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狱人》

    恍惚之中,膨胀扩大到极致的右臂上浮现出暴虐撼人的符文。在五指握紧之间,骤然爆发出湮灭眼前生命体的可怕力量。

  如同疾驰的导弹终于找到撞击点,一瞬间裂口女与屠夫的加持力量好比轰炸机扫过战场一样。

  佛魔大惊,此时他和席酆的距离不过数寸之近,这种距离下被席酆受制身体来个这么一击估计真的要修成正果去见佛祖了。

  怨气当头,佛魔怒目而视浑身炸起魔音,一脸狰狞相的修罗自佛魔右侧升起,对准席酆顺势而下的一击便是用身躯挡了过去!

  奔涌迸发的力量化作一道洪流将面前的大地一分为二,转眼之间,一道长几十米的沟壑被席酆一拳打出,风暴再次卷起。

  狂风之中,席酆手握一颗巨大的头颅,而那具似神魔般的修罗体只是出场不到几秒就被席酆蓄势猛烈的一击打穿了身体。

  那颗头颅被席酆丢往身前,下一刻,漫天血肉似花瓣样落下。

  竟然让你躲过去了啊。

  不想我偷袭的话,那就正面和你较量,然后去死吧。

  你不是能吃掉怨念吗。寂静岭无数人的恶和业障,你也能吃掉吗?

  席酆的视线在烟雾之中不断搜寻,穿透碎石血雾,最后看到云程阴沉的眼神。

  找到你了。

  在致命的寂静之中,似有狂风卷起,凝聚于席酆的指尖之上。

  随着席酆的五指再次握紧,云程只觉自己的呼吸都跟着一滞。

  就像是所有空气都被席酆收集。在一阵短暂的延迟之后,席酆脚下的土地忽然炸起一道巨坑。

  “不灭金刚!”云程却是再也不敢硬接,化作修罗的时间有限,先前那一击没有杀掉席酆却是被他抓住时机打伤自己,现在他已经没有任何想要继续战下去的心了。

  佛莲维护住云程,在席酆来至他之前便将围了个实。

  佛域之间,不可侵犯!

  然,下一秒,云程的表情变得惊恐无比。

  恍若涟漪一般的波纹在眼前的佛莲上溅起,随后涟漪愈来愈多向着结界蔓延而开。

  砰!佛莲大界破灭!

  在佛莲破裂的缝隙之中,覆盖席酆全身的武装也随着暴露出来。

  漆黑的裂纹燃着业火在挥动身躯之中发出啸声,在遍地莲叶残骸之中,席酆一脚踩出深深的凹陷,朝云程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

  我那么期待着你可以被我杀死,这一次千万不要让我失望了。

  “啊啊啊啊!!!!!”就像是逆鳞被人触及,云程强行再次聚起佛魔,原本四余米的身躯随着怒吼膨胀!膨胀!最后长为如巨人般的十米!

  席酆见状,将想要吐出的鲜血咽了回去。朝已经陷入癫狂的佛魔勾了勾手指。

  在远处,顾鸢像是做好了决定,从袖中拿出一把臧布盖住的剑,面色竟是怨恨与狰狞。

  这几人怎看像是佛门中人,而是那种提前斩断情缘,压抑人欲的愚修。

  佛功被云程修炼成魔功,无相佛功伤人伤己,大力佛魔可背山。顾鸢将七情斩断,一心沉浸剑法,却是道心破灭转为佛门,那一段的空缺和冲突,使她就好比压制本性的怪物,一旦受到冲击便会忘却任何道义,变为魔人。

  反观席酆,虽说打出先前那般强势的一击,但自己也受伤过甚。

  尽管有富江那种变态级别的恢复能力,饶是席酆也吃不消。烟雾散去,从一开始到现在面前三人还是没有一人倒下。

  “阿弥陀佛……”僧人背负千臂佛陀,“施主何苦逼得贫僧出手呢,只要你不去侵扰这凡世,我们便可退去。”

  席酆五指张开,对准僧人,随后握拳朝下竖出大拇指。

  僧人反手一抽,背后的巨佛身形再次扩大,直至笼罩整座公园。

  “哇,好帅气的投影效果啊。”席酆拍拍手,笼罩整片天空的佛影目光朝下,神色悲怜。

  “接下来你是要施展一记从天而降的掌法吗?”

  在无声的凝视之中,千臂佛影举起身后所有的手臂。

  僧人的双眼之中似有万千轮回与炼狱。

  “施主,贫僧最后奉劝一句。”

  “少废话。”席酆就在寂静无声的佛影之下,缓缓抬起眼皮看着僧人,“不就是要杀了我吗。”

  “来啊。”

  咔擦!咔擦!咔擦!

  千只佛臂相互交错发出渗人的摩擦声,同时,眩人幻灭的佛音自佛影之中响起。一瞬间,万千佛连与金刚符文自遍地升起。

  就在大地中央,席酆的身体显得异常渺小。

  佛影积蓄着力量,随后千臂巨手猛然落下!

