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四月天

      熬过漫长的冬季,京城仿佛早就按捺不住躁动的心情,三月伊始,便迫不及待的冒芽生枝,好不热闹。蛰伏了一个冬季的人们,饱受雾霾摧残,终于迎来了继春节之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嗯,来北京一年出头的时间,这也是我第一个不甘寂寞的假期,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想要拥抱帝都的春天。

      去南站接了朋友,转身便去了陶然亭,像我这样内心充满了诗与远方的伪文艺女青年,自然是要朝拜这种只听名字就能想象到是有多无聊的地方。然而事实证明,机智如我,鬼知道这种节假日北京是有多挤,大概像一些相当著名的地方,如天安门,故宫,长城等,用摩肩接踵丝毫不会夸张吧,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我只是脑子一抽,去了一趟西单而已,感受也很简单,只有一句话,大好的时光,为毛不窝在出租屋里追剧打游戏啊,青年!

      说回陶然亭,大概像北京这种遍地都是著名历史遗迹的地方,一个3A级的公园实在算不上什么,所以人真的不多,为什么我一直强调人多不多的问题,如果你在小长假的时候出去旅游过,会真切的感受到人山人海是有多糟心。当然,我说的人不是很多是相对的,如果你有耐心,拍个照的时候等上三五分钟还是能保证近景里框不到其他游客的,言尽于此。

      关于陶然亭没什么好介绍的,出门左拐百度什么都有,虽然对于一个文艺女青年来说,应该辟出至少三页的空间详细叙述一下历史渊源神马的,但很不幸,我是个伪文艺女青年,连粘贴复制都觉得太耗费心神。所以我真的不是来安利陶然亭的,我只是吐槽一下假期人多,顺便贴几张美图啦~~~

      清明第一天,天气不是很好,稍微有一点点阴,蓝天白云,但不是晴空万里的感觉。

      从公园不知道哪个门进去,往左拐,大概不到200米的距离,我见到了第一个亭子,独醒亭,据说是出自《渔夫》的“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旁边有一个大大的你不仔细看会以为是假山的楚大夫的雕像,嗯,这个亭子我只拍了一个角~~~

独醒亭

      接着往前走,会觉得豁然开朗,因为到了有水的地方,对于一个专业路痴二十多年的人来说,千万别跟他谈方向,毕竟他的人生从来没有东南西北,只有前后左右。


      实在记不清这个亭子叫什么了,也可能是我压根没记过,毕竟字也是太龙飞凤舞。

      来一张侧颜杀

侧颜杀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个应该是浸月亭撒~~~

浸月亭

      蜜汁角度~~~

浸月亭蜜汁角度~

      这个亭子没有过去,so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啦

      爱晚亭,一听名字就能在脑海里飞过一首诗,老司机请自行面壁~~~

爱晚亭

      绕了一圈,终于要出去的时候,惊恐的发现,我们没有找到陶然亭啊亲,于是,折返路线,认真的跟着路标走,于是就看到这货

陶然亭念慈菴

      我内心是拒绝的,这叫亭?没有依山傍水就算了,这地势再低点都能称得上四合院了,好吧,我没见过老北京的四合院~~~还有下面这货

陶然亭石碑

      内心充满了当年踏遍圆明园寻找九洲清宴的感觉~~~

      好吧,真正的陶然亭在这

陶然亭

      我已经分不清哪边是正了

陶然

      等了半天,想拍一张游人尽量少的,我只能说我尽力了。。。

陶然亭

      至此,陶然亭一行圆满结束,当然,还有很多如一揽亭,醉翁亭只是匆匆走过,其实我觉得,也许秋天去会更有意境吧。



      清明节最后一天,本着大家都去赶火车的捡漏心态,好死不死的冒着重度污染的大霾天,去了趟颐和园,然后悲催的发现,大家订的一定都是夜班车。

      感受一下重度污染的天气先,那真的不是雾啊亲~~

昆明湖全景

      建议哈,去颐和园最好先买一张地图,不然像我一样真的会绕昆明湖一周啊,好多地方都没来得及去啊,一直在找的路上,路过的都是人生,错过的都是风景啊~~陶然亭里是有路标和地图的,颐和园只有路标,在你离建筑物50米之内才能见的到~~~重点是陶然亭小啊,走错了还可以走回去也不花多长时间啊,然而在颐和园,你只有两种选择,要么走回去看重复的风景,要么绕昆明湖一周,然后望洋兴叹恨不得自己架一座桥出来啊。

      因为没有地图,就一路奔了佛香阁去,中间路途颇为坎坷,路过各种殿,最后都叫不上名字了,走了不少冤枉路。佛香阁,嗯,简单来说就是一进颐和园的门,远处万寿山上最高的建筑,其它的就没有了,我甚是喜欢它里面那一条长长的走廊。

佛香阁走廊

      在去佛香阁的路上,路过的世外桃源,恨不得自己是个仙人,天天住在这才好

世外桃源

      接下来就到了石舫,这座石舫漂亮到没朋友啊,不过不是对游人开放的,只能远远拍个图。

石舫

      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大概就是这样一种意境。

      只可惜天气不好,不然蓝天白云的,必然美到爆啊。

      绕过石舫,本来打算去苏州街,不过去苏州街得走回头路,于是我们决定绕昆明湖一周,这真的是一条不归路。。。

      西堤一角,说是旁边的柳树都是仿苏堤建的呢

西堤一角

      这条水渠隔开了昆明湖,我也算是抄了近道绕了一周,水渠对面的那条路更远。。。

      这座桥应该是有名字的,我不是忘了,我是压根不知道。。。

拱桥

      鸳鸯戏水啊,感觉单身汪受到了伤害

鸳鸯戏水

      鬼知道我等了多久才等到能不框进去一个游客啊

      杨柳岸,没有晓风残月。。。

杨柳岸

      这一路走来,这么看过去,还是蛮欣慰的哈~~~

      很喜欢这个湖心的亭子,可是过不去啊~~~

      小学语文课本插画既视感~~~

      换个视角也很美:

      孤帆远影碧空尽,不见长江。

孤帆远影碧空尽

      终于看到十七孔桥了,来来来,让我们做艘船,排排坐呀~~~

十七孔桥

      美美哒十七孔桥啊~~~

十七孔桥


十七孔桥

      至此,终于完成了绕昆明湖一周的宏愿,下次再绕的时候能不能找个好天气啊,这大霾。。。

      若是晴空万里的时候,圆明园一定会美的不可方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小治治,才一岁多一点,他是姐姐的儿子,是她的第二个孩子 他坚持也叫我 麻麻 跟我呆在一起会露出完美的微笑 热...
    狮女柔心_Nicole陶阅读 435评论 1 6
  • 感恩一早老客户打电话来看病,因为这种病很少见,危险性高,没有常备药,咨询同行,大家很热情的提供信息和帮助,感谢大家...
    米朵天天阅读 148评论 0 0
  • 1 IO(三)No20 1.1Properties 属性集 【 Properties属性集,主要用于操作配置属...
    征程_Journey阅读 862评论 0 1
  • 你问我你是谁 我问你我是谁 我却是知道你的名字 却不知你到底是谁 我是你的谁 你是我的谁 你又是谁的谁 在这...
    荒原野马阅读 119评论 0 0
  • 这个格外温暖的12月,散发着金色光芒。 “在这金色花园,太阳放光芒,面包熟了,面包焦了,快把我拿出来,快把我拿出来...
    Marmotgo阅读 1,0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