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分神器!初中英语逢考必考的25个句式!

提分神器!初中英语逢考必考的25个句式!烤鸭们可以提早复习,为明年的中考做好准备吧!

1. be worth doing 值得被……(主动形式表被动含义)

The book is well worth reading.

这本书很值得被读。

2. be busy doing 正忙着做……

I am busy preparing for the coming final exam.

我正忙着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做准备。

3. too…to do... 太……而不能……

The boy is too young to go to school.

这个男孩太小了以至于不能去上学。

4. so+adj./adv. as to do 如此……以致于......

She worked so hard as to pass all her tests.

她学习如此努力以致于通过了所有考试。

5. It takes sb. some time to do sth. 做某事花费某人......时间

It takes me 15 minutes to go to school every day.

每天上学花费我15分钟的时间。

6. sb.spends some time(in)doing sth. 某人花……时间做某事

I spend 20 minutes in doing my homework every day.

我每天花20分钟写作业。

7. It is+adj.+for sb. to do sth. 对某人来说,做某事是……的

It is important for zookeepers to protect the pandas.

对动物园管理员来说,保护动物是重要的。

8. wish sb.+n./abj 祝愿某人……

I wish you good luck.

祝你好运。

9. sb. have some difficulty/trouble(in)doing sth. 某人做某事有困难

He has some difficfty (in) studying English.

他在学英语方面有困难。

10. sb.can do nothing but do sth.=have no choice but to do 只好/只能......

I can do nothing but tell him the truth.

我只好告诉他事实。

11. It is said that… 据说……

It is said that you are going abroad.

据说你要出国。

12. not…until… 直到……才......

I didn’t go to sleep until my parents came back.

知道我父母回来我才上床睡觉。

13. 主语+find/consider/think+it+形容词或名词+不定式

I find it interesting to see this film.

我发现看这部电影和有趣。

14. so+adj./adv.+that 如此……以致于......

such+n.+that…如此……以致于......

The lady is so happy that she can’t say a word.

这位女士如此高兴以至于说不出话来。

She is such a kind girl that everyone likes her in her class.

她是如此善良的女孩以致于班上每个人都喜欢她。

15. why not do sth 为什么不做……呢?

why not go over your notebook?

为什么不复习一下笔记呢?

16. It's time to do sth. 到做某事的时间了

It's time to clean the classroom.

该打扫教室了。

17. sb. devote oneself/one's life to sth./doing. 致力于做某事

She devoted herself to teaching English.

她致力于教英语。

18. It is/ was+被强调部分+that/who…

It is this boy who broke the window.

是这个男孩打破了窗户。

19. I don't think/believee/suppose/expect+that 从句否定前移

I don’t think he will win the game.

我认为他不会赢得比赛。

20. would like to do 想要做某事

feel like doing 想要做某事

had better (not) do sth 最好(不)做某事

would rather do 宁愿做……

I would like to drink some water.

我想喝水。

21. It is no use doing sth. 做某事没有用处

It is no use watching too much TV.

看太多电视是没用的。

22. 主语+have no idea+从句 不知道……

I have no idea when he will come back.

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

23. no matter when/where/what/who/whether/how... 无论......

No matter who you are, you must obey the law.

无论你是谁,都必须遵守法律。

24. used to do 过去常常做某事

be used to doing 习惯于做某事

I used to make a joke on him.

我过去常常开他玩笑。

I have been used to getting up early.

我已经习惯了早起。

25. It is possible/probable/likely that… 可能……

It’s possible but not likely/probable that he’ll come here next month.

他下月有可能来这里,但是不是很肯定。


提分神器!初中英语逢考必考的25个句式!【春喜外语】供稿!春喜外语,学英语告别复读模式,与真人外教一对一面对面交谈,不管帅哥还是美女都任你选择。在线英语培训,只要有网络就可以轻松进入学习状态,老师、上课时间、地点你说了算。5年时间12000名学员的共同选择,欲了解更多详情,欢迎咨询在线客服!

此文章首发于春喜外语官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