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的改变对于人之影响,脊柱梳理床的作用和功效

脊柱是人体的中轴,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作用是支承体重。颈部脊柱承受的是头部的重量,胸部脊柱承受颈部脊柱的重量以外,还承受胸廓和胸腔器官及上肢的重量,腰部脊柱承受以上重量以外,还承受腹壁和腹腔内器官的重量。骶部脊柱承受以上重量,将以上重量传递给骨盆,骨盆承受骶部传递重量以外,还接受盆腔器官的重量,将这些重量传递给股骨(大腿的骨),股骨再向下传递给胫骨和足。

脊柱的第二个重要作用是运动功能。构成脊柱的椎骨之间有两种连结形式,即椎体之间有椎间盘,椎弓之间有椎间关节。这两种形式的连结使脊柱进行前屈和后伸、侧屈、旋转等运动。另外脊柱的最上端即第一颈椎寰椎和颅骨的枕骨之间的关节、第一颈椎寰椎和第二颈椎枢椎之间的关节可使头进行前屈和后仰(点头运动)、侧屈、旋转(摇头运动)。

脊柱的第三个重要作用是保护作用。脊柱内有椎管,容纳脊髓并保护脊髓。而且连于脊髓的31对脊神经都经过椎间孔出椎管并受到脊柱的保护。

脊柱的第四个重要作用是造血作用。人出生以后全身骨内的骨髓都是红骨髓,等到5岁以后全身骨内的大部分骨髓转变成黄骨髓,不再造血,但股骨近侧端、肱骨近侧端、髂骨以及椎骨内的骨髓仍然保留红骨髓继续造血。

如何矫正脊柱侧弯

脊柱侧弯超过二十度之后就有必要进行矫正,患者采用自我矫正法可以有效的改善症状,但是疗程一般是比较长的,不会在较短的时间收到明显的效果。同时患者在平时也要积极配合矫正的过程,坐立时都要尽量保持身体直立,尤其是后背,不能弯着或者向前倾斜,也不要趴在桌子上睡觉,并且要多补充一些钙元素等营养,长期的坚持可以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

脊柱梳理床的作用和功效

脊柱梳理床是针对于人体脊柱而设计具有有氧被动运动、悬垂自重牵引、脊柱蛇形摆动、远红外线热疗四大功能。 通过多家医疗单位,多名医学专家,经过三年多时间几百例临床试验,对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治愈率85%以上。对脊柱相关疾病都有明显疗效。 本产品适应各级医疗单位、康复中心、福利院、老年活动中心、休闲度假村、健身理疗及社区保健等场所使用,更适合腰突患者、有脊柱相关疾病的患者在家治疗。

六大功能

①有氧被动运动

对脊柱进行梳理放松,每梳理20分钟,相当于慢跑2000 - 3000米的运动量。

②悬垂动态牵引

是一种舒缓地使全身肌肉韧带自然放松的方法。较之目前市场所有的牵引方法都安全、可靠、舒服。通过倒置的牵拉脊柱,拉大了椎间隙,扩大了椎间孔,椎间盘由正压变负压,从而减轻了脊髓神经所受的压迫,解除神经根的粘连,因脊柱不正所引起的手臂及颈部、腰部僵硬、疼痛、麻木的现象就会减轻,经常坚持使用,使不正的脊柱自然归位,你的一切与脊柱相关疾病也就自然消失了。

③扇形旋脊摇摆

能使每个椎体间做一个扇型旋脊式的扭错摆动。经常坚持旋脊摆动,脊柱骨偏斜或小关节紊乱的现象就会改善,在通过椎间孔时脊髓神经扭曲的状况也能得到矫正,从而解除神经根因受压而产生的接触性粘连,消除末梢神经麻痹,使全身神经功能恢复正常。

④远红外线热疗

专业的远红外发生器,由中科院研发生产,它利用陶土硅粉压铸合成。对人体的穿透力为三厘米,不产生对人体有害的射线。可消炎、镇痛、活血化淤、活化细胞、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对风湿、风寒、遇冷四肢僵硬、疼痛的患者尤为明显。

⑤换位循环倒置

换位循环倒置可舒扩毛细血管,锻炼血管弹性,增加头部血液的供应,营养末梢神经,改善微循环。

⑥复位生理曲度

头部与腰部放有颈曲复位枕与腰曲复位枕,可使扭曲不正的脊柱还原正常的脊柱生理曲度。

折叠编辑本段四大特点

①五元一体

把运动、牵引、扭错、复位、远红外热疗五种传统物理疗法物化成一种合成方法,由人工逐项完成的工作,变为由机械完成的被动运动。同时、同频、同步,形成叠加倍增效应,而且无任何副作用。

②五元一体

人体倒置悬垂的自重动态牵引,不同于强制静态牵引,减少了风险和痛苦。

③深度按摩

被动的扇形旋脊摆动,改善神经根周围的间隙及位置,椎体间的扭错运动按摩了神经根,解除神经根粘连。全身在自然放松的状态下,被动运动拍悠式的按摩了内脏各器官,这是任何现行的理疗方法及理疗设备都无法实现的。

