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贷“跑路”?选择P2P平台很重要!

开心贷“跑路”?选择P2P平台很重要!

最近口袋君看到一个信息:开心贷被指跑路!

开心贷是湖南一家老牌网贷平台,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100万元,主要业务是车辆抵押贷业务,平台年化收益高达16.79%。

01

关于开心贷被指“跑路”的事情,口袋君查了一下相关资料:

开心贷官网资讯中心更新到6月7日,微博、微信公众号更新到6月8日,除此以外并无别的信息,口袋君推测从6月开始开心贷已经不再正常运营。

而开心贷的官网公告:

6月23日发布“开心贷新老平台处理公告”称由于遭遇大额借款人逾期无法垫付,决定关闭发标、投标、充值功能进行全面整顿,并开始兑付工作。

7月15日发布第一期本金兑付公告,公布名单,但未公布兑付金额。

8月2日发布第二期本金兑付公告,兑付人数168人,资金仅为25.6万元

8月13日,新的兑付公告,25人,未公布兑付金额。

对此,口袋君并不能判定开心贷是否为跑路,于是口袋君查看了几家网贷评级平台,他们对开心贷都有不同的标注。

网贷之家:

网贷天眼:

76676互联网金融门户:

贷罗盘:

至此,口袋君觉得:投资人的钱大约的确已经不能兑付了。

02

其实,开心贷的“跑路”有其必然性

首先,平台小,单一的车贷抵押信贷业务需要在线下环节投入大量人力,成本相比其他平台更高,还要维持高利率,很容易陷入兑付危机。

其次,平台本身操作不正规,早在14年就有投资者提醒后来者小心:

03

网上的新闻集中在8月11日之后,但口袋君发现在6月中旬就有投资者发现不能提现,呼吁联合起来维权。

而更多的投资者则是在7月份因为投资到期后本息回不到账户、提不了现,拨打客服电话、QQ微信及微博没有回应才意识到出了问题,甚至有人不知道怎么回事?

事实上,投资者无法判断平台是否准备跑路

即使因为提现困难最早警觉的投资者,在发现问题时也已经为时已晚,很难能拿回投资,更何况因为投资没到期而毫不知情的投资者

所以,一定要选择靠谱的平台

选平台一定要看平台的背景,民营系、国企系或者上市公司系,还是有银行担保,像招财宝就是阿里巴巴背景。

另外就是明确投资平台的业务模式,可分为:无担保线上模式、有担保线上模式和线下模式。

如果背景和业务模式都看不太懂,口袋君建议选在网贷评级靠前的平台

网贷平台有上文中提到的4个平台外,还有融360网站,不仅能看排名还可以查看网贷评级报告。

另外社科院每年也会出一份《中国网络借贷平台风险评级与分析》,看综合排名和信用排名,如B-以上的平台都可以考虑,但他的缺点很明显,时效性低,当年e租宝可是排名48呢。

口袋君觉得,综合排名前10的都是可以信赖的。

前50的根据模式不同风险自由不同,投资时综合各个平台的评价仔细选择一下。

04

关于P2P投资,一定不要贪图高额收益,高收益一定伴随着高风险。

口袋君也有几个建议:

1)分散投资,不要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2)经常关注平台动态,保持警惕,遇到常见平台跑路信号如提现困难、大额度借款、突发短期标和天标时,及时撤出。

3)确定平台跑路后,要冷静,保留证据,不要有侥幸心理,及时报警,抱团维权且千万不要做出过激行为。

与其维权,不如在选平台上下功夫。

君不见e租宝事件,目前才到审查起诉分公司9人的阶段,离一切结束收回投资依然很遥远……

更多关于P2P的知识可以关注口袋记账公众号:kdjz11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秋思说财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P2P投资已经越来越被大家熟知,已经成为很多投资者的配置之一。能够进行P2P投资...
    秋思说阅读 1,888评论 13 67
  • 文:剧不终 ▼ 多数时间,邻座的两个少年沉浸在各自的世界里,无事不相往来。 除了应付功课,天宇的全部世界就是航模。...
    剧不终阅读 428评论 0 0
  • 回到家,杨金莲却在抱着显然是哭累了的杨朔。杨正杨欣背着书包也在。叶桂珍坐在那,她也有泪痕。杨昌荣看了看杨志雄,他也...
    72b0bac04253阅读 302评论 0 1
  • 做人没了信念,真的会滑向毁灭的深渊
    吾乃哲猫阅读 195评论 0 0
  • 男孩儿 喜欢每周听一首歌,单曲循环,一直听到厌烦或是找到新欢 女孩儿 博爱地喜欢很多歌,从来不单曲循环 不知道从哪...
    johnnywaiting阅读 1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