个大山里的桃园在一夜间走红,一跃进入了中国最美梯田之一的行列,然而很多人却知道而不了解,这里常年雨水充沛,无论春夏秋冬,每天清晨,一层层云雾从河边缓缓升起,慢慢的、慢慢的,这些美丽的梯连同梯田边上的苗乡吊脚楼全都被笼罩在云雾中,远远望去,那些依稀可见的吊脚楼,若隐若现,飘渺悠然,让你在陶醉中生起一种身在幻境的错觉。

加榜梯田,位于贵州省黔东南从江县月亮山腹地的平常田园。它自古与世无争,“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田园生活在这里得到一代一代传承。常听人说:“美好的风景总是遥不可及,但美好的风景从来也不会被埋没。世外桃源般的加榜梯田正是如此。每到夏季,依山而建的梯田到处是一片青葱稻浪,有的只有簸箕大小,有的却长达几百米。一条一条地沿山而上,优美的梯田线条如焕发生机的绿色彩带,是隐藏在这个大山里最美的宝藏。

加榜梯田人家的生活,旅行在加榜梯田,它的美是不分季节的。加榜梯田的美是四季变幻的,一年四季十二个月都有它不同的景色,如春天蓄水后的水天一色,夏天稻穗的葱翠,秋天丰收的金黄,冬天雪后的银装素裹。大山的阻隔,给予了这里桃花源般的风光,也有大自然清新的空气和芳香,还是旅行者的“疗伤圣地”。依山而上的梯田,春种秋收,这不仅是一条条彩带,还承载着几代人的辛劳,也是当地人的生命依靠。在梯田美景之下,稻田里的农家鱼也在悄然成长。待到稻谷成熟时,稻田里的农家鱼也成为当地的一种美食。“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在加榜,一面靠山,一面又悬空支架的吊脚楼结构,既是原生态的民居,也是先辈的智慧结晶。在梯田之上,吊脚楼民居有的集中,有的则处在梯田中央,随着游客的到来,在这里也渐渐有了特色的民宿客栈,为旅游者提供着一处旅行栖息之地,旅游旺季去的朋友们建议提前订好客栈,当地由于村子比较小,客栈不是很多。

这里还有种世代传承的记忆——民族节日,这是一个当地百姓非常重视的一个传统节日,每到深秋时节,梯田里的稻米成熟后,加榜地区的“新米节”祭祖活动隆重上演。节日里,在寨佬的带领下,这里的人们纷纷着盛装,吹起芦笙,欢庆着一年的丰收。在去加榜梯田的路上,一路的坎坷成为了旅游探寻者的阻碍,但也正是如此,才成就了它那与世无争的美。

二,贵州加榜梯田最佳旅游摄影时间:加榜梯田美景,四季如画,加榜每年的四、五月是梯田注水的季节,注水后的梯田会闪现出银白色的光芒,更凸显出梯田的婀娜曲折的轮廓。夏天的梯田,到处是一片青葱稻浪,如一条条绿色彩带迎风飘扬。金秋十月的加榜梯田(国庆节前,也是加榜梯田的最佳摄影时间,旅游摄影的最好时间),由于海拔高低不同,同处于一座山坡的梯田,黄色由浅变深,形态各异,共同组成了一幅幅精美的图画。冬季,注水的梯田中夹杂着一些收割禾穗后的金色糯禾稻草和一些绿色的绿肥地,连同散落于田间宁静的苗家吊脚楼,又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中国山水画。

总结:加榜梯田旅游摄影时间大楷有二个高峰期,

1,加榜第一个摄影时间:端午节左右灌水的时候(4月中旬左右)具体有时候也有变化,由于气候问题,有可能更早或者晚一点,每年的第一个摄影时间大楷也就是在这个时间段,如果要来更早,我的小微微gzacar也可以临近咨询我贵州的任何旅游路线和问题,可以提供大家包车前往。

2,加榜第二个摄影时间:秋天,国庆节前,一片片金黄色的水稻,构成看一张美丽的高原图片,这个就不用多多介绍了。

3,加榜梯田酒店住宿介绍:加榜梯田酒店客栈基本集中在加榜加车村,加车村也是观景最好的地方,成片梯田摄影基本在加车村就可以实现,航拍更为壮观。我个人拍摄图片不好,希望朋友们不要见笑。