  在巨响之中。席酆脚下的大地瞬间崩裂破碎,层层蛛网状的裂痕往四周蔓延。

  “切……”席酆将力量增大到极限,但那千只佛手只是向下压,同时一直在耳边的佛音竟在消除他身上的怨气。

  血管爆裂,席酆半跪膝盖顶着要再次分裂开来的大地。被强化到顶峰的右臂上时不时传来膨胀爆炸的声响。

  “云施主,顾施主,你们要犯戒了。”僧人的视线一直在席酆身上,背后却是走出一道金影,至顾鸢面前,金影伸出满是佛文的手臂在她额前敲了一下。

  顿时,顾鸢面上狰狞的神色褪去,她转眼看向是僧人的背影,想起自己先前所作为,只觉羞愧和不可思议。

  一举点破魔障,这个人究竟得到老圣僧多少的遗传。

  而金影走至云程身旁时,却是忽然身形大变,摁住云程的手臂砸在地面,像是砸地鼠一样暴喝,“孽畜!还不醒来!”

  “师……师傅!”云程神志一愣,被金影直接砸懵。

  云程的身形渐渐退回原状,他脸色有些惨白的看向漫天神佛还有身前的金影,无比震撼。

  万千生佛,不愧是同门中最有资格继承圣僧体系的人。

  在佛影之下,席酆的身体像是触电了一般颤抖。每一次颤抖,身上的力量就弱下一些。

  要崩溃了,屠夫的加持已经到了极限。这样下去,不妙啊。

  真的是不爽啊,我就想出来吃个夜宵竟然还可以碰到敌对的面试者,李文的局我已经设定好了,按照这种时间,第一道试题怎么说也该完成了吧。

  搞什么,身体就像是被人撕开了一样,得赶紧想办法离开,这个和尚太危险。

  意识渐渐变得模糊和混乱。恍然之中,席酆感觉自己右胸处有一个东西似是跃跃欲试般想要挣脱而出。似有无限的战意。而这股战意竟是对着自己身上疯狂砸击的千臂巨佛。

  千手再一次压下,席酆右腿发出一阵咔擦响声,膝盖骨断裂又被压迫而刺入大地。

  “何必至此。”僧人举起手,五指伸展而开,就像是先前席酆握住佛魔那种,此时却是主角倒换。

  在他身后,千臂巨佛收起手臂,随后再次举起,轰然砸下!

  千声佛音与红莲怒火在一瞬间撕碎了席酆的身体,鲜血在涌出的瞬间便被蒸腾殆尽,消失无踪。

  “这万千的红莲怒火便是为业障缠身之人所准备的。”僧人看着在火焰中颤抖的席酆,却是面色漠然。

  佛声震天之间,忽然响起一声有力的心跳声。

  自此,僧人忽然脸色大变,那表情就像是看到一种世界是根本不可能存在的生物一样。

  “嗔!”一字真言带着恐怖的力量,瞬间就让整座巨佛身上长出数倍的手臂。

  然而,下一个瞬间,令僧人感到心头发麻的凄厉尖叫从那个被千臂击溃的身上传来。

  被击碎的大地开始燃烧,天空于大地之间,传来数声痛苦绝望的惨叫。那声音中的凄惨和绝望宛若席卷而来的海啸化作摧毁万物的可怕力量将天地都充斥。

  在千臂之下,破碎的身体站起。凄厉的血人艰难睁开双眼,撑着在崩溃边缘的身体面向僧人。

  那一瞬,僧人似是在席酆身上看到一个人的重影。

  “阎……不,你不可能是。”僧人本心受到冲击,一口血喷出,身后的千臂巨佛也是金光顿时暗淡下来。

  “去死吧。”在席酆身后,来自寂静岭地狱的女孩终于露出面目,她从背后怀抱住席酆,苍白诡异的脸庞盯着僧人,发出尖锐疯狂的咆哮!

  “泥塑的神佛,也敢使出千手?”瞬息之间,无数惨叫混杂着绝望的哭喊在僧人四周响起,短短几瞬,千臂巨佛的身躯宛若被人狠狠拿起摔倒地上一般变得裂痕四布。

  来自寂静岭承受炼狱轮回的亡灵发出的哀嚎,化作无限业力涌进席酆的身体。

  在虚空之中,锈迹密布的铁链自阿廖莎的挥动下升起,而云程只觉身体一僵,便看到那些铁链越过僧人如发狂的蛇一般朝自己冲来。

  “这里就你看起来最欠扁,就从你先开始吧。”阿廖莎歪着脑袋,在千臂巨佛崩溃的同时,就和席酆一样,朝他露出狞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色已暮,李文看了一眼时间,已经十一点,李筠还没有回来。 手机上刚接受到的短信已经被他删除。 “东西放在王渠卧...
    二人佘阅读 104评论 0 0
  • 席酆醒来前的七个小时。 “这里是哪里。”脚下的感觉像是草地,席酆睁开双眼,看到四周是黑白分明的世界,在黑白世界...
    二人佘阅读 82评论 0 1
  • 席酆被敲门声吵醒,他睁开双眼,灰黑色眼瞳转向卧室大门,就在他刚起身时,一旁的电话忽然响起。 席酆看了一眼号码,...
    二人佘阅读 116评论 0 0
  • 迷雾深处,从裂痕中出现的人影缓慢朝席酆涌去,他们都是从死界中逃出的游魂,这片迷雾区以及整片面试会见的地带,都处...
    二人佘阅读 214评论 0 1
  • 十二点零一分,在深夜的寂静之中,江都公园桥墩旁,席酆与佛门三人相互对峙,却谁也没有先动手。 “哎,我说几位,有...
    二人佘阅读 1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