④方便节约

梳理便捷,安全省时

①增加头部血氧

当人站立、行走包括躺下睡觉时,我们的头部都是在人体的最高处,而脑部的需血量是全身之最,约占全身血量的20%以上,大脑内的血氧供给好坏会直接影响到一个人的健康。

怎样才能增加头部的血氧呢?人体倒置,头下脚上,利用地球的引力来实现。脊柱梳理起到了增加脑部血氧含量的功效。

②悬垂动态牵引拉开椎间关节间隙

医学常识告诉我们,人体生长到二十岁的时候椎间盘就开始退化了,整个脊柱都逐渐的开始退行性改变,腰间盘中髓核内的水分开始减少。到40-50岁时减少的速度开始加快,到60岁髓核内的水分基本消失,再加上骨质的疏松,脊柱会失稳、变形、弯曲,使人的身高自然下降3-5厘米,这是自然规律,所以说姿势不好脊柱不正的人总是较多病。

脊柱梳理将人体倒置后,通过自重动态牵引与旋脊摆动,使人的椎间隙逐渐拉开变大,不正的脊柱慢慢归位,在增加了间盘周围软组织的活动量之后,改善了软组织的血液循环,可使腰椎间盘髓核水分增加,恢复了脊柱的正常列线,加强了脊柱的稳定性。

正常情况下随着年龄的增长因脊柱的椎间隙变窄后,椎间孔也跟着变小,这时椎间孔内的神经根就可能受到挤压,导致神经鞘内的神经产生接触性的粘连与压迫,久而久之使神经传导发生了阻滞或摩擦,即使你吃药打针都是无效的。而在脊柱梳理时,随着脊柱的拉伸与旋脊式扇形摆动,利用椎体的扭错挤压实现了对神经根的按摩,使受压的神经根或神经根的粘连得到解脱,相应病症自然消失。

③纠正小关节紊乱综合症

人们在生活中一时不慎,对脊柱的扭伤是不可避免的,一般都是经过几天的卧床休息就缓解了,但实际上你已经有小关节的错位或紊乱,时间长了就叫"小关节功能紊乱综合症"。由于小关节的错位使你的神经根受到挤压或牵拉,时间长了就会产生粘连,周围软组织韧带发生挛缩。这时神经传导受到了障碍会对相应的脏腑产生不良的影响,时间久了就会发生一些内脏的慢性疾病,这些病症其实都是脊柱不正惹的祸。

脊柱梳理应该说是目前国际国内唯一的一种高科技物理疗法,轻松自然的梳理脊柱,调理小关节紊乱综合症,使脊柱更加稳定。

④脏各器官的按摩对内

在脊柱梳理梳理时,由于人体体位的改变,内脏的位置同时也发生了变化,再加上有氧被动运动,实现了脏腑各器官在腔体中间被蠕动与拍击,这就是一种柔性的内脏"按摩",既舒服又提高了各内脏器官的功能,直接改善了内脏的血液循环,又锻炼了腰腹肌肉。

⑤舒扩毛细血管、改善微循环、营养末梢神经

从人体力学的角度分析,人在倒置时,血液受地球引力,脑部灌注量增大,头部血管产生扩张,脑部血氧增加。当人体平躺时血液返回心脏,使脑部的毛细血管恢复常态。如此反复不停的扩张收缩,使毛细血管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增加了弹性,血管壁得到冲刷与清洗,使头部的血管弹性、微循环得到了改善。增加了头、手、脚末梢神经的营养,手脚肌肉变得更灵活有活力。

⑥放松锻炼腰腹肌肉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长时间看电视、打电脑、伏案工作、学习使大多数人都因为运动不足使脊柱旁的肌肉强度不够,对身体骨架的支撑力不足而使脊柱失稳。要想保持脊柱的直立,要依赖于脊柱周围肌肉组织群的支撑,这些肌肉没有适度的锻炼,就无法保持应有的韧性与强度,更无法保持脊柱长时间成正确的姿势,即使刻意的去做也无法持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kindle使用体验 使用kindle已经有两年时间,我很喜欢这样一款十分纯粹的产品。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功能...
    醉后长亭阅读 11,157评论 62 475
  • 一、道路管理维护缺陷造成交通事故损害,道路管理者承担相应责任,已尽管理维护义务的可免责。 《道交解释》第9条第1款...
    杨立伟阅读 89评论 0 0
  • 文/ 叶舟轻 月亮向旷野拋下一两片羽毛。 黑暗的麦子倾听着, 请安静。现在。 她们来了,...
    叶舟轻阅读 677评论 1 37
  • 不在巅峰时慕名而来,不在低谷时随风而去。 他叫薛之谦,以歌手身份出道,以段子手身份走红,以歌手身份被人记住。 ...
    顾清念阅读 254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