三:加榜梯田交通路线介绍

路线一:贵阳至加榜梯田

1、自驾车游:贵阳出发,依次经龙洞堡大道——都织高速(经秦祺收费站进入厦蓉高速)——厦蓉高速(经榕江收费站进入东滨江大道)——G321国道——X882县道——加榜。

路程:360余公里。

预计用时:6小时左右。

2、自由行:贵阳高铁北站——从江高铁站(广场右边有从江客车站)——从江客运站至加榜直通车(每天两班,上午9点和下午1点,30元/人)

预计用时:5小时左右。

路线二:凯里至加榜梯田

1、自驾车游

从凯里出发——经余安高速后转厦蓉高速前往榕江、从江方向——G321国道——X882县道——加榜

路程:230余公里。

预计用时:5小时左右。

2、自由行

(1)从凯里客运站出发——乘坐往榕江方向的客车——榕江客运站——宰便/党扭客车。

预计用时:5小时左右。

(2)从凯里客运站出发——乘坐往从江方向的客车——从江客运站——加榜乡客车。

预计用时:5小时左右。

3,包车游:贵阳包车至加榜梯田,包车微信gzacar具体可以咨询我,我不想文章误认为成为广告帖子。

四,加榜梯田摄影最佳是什么时候?具体能看到些什么景色?

加榜梯田摄影最佳是什么时候?清晨与日暮是梯田观景与摄影最佳时机。在加榜,延绵几十公里的梯田分布在山坡之上,而观赏梯田最有灵性的时间是清晨和日暮,这段时间也是旅行中摄影留住加榜美景的最佳时机。

夏天的加榜四五点钟的天边就已经开始露白,山里的水气凝结在梯田的稻叶之上,这是不染尘埃的晶莹剔透,就连空气都充满着稻田青草的香气,同时又纯净得让人心旷神怡。如果你运气好话,在旭日初升时站在梯田之上俯瞰而下,阳光斜斜的照射在一条条沿山而上的梯田中,由水滴而升起来雾气弥漫山间,若隐若现的梯田和吊脚楼如一幅充满生机的水墨画,穿行在梯田宛如在仙境里一般。

加榜梯田的日暮:落日下的田园乡村,晚霞烧红了加榜的天空,此时已没了夏季中午的火热,只留下温存与恬静。吃过晚饭的人们总喜欢相约在梯田之上,一起谈天说地,话话家常,这就是最朴素的生活。此刻,梯田在落日的照耀下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变化,有梯田的翠绿,也有被落日余晖照耀的黄或红,还有天空与梯田的反差色,此刻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沉醉与迷人。

加榜独特的地型地貌决定了这里的梯田面积最大不过一亩,大多数田都是只能种一二行禾的“带子丘”和“青蛙一跳三块田”的碎田块,最小者仅有簸箕大,往往一坡就有成百上千亩。这里的梯田最长的可达二、三百米,最短的不足一米。在加榜梯田,远离城市的喧嚣和忙碌,梯田和吊脚楼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在加榜梯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就是自古皆然的原生态生活,这里也就成为了一个心之所向的地方。苗族的稻田都是依山而开,随山势地形的变化而变化,因地制宜,山坡海拔的高低,坡度的平缓及山坡的大小决定了梯田大小和形态。

长达几百米一丘梯田每一部分的大小形态却完全不同。 加榜梯田不仅规模宏大,气势磅礴,而且线条优美。无论从线条,还是整体形态来看,加榜梯田都吸取了天下梯田之精华,它比云南元阳梯田更加秀丽,比广西龙胜梯田更加壮观,极具魅力。特别是那居于梯田间的山村、小寨与梯田环境相辉映,并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无不体现出人类与大自然的和谐之美,给人一种“人间仙镜,世外桃源”的感觉。凡到过加榜梯田景区的人,都无不为加榜梯田秀美的风光所感叹。

加榜梯田最佳旅游摄影时间、加榜梯田几月适合旅游-更多旅游路线请关注贵州旅游网http://www.gz-baoche.com,加榜梯田旅游实用攻略介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