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1《一方阁》同题诗首辑(巴客、林小飞、多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致一方阁 / BK


鸟类在光线中翻滚

身体中的另一个人在打扫夜的碎片

此刻时间与我仅一步之遥

人世突然变得空旷

冬天为孤独者订制的果实

从思想里冒出,超出泪水的高度

所有颜色都会在不可知之域新陈代谢

我低温的情感,正脱离眞实

它可能不会接受月亮的说辞

天空如此高悬,冥想者必停止冥想

暗香浮动,水或在回归

人间不需要我的诗经

那就松开眼,放走掌心的病马

那就把我的呼吸还给混沌

随着草木长出新的面目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方阁

一一给杨虹老师/林小飞

我在你屋外的墙角种了什么,先不告诉你

我见识过一根琴弦的力量

你用它绑住过飘忽的阳光

绑住过贼

那会儿你眼里海浪翻腾

靠近墙角的

我要精心呵护它,要给它的很多

比如魏晋的墨迹,前朝的琴音

房间里的温度

诗人巴客的烟灰缸

如果可以

还要捕捉诗人鲁亢的玄机给它

现在,我要做的一一

向你借一条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旅程(歌词)/ 多多

——致“一方阁”

从一个远方到另一个远方,

在时间里想出一个海洋。

生动的景物总会进入旅程,

谁的骨骼会与你的骨骼发生碰撞。

日历中生长出情感的群山,

我们在一起便能折断黑暗。

世界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

睡熟的梦永远那样多么空旷。

哦,心的旅程,心的旅伴,

我们哺育的语言会有它的方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瓶,谎言,以及读《达芬奇笔记》的女人(组诗)

——致YH

                              / 巴客

1.哑巴诗,盲人画

一杯咖啡浇在夜晚

天堂震惊,离开画面

日历上的航班飞往极远了

空旷覆盖所有物种

此时诗最亲切,看呐

哑巴在瓶子中铺展开红色森林

操纵世界上的各种数字

而笔在我们手中

我们还来得及

拿出洗得干干净净的词汇

去搭建陌生的面容

遇见冬天缩小,不是吗

答案会察觉过程——

那诗里的虫类(对,就是虫类)

费力地啃着盲人的身世

图片发自简书App


2.阴影的最深处是什么?

梦:风露早,山水长

轻触开关山河毕现

在天空塌陷之前

用什么来装你的十一滴血

上个季节的电流穿过腐烂的事物

这极端的人间啊

你的影子一直放慢着脚步

你的影子不会仇恨行将就木的老朽

它碰翻鬼魅的杯子

已重新站起

待你沉恨细思

偶然的丹青细手

忍冻孤吟

图片发自简书App


3.谁能两次逃出同一个瓶子

伤害之后仍是伤害

我们要牢记什么

那些空洞的人陷入在劫难逃的日子

面对我们模糊下去的脸

黑暗的瓶子里有晓梦庄生

也有狂歌走马

在意想不到的时间

无可选择的人泪水特别丰盈

我们的眼中总有最简单的东西

对死亡的一次观赏

带来象征之物

信仰接近瓶颈

就像是真实的蝌蚪

被空气邀请

图片发自简书App



4.不吃最后的晚餐

卦三十-离:“突如其来如,焚如,死如,弃如”

你尘封的故事无法结束

身体中的十字架招来神秘力量

你唯一的人生归隐一方

只有一堆生活的苔藓沾住天降奇祸

有时卸下皮囊,有时狂喜

命和运有多远,一切完整如斯

我在季节之外倾听你的呼吸

石头啊!死去的人

比天空更高

海停止前进。我们坐下来

就成为艺术的一小部分

我们的思想

是这世界的债负

图片发自简书App


5.在植物里拦阻风暴

在《达芬奇笔记》晃动的草叶

也在琵琶上撩拨出你的疼痛

婴孩演练恸哭,鸟类藏起行踪

坍塌的城充分准备疑难杂症

但对风暴所知甚少

悲剧和喜剧在海报上停留

更深更远之处

某类从未发生过的事件

也许被人工智能发现了

一切皆有可能,一切皆不可能

我愿看着你沉沉睡去

楼台已无月,帐下无歌舞

梦蝶溅飞所有太阳

但我看不清你潜心制作的祷词

我们进入植物,那笨拙的路比战争可靠

而植物的内部有梦的方程式

我们领悟了风暴

就能重装舌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6.从水中剥离

城市低下头颅

笔记里的人姗姗来迟

我的孤独里有神的全息影像

却没有它的态度

牧歌渐凉。母语一如既往自给自足

物是人非,幽人来去

天使借走你的业障和福报

你便微语无力

你入睡后去四处走动吧

水中游着灵童的面孔

他的眼睛是绿色的

嵌满世人的手臂

我不忍焚烧浮土。我是你的陷阱

收容凶器的光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7.鸟带走了密码

卦四十五-萃:“若号,一握为笑”

地狱与天堂一纸相隔

我们背上有光

四季的色彩笼罩极端情致

混沌与有序交织,诱拐罪孽和爱恨

因果宿缘喂养鸟类

我们出发或者到达,我们会想起

古代的海洋。谎言偏爱热带语

发出盛世的重音

你错过的一天在画中浮现

我混进人群,也能看见

这纯粹的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深蓝在四周弥漫

无心人,在生命的边缘嫁接沉闷的野兽

那些圈套,热闹之后就收场

连西西弗斯也累了

我们大愚若智,向死而生

我们没有具体的敌人如何化敌为友

黑色气流在理性而冷漠的时节旋转

鱼群穿过哭声和我们的轻与重

危险无处不在。(还有人喊“嗨,希特勒”)

你孤独如我,看人不是人,都是移动的影

雷电是谁的信物?“爱悬于头顶,

我们潜入人群,并向人群告别”

尘土离开。自然离开。

我们终会原谅黑暗

那卧在刀锋上的先知

已在我们眼底睡熟

                   2016-4-21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方阁同题诗发起&

挥别2016,2017即将扣手开启,感恩见证一方阁的好友,感恩懂我的诗行,同题诗继续,生活继续,有诗有梦,有你同行(๑•͈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